乡友:2021

过年了

<p class="ql-block">铜川柳湾三队的知青伙伴们又要聚会了!</p> <p class="ql-block">我是知青,我自豪</p><p class="ql-block">我是知青,我骄傲</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共和国的同代人</p><p class="ql-block">我们也是祖国成长的建设人</p><p class="ql-block">我们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奋斗人</p><p class="ql-block">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我们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洗涤百年耻辱就是我们的目标</p><p class="ql-block">我们是问心无愧的祖国建设奉献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道路宽宽,车轮滚滚,每个前往聚会路途上的伙伴们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烟台的到了,西安、咸阳、蓝田的来了,铜川老区的也到了,新区“龙凤祥”大酒店宽敞的正阳厅,接纳了铜川柳湾三队乡友群里的全体成员,做到了“一个也不少”!</p> <p class="ql-block">岁月蹉跎,容颜已老,当年的帅哥靓妹已是爷爷奶奶。</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如今的爷爷奶奶仍在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span></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仅辈分升级,我们的快乐、活泼也在升级。</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仅要快乐、活泼,我们还要严肃、庄重和权威,因为我们是男子汉,我们是家长!</p> <p class="ql-block">大厅里,群主斟酌再三,既要照顾乡友们酸甜苦辣的爱好,还要注意老人家们的牙口胃囊,更要关注着菜品的长相质量。</p> <p class="ql-block">大厅外,太阳热浪滚滚,胡老师热心烈烈。为了乡友们的防暑降温,跑来跑去的挑选西瓜、蜜桃和各种时令水果。</p> <p class="ql-block">我们宿舍的人到齐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宿舍的群主给大家服务去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宿舍的人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哈😊,我们十个到齐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圆桌会议,欢聚一堂,新来的小兄弟静静的看着上一批的乡友话当年。</span></p> <p class="ql-block">学生队长开场、开心又开怀。</p> <p class="ql-block">生产队长填词《北国之春》高歌一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色年华,青春岁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上山下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同吃同住同劳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广阔天地啊!广阔天地再教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离开城市来到农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学做农活学做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青生活结下友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痕迹刻心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乡友们啊乡友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曾经的时光,我们永难忘!</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相逢就是一首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让我们端杯同庆:有你在真好!</span></p> <p class="ql-block">群主忙前、忙后忙现在:</p><p class="ql-block">生活要像这水密桃~甜甜的,吃好、喝好、健康最好,我挑的菜、品、色、味、都是第一。</p> <p class="ql-block">乡友们喜笑颜开看友谊常在。</p> <p class="ql-block">勇哥当年是全体女生的小老弟,如今还是大家的小老弟。</p> <p class="ql-block">你看姊妹情,</p> <p class="ql-block">我说哥俩好,</p> <p class="ql-block">兄弟姊妹一家亲。</p> <p class="ql-block">咦,这是谁照的相,我咋成了酒鬼?</p> <p class="ql-block">李晓君说:</p><p class="ql-block">不要胡说,今天能喝酒的有奖品。</p> <p class="ql-block">赵燕津说:</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照的像,乡友聚会,不喝酒人都醉了,让你当代表,你咋还不愿意?</p> <p class="ql-block">和军风说:</p><p class="ql-block">昨天我们年轻,那是年龄。</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年轻,那是心态。</p><p class="ql-block">明天我们年轻,那是快乐。</p><p class="ql-block">一辈子我们都年轻,那就是健康。</p> <p class="ql-block">石月倩说:</p><p class="ql-block">说的好,咱们还是永远年轻最好!</p> <p class="ql-block">谢英献说:</p><p class="ql-block">我有点插不上嘴了,我还是不说话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胡瑛老师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都要听群主的,好好的吃,好好的聊,好好的回忆当年谁最俏。</span></p> <p class="ql-block">王新民说:</p><p class="ql-block">你们都说的好,我还接着喝,美酒、佳肴、乡友聊,人生难得几回醉,继续!</p> <p class="ql-block">张新玲说:</p><p class="ql-block">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天下太平好,家家户户日子红红火火。</p> <p class="ql-block">刘亚丽说:</p><p class="ql-block">小苹果的广场舞早就过时了,葫芦丝配腰鼓才是出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笑看人生度春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足常乐忘忧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留得健康伴岁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活得精彩乐悠悠。</p> <p class="ql-block">郜建设说:</p><p class="ql-block">你们说的那是一部分,小孙女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最重要。</p> <p class="ql-block">赵东平说:</p><p class="ql-block">不要问夫唱妇随与妇唱夫随哪个好,互相包容就是最好,我们最大的幸福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 <p class="ql-block">王建中说:</p><p class="ql-block">七月中旬,太阳当头,火辣辣的热</p><p class="ql-block">知青乡友,龙凤祥瑞,火辣辣的情</p><p class="ql-block">陕西辣子,满嘴留香,火辣辣的爱</p><p class="ql-block">青春有你,终生有益,火辣辣的美</p> <p class="ql-block">黄雪兰说:</p><p class="ql-block">候鸟生活不错,大家可以试试看。</p><p class="ql-block"> 不过,纯朴的友情不变,心中的诚意不减,道一声问候:真诚祝福大家健康平安!</p> <p class="ql-block">张丽丽说:</p><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保重身体健康最重要。</p> <p class="ql-block">訾新安说:</p><p class="ql-block">力所能及的锻炼,平和的心态生活,我们都是泰山不老松。</p> <p class="ql-block">宋春玲说:</p><p class="ql-block">祝愿大家能像我一样容颜依旧,童心永驻。</p> <p class="ql-block">赵勇说:</p><p class="ql-block">牵挂别人是一种温馨,被别人牵挂是一种幸福,相互的牵挂,是人生最美的享受。</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我在大家最开心,</span>天天早上问声好,阳光明媚照群友,希望大家今后好好保护我。</p> <p class="ql-block">刘友萍说:</p><p class="ql-block">我很开心,我很高兴。柳湾三队的伙伴们,是我最美好年华时代的伙伴,那个时间段的故事陪伴我终生,那个时间段激情也让我收益终生,我祝福我们每一位乡友快乐、幸福、美满、健康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姚敏说:</p><p class="ql-block">你们把话都说完了,让我说啥啊?</p><p class="ql-block">我祝福咱们一起活到九十九!</p> <p class="ql-block">胡老师总结点评:</p><p class="ql-block">太好了,咱们伙伴们欢聚一堂,喜笑颜开老来乐,有你在真好!</p> <p class="ql-block">发信息了,转照片了,发小、闺蜜们要开心了。</p><p class="ql-block">谁说只有女生有闺蜜,男生的友谊更隐密。</p> <p class="ql-block">7月18日,为了与照顾父母离不开的姚敏相会,同寝室的四个男生在铜川老区再次相聚。</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请看同寝室里的大哥哥们给小勇哥讲当年的趣事。</span></p> <p class="ql-block">酸溜溜的勇哥很无语,想当年不教我经验,而如今我的柔情不输你们。</p> <p class="ql-block">来来来,请端杯,笑谈当年事,今日赛神仙。</p> <p class="ql-block">同寝室的友谊源远流长。</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男女平等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哈哈,跑题的“美篇”记录回归7月17日。</span></p> <p class="ql-block">继续:自由活动,自我发挥,说古论今,说好日子。</p> <p class="ql-block">哦呵,对了,谁当年在半路上卸菜了?是谁偷吃黄瓜下半截,把上半截留在黄瓜架上了?又是谁把西红柿一掰两半掏心两口后其余全扔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哈哈,你们宿舍里每天晚上的吹拉弹唱你还记得吗?莉莉响亮的歌声与微笑让人永远难忘。</span></p> <p class="ql-block">哎哎哎,能不能让我说两句啊?</p><p class="ql-block">小老弟赵勇急得直嚷嚷。</p><p class="ql-block">赵燕津开着拖拉机,天黑了进城去偷粪,等装的差不多时天已经快亮了。我和刘建忠坐在大粪桶上颠颠簸簸的往回走,粪桶塞子被颠掉了,把我俩急得用手去堵,那个臭啊!</p> <p class="ql-block">哦呵,不要说了,队长安排女生挑粪浇蒜,女生挑来后不按要求划沟慢慢的浇,而是整桶整桶的往地里倒,把当年的蒜烧死了一大片。</p> <p class="ql-block">我来问一问:</p><p class="ql-block">谁偷茄子时让看菜的发现了?自己偷菜要有担当,为啥还要把茄子往赵勇的手里送,你啥意思?</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幸运的知青,因为我们离家近。</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幸福的知青,因为我们知感恩。</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快乐的知青,因为我们赶上了好时代!</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群主忙完了,我们四个到齐了。</span></p> <p class="ql-block">我是知青,我快乐</p><p class="ql-block">我是知青,我骄傲</p><p class="ql-block">历史的印迹无法磨灭</p><p class="ql-block">沉淀的回忆可圈可点</p><p class="ql-block">祖国的大好河山</p><p class="ql-block">有你我他青春的足迹</p><p class="ql-block">繁荣富强的国家</p><p class="ql-block">有你我他青春的奉献</p><p class="ql-block">富强昌盛的未来</p><p class="ql-block">还有你我他终生的贡献</p><p class="ql-block">江山美如画</p><p class="ql-block">处处沐春风</p><p class="ql-block">一代知青</p><p class="ql-block">踏遍青山人未老</p><p class="ql-block">岁月如梭仍俊俏</p><p class="ql-block">一代知青</p><p class="ql-block">天生我材必有用</p><p class="ql-block">自生傲骨迎春风</p> <p class="ql-block">全体一致通过:下乡五十年再相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