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童心——文化幼儿园锦绣园区小三班端午节主题活动

是你的小阿飞

<p class="ql-block">  小朋友们,农历五月初五就要到了,你们知道这是什么节日么?对啦,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p> 第一站:我知道的端午节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五月初五是什么节日吗?</p><p class="ql-block">珂珂👦🏻:老师,我知道!是端午节</p><p class="ql-block">👩🏻‍🏫:你好厉害呀!那端午节我们要干什么呢?</p><p class="ql-block">萌萌👧🏻:端午节我们可以吃粽子。</p><p class="ql-block">婷婷👧🏻:还会吃绿豆糕。</p><p class="ql-block">辰辰👦🏻:端午节我们还要吃咸鸭蛋。</p> <p class="ql-block">  我们小朋友说的可真棒呀~我们的端午节是在农历五月初五,到了那天我们可以吃粽子、赛龙舟、做香囊、编五彩绳……</p> <p class="ql-block">  小朋友们知道这个是什么吗?对啦~这个就是是艾草。</p> <p class="ql-block">  闻闻看,这个艾草有一种特殊的气味。</p> <p class="ql-block"> 到了端午节的时候,我们会把艾草插在门上。它特殊的气味可以用来驱蚊驱虫。</p> 第二站:我们这样过端午 美食品尝会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来品尝一下端午节的美食~</p><p class="ql-block">哇~好多粽子和绿豆糕!</p> <p class="ql-block">在品尝美食之前,先来一张美美的照片吧!</p> <p class="ql-block">我拿的粽子会是什么味道的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来剥粽子。</p><p class="ql-block">哇~好多口味的粽子呀!有乌米饭的、有红赤豆的、还有咸蛋黄的……</p> <p class="ql-block">我吃到一个蛋黄肉粽子,太美味了~</p><p class="ql-block">我吃的是白米粽子。</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吃红赤豆的粽子。</p> <p class="ql-block">你看,这个粽子是三角形的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绿豆糕甜甜的,太好吃了。</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还想吃绿豆糕。</p><p class="ql-block">来,小朋友们自己来拿。绿豆糕、粽子都有哦~</p> 粽子摇船乐 <p class="ql-block">品尝完了美食,我们一起来制作一个粽子摇摇船吧~</p> <p class="ql-block">首先,我们要给粽子穿上漂亮的衣服。</p> <p class="ql-block">你看,我给粽子穿的绿衣服。</p> <p class="ql-block">你看看我画的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我们需要一张圆形的卡纸,把它进行对折。</p> <p class="ql-block">我要用点力,把它抹平。</p> <p class="ql-block">看我做摇摇船的时候多认真呀!</p> <p class="ql-block">最后,用胶棒把我们涂好的粽子沾在卡纸上。</p> <p class="ql-block">看,我们的摇摇船做好啦~</p> <p class="ql-block">我做的摇摇船可真好看!</p> <p class="ql-block">和我的粽子摇摇船来合个影。</p> <p class="ql-block">最后,小三班所有的小朋友们祝大家:</p><p class="ql-block">端午安康,幸福快乐每一天!</p>

粽子

端午节

绿豆糕

小朋友

我们

摇摇

艾草

美食

品尝

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