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人家:竹翠弄秀

焦哥厚道:(谢绝送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 25, 25);">提及“三峡人家”足以让我向往。当每想起,我的脑海里瞬间就蹦出那风景袅绕的画面来,它始终牵着我的心,让我不能不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溪边人家依山傍水,一半着陆,一半入水,在群山的环绕下,伴着青山绿水、斜阳草树、雾霭烟雨、秀竹弄姿,如诗如画。</b></p> <p class="ql-block"><b>都说三峡最美的地方在三峡人家,它不但山美水美,还有它秀美的竹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首名诗正是对竹子的赞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竹子虽很普通,但三峡人家的竹子在我看来不普通。由于特殊的水质结构,它上有蓝天下有碧水,挺拔秀丽,又千姿百态,竹子高高,微风吹来,竹林抖起一片片浓郁的绿纱,临风起舞……</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竹影在轻风中摇曳生姿,姿舞各不相同。粗壮挺拔的刚劲有力,轻盈细小的如亭亭玉立,靠在一起像久别重逢的恋人;她们郁郁葱葱舞弄千姿、张翼百态、各具风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此时此景让我心醉神迷,幽深秀丽的竹林,和</b><b>山水之美,巍峨壮丽,云雾缭绕,仿佛仙境,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b></p> <p class="ql-block"><b>三峡人家融合三峡文化之精髓,巴风楚韵,峡江今昔,一览无余。壮伟的长江,哺育了三峡文化,它是巴楚民族传统艺术的精华,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繁衍、发展,三峡人家就注定是三峡旅游的传奇。</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