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实验小学 六年八班 优秀作文 展播

张建波

1⃣️刘硕慈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 1 母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今天是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母亲节。</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母爱就像一轮温暖的太阳,照亮我们黑暗的心房;母爱就像一股甘甜的泉水,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母爱就像一棵高大的树,为我们遮风挡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记得那年我七岁,晚上突然发烧了,而且烧的厉害,体温一直在40至41度之间徘徊,母亲一遍一遍的为我物理降温,一遍一遍的焦急地为我量体温,我清楚地看到体温枪上的那个数字那么显眼,像恶魔一样一次一次地刺伤母亲的心。母亲急到流泪,眼泪滴答滴答地落到滚烫的脸上。父亲不在家,母亲只好一个人带着我,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顶着害怕、硬着头皮,开着车跑了好几家医院为我买药。母亲给我吃完药,我的体温降下来了,母亲终于松了一口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可是过了半个小时,我又烧了起来,这次,我的小脸烧得通红,妈妈打开灯再一次测量我的体温,啊!四十度八,连同这个数字一起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的,还有母亲那焦急的表情,母亲来回在我的床边踱来踱去,着急地搓手,跺脚。</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就在我发烧的这一夜,母亲一点觉都没睡,一会儿看看我的脸,一会儿摸摸我的手,这一晚,母亲一定十分疲倦,在她最困最累的时刻。她都不敢睡去,就这样一个人,一会儿瞅瞅钟点,一会儿瞅瞅我,一直熬到天亮。</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第二天,母亲和单位的领导请了假,又带着我去医院仔细检查一番,挂号、看病、打针、买药,楼上楼下的折腾,真不容易。后来我病好了,母亲脸上有了笑脸,她又去上班了。为儿女不管多累多苦,没有一句怨言,这就是母爱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刘硕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 2 总有第一次</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时光匆匆,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经流逝,往事历历在目,但那件事犹如一颗璀璨珍珠,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那是2019年的第一场雪,我放假在家,妈妈在厨房里包饺子,看着妈妈娴熟的手法,我不禁有些羡慕。我心想:如果我也可以学会包饺子,该多好啊!"妈妈,你教我包饺子吧!"我说。妈妈那双手还在不停的擀着饺子皮,一边擀一边说:“好呀。”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笨拙的擀着饺子皮,一张畸形的饺子皮从擀面杖下被我拿出来,我看看妈妈的饺子皮,圆圆的薄薄的,我又看了看我手里的这张饺子皮,唉,差距怎么这么大呀!我有些想放弃了,妈妈鼓励我,并教我怎么擀饺子皮,妈妈一边抓起一块面,一边快速的滚动着擀面杖,很快就变成了一张薄薄的圆圆的面皮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练习十几次过后,我也成功了。我看着自己手中的“佳作”,得意的“尾巴"都要跷到天上去了。 妈妈把肉馅放在一张张面皮上,我也照葫芦画瓢,用勺子挖了一大勺肉馅,放在了面皮上,可是刚包了一半,肉馅就从那狭小的“身体"里调皮的钻了出来,于是妈妈又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一定要少挖些肉馅,不然那张薄薄的饺子皮是包不住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虽然是妈妈手把手教我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我的饺子照妈妈的差远。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包饺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机会来了,这个周六是妈妈的生日。她还是顶着大雪去上班了。我看着妈妈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很心疼。于是我来到厨房,按照妈妈前几天教的样子,开始包饺子。虽然饺子的形状有点怪怪的,但是看着自己的佳作,我还是非常有成就感。我把煮好的饺子放在盘子里,为它套了一个塑料袋,防止妈妈回来的时候吃到的是凉的。做好这一切之后,我进屋看了看时钟,呀!已经快要十一点了,妈妈马上就要下班了,我赶忙掏出书,坐在椅子上写作业,心想这份惊喜,妈妈一定会喜欢的。“哒哒”妈妈马上就进屋了,我心里激动又兴奋,想到妈妈看见饺子时惊喜的神情,我的一颗心就一直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仿佛要跳出来一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我回来啦。”妈妈说,“饿了吧?我这就给你做饭。”我坐在椅子上,不敢表现出激动的神情,静静的等待着妈妈发现饺子的惊喜。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见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她的眼中含着激动的泪水说:“我姑娘长大了……谢谢!”我也兴奋的上前抱住她:“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我爱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人生总会有第一次,这就是我第一次包饺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18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刘硕慈<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2⃣️隋靖易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难忘的小学生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时光匆匆,小学的学习生活即将逝去。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忘不了,我最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的淳淳教诲,忘不了您和蔼可亲的面孔。张老师,还记得吗?还记得那一次,我蹑手蹑脚走进您的办公室,恳求您给我的作文加上1分吗?那次,我语文考试得了79分。当同学们都走光了,我也终于鼓足勇气,试探着推开您的办公室的门,顺着门缝,我像做贼一样,探进了一颗脑袋,我的脸上像是被红墨水染了一般,很难为情的对您说:“能不能?能不能……”这句话在我嘴边徘徊了好久 才说出:“能不能给我的作文加上1分?”“加1分,随便加分可不行,作文是按照严格的打分标准来的,怎么能加上1分呢?没事,下次好好考就行了。”张老师,努力地向我展现她最温柔的一面。我羞涩地用双手抱住头对她说:“我妈妈会狠狠地训斥我的。”说完,我的眼泪就已经流下来了……张老师虽然一向严格,但是毕竟是当妈的,她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说道:“我可以给你加上1分,但是你下次考试要还5分。”我欣然接受了,为了还5分的“高利贷”,我不得不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加刻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下次考试中我取得96分,还去5分的高利贷,还剩下91分……我的恩师们,让我怎能忘记您们?</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忘不了,我亲爱的同学们!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的深厚友谊。六年中,我们一起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日子,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里奋斗拼搏,曾经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尽情玩耍,曾经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而如今,即将要与您说再见了,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记得三年级时,体型微胖的我在体育课时不慎把腿扭伤了 ,很难行走,是你们, 比我瘦小的同学们搀扶着我,从一楼到四楼,几乎每次你们都大汗淋漓,但还是坚持每天都搀扶着我,是你们,使我没有比你们少学一点知识,没少做一次作业。这种亲如手足的友谊我怎能忘记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您像一棵大树,让我们在您的绿荫下乘凉,使我们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您像一首诗,您像一幅画,我们在这里耕耘,我们在这里收获。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获得了无穷无尽的知识,智慧的力量。母校,让我怎么能忘记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扬帆起航,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恩师,回报母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隋靖易</b></p> 3⃣️王曼怡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1 姥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俗话都说“隔代亲”,我家也不例外。从记事起我就特别喜欢姥姥,对姥姥格外的亲。</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的姥姥已经六十多岁了,原来有一头齐肩黑发,不知何时罩上了一层白霜,抬头纹与眼角纹很重,只要一抬眉或扬起嘴角,略有些小麦色的脸全部布满皱纹。一双大眼睛深陷进去,嘴里脱了两颗牙。一双手上爬满了蚯蚓似的血管,干干巴巴。由于脚上有拇指外翻的毛病,快步走起来多少与正常人有不同,一米六六的身高还有点驼背,看上去很是沧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那是一个休息日,我去了姥姥家,一进门,姥姥便拍手笑着向我走来并说:“姥姥晚上给你做顿好吃的,走,我带你去买蔬菜、水果。”“好呀。”说罢,姥姥迅速去房间换衣服,一段窸窸窣窣声音之后,姥姥哼着小曲从房间走出来,拉着我的手就向超市走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走进超市,姥姥仍拉着我的手前往零食区域。“姥姥,我想吃糖。”听到后,她抽出一个袋子大把大把装着徐福记的软糖,等待期间,我无意的瞄了眼价格,啊,二十八元一斤。我又赶紧按住姥姥的手说:“姥姥,我们去买别的糖吧,这个糖我觉得有点不好吃。”我隐瞒着真实原因骗了姥姥,哪成想她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小机灵鬼,没关系的,你难得来陪姥姥,买给你吃我不心疼钱的。”言语间看的出来姥姥真的很高兴,我也没阻拦。随后,我们又拿了几袋薯片和几包果干才前往蔬菜区域,姥姥如讲解员一般给我讲起每种蔬菜的各种维生素含量、可以治什么病……最后买了需要的食材,我帮姥姥拎着,我们有说有笑的一起走回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刚回到家,姥姥便钻进厨房开始做晚饭,我开始吃我的那些零食。没多久,我闻到了糯香的米饭味和炖菜、炒菜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又过了几分钟,姥姥笑吟吟的说道:“开饭了,快去洗手吃饭了。”我两条腿蹬直,嗖一下蹦下沙发,顾不及穿鞋和洗手坐在餐桌前用手抓着吃,只听见姥姥小声说了一句:“小馋虫。”我用塞满土豆的嘴回了姥姥一句:“谢谢姥姥,看看辛苦了。”我就开始大吃起来了,这满桌都是我爱吃的菜,真可谓色香味俱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还记得有一次,我住在姥姥家,突然发烧了。大概是凌晨三点多,我缓慢的睁开眼,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姥姥那张饱经风霜的脸,她的额头上向外冒出豆大的汗珠,尽量看起来平静的告诉我:“你发烧了,先坐起来把药吃了,如果烧还不退的话我们就去诊所,没事,别怕。”她拿起温水与药倒入我的嘴中并拍了拍我的背安抚道:“接着睡吧。”然后将被子边掖进颈窝环抱着双臂坐在床边,我继续带着发沉的脑袋与身体睡觉。模糊记忆中,姥姥用布满茧子的手轻贴了几次我的额头,最后一次 她再次把我叫醒,用胳膊有力的托起我费力的给我穿上衣服,将我一拐一拐的背到离家很近的小诊所。</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到达诊所,她向大夫说明情况,又将我平放在床位上,捂住我的眼睛,大夫便开始给我扎针打点滴。她站着紧了紧大衣,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搓了搓双手,很是不安,布满雾水的眼眶下一刻好似就要流出眼泪。她转过身,去前台交费用,忙碌了一夜,姥姥疲惫不堪,我的烧也退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姥姥疼我,这种隔代的疼爱格外强大和温暖。我爱姥姥,她陪我小,我陪她老,希望姥姥健康平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王曼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2 年三十的饺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2020年的除夕,零星的鞭炮声不断在空中炸响,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喜气洋洋。我拿着手机趴在床上一遍一遍的看时间,等待春节晚会正式开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叮呤!”手机响一声,一条推送消息出现在屏幕上:“想在寒风刺骨、漫天飞雪的大年三十,吃上一顿母亲包的饺子……”不知姓氏名谁,只看这短短一句话。就让我心里怦然一动。这是年三十儿回不了家的异乡游子发的。这样的夜晚,没有一个人不想回家,他们为了养家、配合防控工作,必须在外“飘荡”。而我却守在父母身边,为何不珍惜呢?我和父母在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心中产生了一种要珍惜当下生活的想法:我要和妈妈一起包饺子。用手背擦拭一下眼角的泪痕,起身去厨房。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妈妈那瘦削的脊背和罩上了几丝“白绒毛”的头顶,不禁鼻头发酸狠抽一下,平复心情后,她也察觉到我的脚步,只是用余光轻瞄了我一眼。脸上便洋溢着笑容露出两颗虎牙说:“怎么不去看春晚?不是已经开演了吗?”“妈妈,我想……想包饺子。”等我磨蹭的说完,妈妈一把把我推出厨房说:“你?包饺子?别来捣乱了。”“妈妈,凡事都有第一次,而且我是认真的。”我双手环臂,如小大人一般神情严肃的说。她也没有过多阻拦,只是小声嘀咕着:“我姑娘长大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我洗好手后,特别自信的拿起一张擀好的饺皮儿,拿起筷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夹起一块肉馅儿放在饺皮儿中心,在中间对折,然后去捏两边。可奇怪的事发生了,捏左边,饺馅儿从右边冒出来,从右边捏,饺馅儿从左边冒出来。最后饺皮儿破了,“饺子大战”第一回合以失败告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我又拿起一张擀好的饺皮儿,用筷子夹起一点点的馅儿放在饺皮儿里,这时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妈妈忍着笑说了一句:“丫头,在包馅饼吗?”我这才意识到馅儿放少了,宣布“饺子大战”第二回合又以失败告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我鼓起勇气,第三次拿起一张饺皮儿,用筷子略有熟练的夹起比第一次少比第二次多的饺馅儿,放入饺皮儿正中,先捏上边,再捏两边,马上,饺子的肚子就挺了起来。我激动的展示给妈妈看,她也很替我高兴说:“你太棒了,下次可以提升一下速度哟!”说罢,似乎是得到夸赞,先前的失望全部化为乌有,看着妈妈将两个带有硬币的饺子和其他饺子扔进“游泳池”,我也心满意足地连跑带跳坐在沙发上看春晚。没过一会,我察觉到弟弟正用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眼光盯着我,然后妈妈端着两大盘饺子和一瓶陈醋放在桌子上,说了一声:“开饭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我和弟弟相视一笑,蹦下沙发,一边跑一边互相拦着对方冲向饭桌,大口吃起来。就在我吃的肚皮快撑破时,只听弟弟大嚷了一声:“硬币!”眼看他马上用舌尖把带有硬币的饺子卷入口中,我手急眼快地用筷子夹起送入我的口中,摇头晃脑,很是得意洋洋。他便开始委屈哭泣,无奈之下,我在自己的压岁钱中拿出一张红票塞到他手里,见状,他马上不哭了,跑回客厅,跟着春晚歌曲《最亲的人》手舞足蹈,这场景总会使人多看几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感觉真好,暖到心里的饺子无疑是一年到头收到最极为珍贵的礼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年三十的饺子,别有一番风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王曼怡)</b></p> 4⃣️徐帆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难忘的小学生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小学六年的时光就快要过去了,如今我们即将毕业,每个人都舍不得自己亲爱的母校、老师和同学。回想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都历历在目。母校的每个角落都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忘不了,亲爱的老师!忘不了您的良苦用心,忘不了您为我们的付出。张老师,您还记得吗?我以前是那么不自信,那么内向吗?我经常一个人独来独往,有心事也不向任何人倾诉。自从您教了我语文后,您不断的关注我的语文成绩,想方设法提升我的信心和勇气。我在班级里相当于一个小透明,是您不断的鼓舞,让我有了信心,在您的鼓励下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我不再是那个不爱回答问题、害怕困难的小女孩了。您的这份鼓励与关心,我会牢牢记住您一辈子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忘不了,可爱的同学们!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玩耍嬉戏,忘不了我们在一起讨论问题。六年中,我们度过难忘而美好的时光。我们从小学一年级相识,到六年级的分别。在这六年里我们遇到过无数困难,但我们齐心协力,一路搀扶着走过来了。如今,我们即将分开了,心中怎么能平静呢,记得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很伤心,同学们都来安慰我,我心里才好受多了。是你们让我不再伤心,是你们让我找回自信,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怎能忘记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您像一位温柔的母亲呵护着我们,您像一位卫士保护着我们。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拥有了梦想,养成了奋发努力、团结友爱、讲文明守遵守纪律的好习惯。我们在您的怀抱,获得了无穷无尽的知识和无比强大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现在这些时光即将变成回忆,让我们再次感谢老师们的培育。再见了,呵护我们成长的母校!再见了,慈母般的恩师们!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徐帆</b></p> 5⃣️张文杰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  姥爷,我爱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今年冬天 ,又下了一场大雪,这雪可真大,不禁又让我想起前一年的那场大雪 。&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那是一个星期四,从早上开始雪就下个不停 。出门踏雪 ,雪似乎到了我的膝盖之上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晚上放学 ,班主任对我们说 :“因为大雪,明天放假。 ”我听完 ,心里很激动 ,快速的回到了阿姨家 ,等待着姥爷来接我,我心中的火苗也开始燃烧起来 。这时妈妈来电话了 ,我飞奔到去接电话 ,电话里说 :“儿子 ,今天大雪,你姥爷骑电动车容易滑倒 ,你就在阿姨家住下吧 。” 我听完 ,原本沸腾的火苗一下子被浇灭了 。我虽然很不情愿 ,但还是接受了 。为了打发时间 ,我开始写作业 。写累的我趴在桌子上休息了一会儿 ,但却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再次醒来 ,已经是深更半夜了 ,在模糊的视线中 ,我自言自语道 :“姥爷是不会来的。”绝望的我只好到爬到床上准备睡觉 ,刚要将衣服脱下来 。就听见咚 、咚敲门声 ,我穿好衣服 ,出去开门 。在开门的那一瞬间 ,我清晰地看见了我的姥爷 ,他头上顶着厚厚的雪站在门口。他是走着来的 ,给我买了一些生活用品 ,还问我回不回家 ,我哽咽着,胆怯地说了一声: “回家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这时,我看到姥爷脏兮兮的 裤子上沾满了雪 ,就断定他肯定是在半路中摔倒了,我和姥爷一路艰难地慢慢地回到了家 。因为已经是三更半夜了 ,躺在床上的我迟迟不能入睡 。大脑里一直想着姥爷摔倒在雪地上,还要忍着疼痛爬起来来接我,姥爷怕我孤独,仍然冒着雪执意过来接我。&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第二天醒来 ,我摸了摸被泪水打湿的枕巾。我又看到了姥爷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正在为我煮面条。端着热腾腾的面条,我又一次泪目。我心想:从小到大,姥爷对我的爱一刻都没变 。这样的爱,如果能持续一辈子 ,那该多好啊!我心里暗暗下决心:姥爷,您护我小,我养您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请允许我说一句:姥爷,我爱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张文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u>张文杰同学和姥爷在一起</u></b></p> 6⃣️朱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 最美的风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太阳温和地照耀着大地,细腻的朝霞反射出一道道柔美的光芒,或许是前天夜晚刚下了一场雨的缘故,公园的空气格外清新,泥土散发着芳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走在公园的石子小道上看着许多的游人,他们到处走走,到处看看,欣赏着美好的景色。我在一块石头上停下来,不经意的一瞟,望见了令我感到不可思议的一棵小草,一棵孤单的,生长在岩石缝中的极小极小的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蹲下身子,用手抚摸着那棵小草,我看清了,它小小的身体上挂着几滴晶莹的露珠,深邃而笔直的脉络向外伸展开来,吸收着太阳的养分,还有那似乎经历过风雨后仍不屈服,依然顽强向上的那股劲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被这棵草深深的震撼住了。天下起了小雨,雨点打在小草上,小草有些扛不住的样子,摇摇晃晃地把弱小的身躯垂了下去。可是雨停了之后,那棵小草又挺起了身躯,他身上细小的绒毛还在叫嚣着,对雨发泄着自己的不满。风也来欺负它。一阵风吹过,它颤抖起来,风停后,它向着阳光,再次挺直了腰,坚强的面对一切。这又怎能不令人动容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不由得想起郑板桥的这句诗。或许,生长在这岩缝中小小的一棵草,才是自然在这万物萌发的春天里送给我最美的风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朱琳</b></p> 7⃣️ 张子涵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总会有第一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刷碗,第一次打扫房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出去上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写完了作业,我就不知道该干些什么,特别无聊。我走到卫生间,看到洗衣机上有一堆衣服,我灵机一动,就想到了帮妈妈洗衣服,说干就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先拿出了洗衣液放在水里等它融化,融化后我把衣服放入水里浸泡一会儿,泡完之后我用手拿起衣服,学着妈妈的样子,有节奏的揉搓,我洗了衣领,洗干净了之后,我又洗了衣袖。反反复复地一遍遍的搓洗,手搓得都红红的,衣服也被我搓洗得皱皱的。衣服洗的差不多了,我拿起来看着前面,心里美滋滋的,可是当我翻过来时,不知道是谁在我的白衬衫上画了一幅“画”——用钢笔水甩出来的墨痕。任我如何使劲揉搓,可是怎么搓都搓不掉。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在屋子里踱来踱去,这时:我想起妈妈说过,想要除去衣服上的钢笔水,只要在有墨水的部分放上几粒米,再使劲揉搓,墨水就可以擦掉了。我沉静下来,跑去厨房,去找米粒,放到衣服上,用力的搓了几下,没想到墨水竟然神奇般的掉了。我自己高兴的一下子蹦得老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中午,妈妈回来了,见我在洗衣服,走过来摸摸我的头,笑着夸我长大了。这是我第一次洗衣服,我内心满满的自豪,同时我也知道了妈妈平日的辛苦。以后我可以帮妈妈分担家务活了,我的内心甭提多高兴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所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用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张子涵</b></p> 8⃣️于茗然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蚂蚁非常渺小。样子看起来不起眼,可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让我赞口不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周末的一个下午,我来到了超市,买了一块面包,站在窗口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不少面包屑像天上的雪花飘落在地上,可就在这时,我发现落在地上的面包屑好像在隐隐约约的在移动,我的好奇心一下子上来了,便蹲下身来一探究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原来,这个面包屑下面有一个蚂蚁在慢慢蠕动,它在努力往家里搬食物。这时我想:蚂蚁这么瘦小,怎么可能把这些面包屑运回家呢。我兴正浓,咦?小蚂蚁怎么不见了,是不是放弃这些美味的食物了呢?就在我纳闷的时候,小蚂蚁又来了,这次可不一样了,它带着它的队伍来的,来了整个的蚂蚁家族,黑压压的一大队。原来那只蚂蚁并没有放弃,只是去搬了一些“救兵”,它们排着井然有序的队伍,大步流星的向面包屑移动过来,迅速地把一块儿面包屑围了个水泄不通,它们整个家族齐心协力,高唱凯歌,抬起“战利品”就走。而且步调那么一致,没有一只蚂蚁掉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被这种力量深深的吸引住了,我心里不禁产生了一个疑惑,为什么蚂蚁那么团结?我从书中找到答案了:因为搬食物的蚂蚁越多,速度就越快,效率就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蚂蚁虽然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是有一颗最团结的心,与困难作斗争,真让我获益匪浅。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也应该发扬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于茗然</b></p> 9⃣️杜欣研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我发现了语文的魅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语文,是复杂的,亦是简单的。如果你肯下功夫,那他就会折服于你。如果你马虎了事,单是那些形近字就会给你绕懵。学习语文很多年了,我既尝到了语文学习的苦,也尝到了语文学习的甜。他总是伴随着我,和我一起成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学习语文已是六年了,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发现了语文的魅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喜欢上了你的诗词, 他们真挚的情感,深厚的文化都使我着迷。“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字字铿锵有力。让我们加倍珍惜时光。“草长莺飞二月天”中写出了春天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喜欢上了你的写作,因为他可以作用我每天读书积累的好词好句可以让我用我的手去写我平常我敢说的话。</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喜欢上了你的字词,是你让我知道了我们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让我知道了每个词语的韵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六年中,我已经掌握了语文的学习技巧。生活中果然处处有语文,而且都会运用语文。如果把语文学好了,那么学习、工作、生活都会过得轻轻松松的。而不会因为生活中的种种琐事感到烦恼,也不会因为工作给你带来压力而郁闷。这一切“语文”都会帮你解决。未来,我还会继续坚持发现你的魅力,继续探究你的神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语文真是一门快乐的课程,我喜欢语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杜欣研</b></p> 🔟张佳羽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我忘不了“他”</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人生匆匆,在漫长的人生中,我们总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我们不可能一一记铭,但也总有那么一些人,令人难以忘记。而令我忘不了的那个他,我们之间却仅仅只有一面之缘。</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那是在去年的冬天,一场大雪将大地染成了银白色,西北风呼呼地刮着,路边的小树被风吹得直不起腰,街上没有什么行人,就连平时飞驰如闪电般的汽车也不得不慢了下来。放学了,别人的家长都早早的过来接孩子回家了,而那一天爸爸和妈妈却都不在家,要到晚上才能回来,于是我决定坐公交车回家,我来到公交车站,站在那里左顾右盼的等着车,可是那天的公交车就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怎么也不来,那无情的寒风不管我的衣着有多么单薄,吹得我直打哆嗦,终于在我等了足足半个多小时后公交车来了。可当我上车准备投钱时,我懵了,摸了摸衣服的所有口袋,发现竟然没有带钱,这时我才想起早上换衣服时忘记把钱拿出来了。我尴尬的四处张望,用那张冻得发僵的嘴对司机师傅说:“叔叔,我能到站后回家取钱后再付给您车费可以吗?”可司机却说:“不行,没有这样的,没有钱就下去吧!”于是我只好无奈的向车后门走去,准备下车。就在这时,车上的一位叔叔说:“我替他付那一元钱,这大冷的天,孩子别冻坏了。”听到这句话,我兴奋极了,不停的向替我付钱的那位叔叔说着感谢的话。一元钱并不多,但是那位叔叔的话语和行为却温暖了我那颗冰冻的心。过了几分钟,那位好心的叔叔要下车了,我和他要联系方式,希望能把钱还给他,可是他却没有告诉我,还说这不是什么大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虽然那位叔叔不觉得有什么,可是他的形象却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缘,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他,我要以他为榜样,发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自己也能成为别人心中“烙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张佳羽</b></p> 11 贾雪晴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我发现日出的美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一天清晨为了看日出,我特意早起,爬上房后的小山丘,遥望东方的天际,焦急的等待红日的出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就镶着几颗残星,大海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地光亮起来。在东方,天际,山峦,树梢,都像盖了一层红色的锦缎--我知道那是朝霞,太阳就要出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 ,红红的,很害羞,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少女,悄悄的窥视人间。最后终于露出了整个笑脸,此刻,霞光万道将半个天染得通红,广阔的大地也涂了一层鲜红的油彩,片片翠绿的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辉。 鸟儿披着一身红霞欢快的飞向云天,寂静的村哲也醒来了,人们开始了晨炊红光,村舍,飞鸟,袅袅炊烟构成了一副富丽的油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儿光鲜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浮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青书漫卷的云朵,好似少女的脸庞,青春灿烂。</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过了一会儿,红光悄悄退去,太阳才出万道金光,天空更加蔚蓝,像深沉的大海,辽阔明镜,园儿也变了,白花花的显得无比柔和。远处的山峦露出了清晰的轮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终于,太阳爬上了天空。把天空照亮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贾雪晴</b></p> 12 李雨涵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生活万花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又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时时呈现在我们面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暑假,我在姥姥家,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看电视,看到有一个平台在播放山区的孩子因为交不起学费而不能上学的事情,我们被深深地震撼了,便想捐款给那些孩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们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他听了也同意了,并帮我们打印了一些他们的照片,和一些写着他们事情的报纸,之后我们便来到了大街上。我们搬了一张桌子,上面放满了那些可怜的孩子的照片,那些孩子的眼睛里充满了想要上学的渴望。大街上人山人海,但愿意捐款的并没有多少人,我们也感到无能为力。而在这些捐款的人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爷爷。我们坚持了好几天,差不多每天我们都能看到他在那里扫地,而且他每扫一会地就来看几眼这些照片。他身上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让我们对他极其不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天要黑了,我们开始收摊了。这时那位老爷爷又来了,向箱子里放了50元钱,我们十分惊奇的着看他,他只是看着那些照片,自言自语的说:“一定要把这些钱交给那些孩子们啊!”就转身离开了,我们看着那瘦小的背影,不禁对这位老爷爷多出了一分尊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生活的万花筒,有悲有喜,更有善良和真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李雨涵&nbsp;</b></p> 13 李明阳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我的邻居大婶</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风怒吼着,倾盆大雨,犹如一条条暴怒的龙。</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正当我拼命往家冲时,我看到了她,她是我的邻居,一个胖胖的独身女人,苍白的脸上显出了中年人的无奈,对任何人都没有耐心,据说她换了好几个房子,气走了很多房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轰雷又咆哮了一下,我浑身打哆嗦,心想:真倒霉,不好的天气还遇到了不好的人。但下一秒我就打了个喷嚏,声音很大。我看到一只手向我扑来,精确地抚摸着我的额头,“你发烧了,女孩子一个人在外不安全,我送你回去吧!”一个命令式的声音让我容不得躲闪,“你放心,把你送到门口我就走。”说完,她把她的厚衣服脱下来披在我身上,一路上她一句话也不和我说。这时,雨也渐渐小了,我偷偷看了大婶一眼,她仿佛很开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到了家门口,她冷冷地说:“衣服明天还我,我走了,你别忘了吃药。”那时,我为她的行为而感到惊讶,曾经的那个冷冰山呢。我一边想一边走进了门,我看到妈妈一脸焦急,哎呀,我刚才去接你呢,回想起刚刚的事,因为自己被雨淋,泪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第二天黄昏,衣服顺理成章地还给了她,我听妈妈说,这位大婶的女儿因为得病离开她两年了……我回想起昨天雨中大婶送我回家的情景,我又一次流下了眼泪。谢谢你,我的邻居大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李明阳</b></p> 14 顾原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荷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宋代的周敦颐写的《爱莲说》中说道:“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是纯洁的象征,洒清香而天然独秀,极玲珑又纯洁谦虚,亭亭玉立,惹人喜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刚走进荷花池,映人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荷叶,荷叶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有的荷叶已经冒出一点点嫩尖;有的已经有手掌那么大了;有的已经长成“玉盘”了,微风拂来,随风摇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再靠近一些看,有的只有青里泛白的花苞;有的只开了一半,但旁边的花瓣已经凋谢;有的全开了,像一个一个穿着洁白素净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还有的花瓣已经全部凋谢,只露出一片叶子,好像要告诉所有人,“我已经长大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荷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淡淡的幽香,吸引来了无数的蝴蝶,嬉戏间还能看见,蝴蝶的嘴上留下了些许的花露。</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些许鱼儿在荷叶间跳跃,些许鱼儿在荷花下乘凉,好像想告诉所有人,荷花开了,你看这荷花多么好看啦!涓涓流水荡起层层涟漪,这些水花也在为它们鼓掌。蜻蜓也在花苞上跳跃,时不时的还和水里的青蛙在嬉戏或者和荷花上的蝴蝶们一起玩耍。眼前的荷花如同风姿绰约的花仙子一样翩翩起舞。</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荷花不仅长得美丽,用处也很多。</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到了秋季荷花都已经凋谢,叶子也已经枯萎了。这时候莲子也已经成熟,成熟的莲子可以做中药,做成中药后极为养胃。秋天的荷叶仿佛有一些成熟之感,这些荷叶能泡茶,泡完的茶对身体的好处可不小,喝完这茶,五脏六腑都感觉暖暖的好像投到了母亲的怀抱里一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荷花虽然没有杜丹那样的雍容华贵,没有梅花那样的傲骨,没有兰花的小巧玲珑,惹人喜爱。它不能与花中之王牡丹、花中仙子水仙,相提并论。但她那种有着仙子独特的姿态,独特的清香让她赋予了“花中君子”的称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她那亭亭玉立的姿态,那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更值得我们赞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顾原)</b></p> 15  高奥颖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妈妈,我爱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钱又都花光了,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听点儿话吧,妈都为你着急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妈,对不起……对不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就知道说对不起,为什么不改?!”嗓门又提高一节,我羞愧的低下头,不停道歉,妈妈把我用力的拥出家门,“自己去钢琴班!”她凶狠的摔了门,我无力的手又垂了下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沉闷,天空中那片黑压压的云也垂下了头,急促的呼吸着。我也拖着沉重的身躯一步步走出家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转眼间,已是下午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上午天空中的那片乌黑的云始终未在太阳边散去,它同带着我的心似的,玩弄着我的心情。我今天的曲子弹得也不好听,被老师多次纠正……</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天彻底黑了,接着天空开始下雨了,而且是越下越大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妈妈还没来接我回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她怎么了?按理她早来了,今天雨下的这么大,这是干嘛去了?她不是早就下班了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再一次看向窗外望,希望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可是…并没有,我一次又一次看向窗外,可那都没用,都只是以失望告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有些着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和老师借电话,可无论几次,电话的那头都只是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回想着妈妈的笑容,回想着妈妈对我的宽慰,又回想起早上的事,自责的心里有着一万个对不起,祈求妈妈来接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急刹车的声音从楼下响起,我楞的看向窗外“是她!”我疯了似的跑下楼去,我停住了,眼眶湿润了起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她的头发被雨打湿了,豆大的雨点流落下来,冻得僵红的手,不停的发抖。雨水顺着裤脚滴水,她穿的好少啊……冻坏了吧,怎么不穿雨衣,衣服全湿透了!可是现在我清晰的发现妈手里拿肉夹馍,手中的袋子还冒着热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丫头!看妈给你带啥了!肉夹馍!走!咱回家吃去,等着急了吧?”妈一边笑眯眯的一边搂住我的肩膀,看见那雨水仍从脸上淌过,我终于忍不住,泪水止不住的流,我尝试抹掉眼泪,可就是如潮水般涌出,我在心里千万次的默念着:“妈,我错了,我错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在我这样跌跌撞撞的年纪总会犯下很多错,但幸好,时光来的及,我还有时间去爱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请允许说发自肺腑地说一句:妈妈,我爱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高奥颖</b></p> 16 鲁宏洋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那一刻,妈妈笑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如翻腾的流水涌上我的心头。一个清晰的画面在我脑海里浮现。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件事,让我学会了勇敢承认错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阳光透过窗户向我扑来,眼前一道刺眼的光,让我迷茫的睁开眼,我迷迷糊糊拿起旁边的水喝了一口,突然听到一声“砰”杯子打碎了,我马上清醒了过来, 我的第一反应是穿上鞋赶紧把碎玻璃推到床底下,于是,我手忙脚乱地把碎玻璃茬子堆到了床底下。为了掩人耳目,我在房间里坐了很久,心情无法平静下来。想到底要不要告诉妈妈?如果不告诉妈妈,也会被妈妈发现,还会狠狠的说我 ,但是今天,是妈妈很久以前就说好的去游乐场玩的,如果告诉了妈妈就一定不会带我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正想着妈妈叫我吃饭了,我战战兢兢地走了出来。&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心惊胆战的刷牙洗脸,吃饭的时候也不敢看妈妈的脸。一切都弄好了,妈妈说可以出发去游乐场了,我忐忑的想,要什么时候告诉妈妈,在玩的时候因为想什么时候告诉妈妈,所以直了眼,妈妈拍了拍我,在摩天轮上,我也如坐针毡,下了摩天轮,妈妈带我去买了水杯,还刻意给我播放了一段关于勇敢承认错误的视频。我顿时脸红了,我意识到妈妈发现了床底下的那堆犯罪证据,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也从心底明白了: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于是,我鼓起勇气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欣慰的摸着我的头,笑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我大步流星地走向游乐场,开心的玩了起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作者 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鲁宏洋)</b></p> 17 冷漫妮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最后的时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刚入冬,天气十分寒冷 。这冬天 ,必定不太好过 。太姥病了,住进了医院。那天,我请了假,冒着雪跑到了医院,问了护士,她指了503的病房,我找到了那个病房。</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到了病房,我看见躺在床上,打着吊瓶的太姥。太姥安静的躺着,头发像雪一样白,人缩了许多,眼睛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机。爱笑的老人也被这病魔折磨的不成人样,脸上的皱纹如水中落下一块石头那样荡漾的波纹。</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的泪水在那一瞬间涌了出来,可怕太姥看见,急忙跑去了卫生间。洗了一把脸后,我又到了病房,我趴在床边,握着那被针打的肿了的手想起了小时候, 去太姥家,太姥把舅舅从北京带回的糖啊,奶豆腐啊,反正是好的都给我那出来了,我吃的不亦乐乎 ,妈妈看见了要打我太姥握住我的手,另一只手,硬把妈妈的大手拦下来 。我不明白为什么妈妈要打我,可现在懂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突然,太姥的手动了一下,把我回忆拉了回来,可太姥并没有醒。我清声呼唤着 :“太姥,太姥……”看到老人家睡不醒的样子,我也坚持不住了,泪水洒了一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突然,太姥勉强睁开眼睛,用那细小的声音说:“漫妮啊,帮太姥一个忙,把太姥的针拔了吧!”我勉强一笑说:“太姥,马上打完了,你不是说要吃萝卜馅的饺子吗?一会我就去拿。”太姥却闭上了痛苦的眼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不一会,太姥睡着了,我冒着渐渐下大的雪拿饺子。路灯被大雪打灭了,我的泪水和大雪一起落了在地上,到家包好了刚煮熟的饺子,放在了雨衣里,就跑出了家门,雪落在了我的衣服上,把我变成了一个雪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跑在漆黑的公路上,又害怕,又焦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夜很黑,路难走。啪!一不小心我摔在地上,怀里的饭盒掉在了厚厚的雪上我深出冻的通红的手把饭盒捡起来,好在饭盒扣的严密,饺子没有撒出来,我叹了一口凉气,又跑去了医院,到医院饺子虽然还热,但无奈老人家吃的很慢,吃着吃着就凉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临走前,我千叮咛万嘱咐 的说:“听医生的话,到时候我带你去故宫博物院看一看,去天安门看毛爷爷。”太姥似乎听懂了,轻轻的笑了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想起小时候,感冒了太姥让我吃药,可我怎么也不吃 ,太姥说乖,吃完药,带我上山 摘樱桃 。想着想着我就哭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那个冬天是寒冷的 ,没有人能够留住她,太姥终究还是去了,她走的一点儿也不匆忙 ,她在医院度过了漫长的一段时光,她或许是在回忆过去 ,或许 想着下一次轮回是否能来到这人世界 。总之 ,我已经无法猜出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时常回忆太姥,脑海中清晰地浮现出她慈祥的笑 ,或生气时的样子 ,无论是笑还是严厉 ,都有她看着我成长的慈爱,善良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想太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作者:奈曼旗实验小学六年八班 冷漫妮</b></p> 待续,持续更新……

妈妈

姥姥

饺子

语文

姥爷

忘不了

六年

奈曼旗

八班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