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滕巧玲

<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出院了,特别想把这次手术住院的收获总结一下。</p> <p class="ql-block">十多年前发现的囊肿,因为自己胆小怕疼,始终不敢再进手术室,这次小妹安排的体检又提醒我,不能再拖延了,内心几经挣扎,终于决定趁着假期,铲除囊肿。</p> <p class="ql-block">手术前咨询,决定,又撤销,再咨询,就这样终于下定决心在7月3号来到许昌妇幼保健院。一个上午的全身检查,看着抽了五管要做检查的血(之前还害怕手术失血而不敢做),心里很不是滋味。</p> <p class="ql-block">和家人好好吃了午饭,吃饭的时候什么都没想,好像做手术的是别人家的事。饭后,心情沉重地签着一张又一张的术前的告知,然后郁闷地等着张主任助手的召唤。</p> <p class="ql-block">一声令下“你可以进手术室了”,护士的声音很温和,但是在我听来就是命令,步幅僵硬顺从地跟着护士走,因为有家人一起,路上心里没有太害怕,直到手术门前换鞋戴头套,内心的恐惧一层层加剧。</p> <p class="ql-block">在手术室里,主任助手在进进出出准备着把我一个人留下时,害怕极了……可是当无奈无助到了极点的时候,去直面恐惧的时候,好像也没有自己想像中的那么可怕了。</p><p class="ql-block">开始手术,把腿捆绑在手术台上,先麻醉,有点疼,去体验以前从不愿意面对的疼痛,好在温柔的主任不时地告知该怎样了,好在护士盖在身上的被子暖暖的,好在护士拉着我的手……</p> <p class="ql-block">走出手术室看见门口的家人们,心里满满的感动和幸福,甚至为来时婆婆非要一起过来,自己还嫌她多事而自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做完手术,囊肿没了,可是护理就只有爱人承担了,因为护理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原来想着女儿和她爸两人换着来。</p><p class="ql-block">之后每天的按点输液,换药,清洗,烤红光,是医生护士做的,饭后提醒吃药和一天三次买不同的饭菜都是爱人做的,感谢医生护士细心治疗和爱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才使得我的伤口愈合的这么好。</p><p class="ql-block">这次手术让我感悟很多,想着有时生活中的小心眼是多么可笑和无知,好像做了手术心胸也变得宽广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昨天晚饭后和爱人一起绕着医院走了一圈,看见了石榴树和木瓜树,拍下了这些果实,看着它们就像是告诉我什么似的,珍惜当下,快乐生活!</p><p class="ql-block">住院期间看完了一本张德芬的《重遇未知的自己》,手术后我好像重遇了未知的自己,哈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