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露台小菜园(三)

依依

<p class="ql-block">今天周六,天气晴好,拍几张照片,记下露台小菜园的美好。</p><p class="ql-block">光阴易过,日月如梭,打开美篇一看,都快四年没有过这露台小菜园的记录,真是有点遗憾。</p><p class="ql-block">今年开春我就在这些小小的泡沫箱里挖土播种,有成功也有失败。成功的是收获了青青的小菜,吃了一茬又一茬的。失败的是一些瓜果类蔬菜,几次播种都没结果,有的是根本就没生长,有的是一发芽就被鸟吃掉了。</p><p class="ql-block">虽然用泡沫箱盖盖着,仍然没有保暖的作用。现在您看到的这些还是之后天气暖起来种下的。</p><p class="ql-block">小小的种菜,看似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其实没这方面的技术还真不行,要想早点挂果还真得买人家秧苗才行。像我随心所欲,认为撒下种子就能生根发芽,还真不行。要想有成果,还真得花点心思。听女婿说,他一同事在自家阳台上种着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就是那大大的西瓜,他也能种出来,真心佩服他那能力,也能体现出他的农业技术本领。而我仅仅是看到人家薄膜育秧就效仿,那你就休想在不是播种的季节能如你所愿,它也就以失败而告终。</p><p class="ql-block">话又说回来,现在能看到自己亲手播种,长势茂盛,在开花、快要挂果的茄子,豇豆,黄瓜等蔬菜 ,还是满心欢喜的。</p><p class="ql-block">虽然老公常常打击我,说我做无用功,吃饭没事干。这丝毫对我无妨,仍然能在我上午跳舞,下午带娃,晚上唱歌的闲暇之余来侍弄我的露台小菜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