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讨者》

赵如年

成都街头的乞讨…… <p class="ql-block">从自己的哭声里来了</p><p class="ql-block">从他人的哭声里走了</p><p class="ql-block">这一生啊</p><p class="ql-block">除了渡劫 </p><p class="ql-block">除了克难</p><p class="ql-block">应该还有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张包浆满满而又阴阳分明的脸</p><p class="ql-block">沟壑难平</p><p class="ql-block">颧骨高的险峻 只是挺拔</p><p class="ql-block">眼窝深的可怕 而且看了一眼不想再看第二眼</p><p class="ql-block">一个岁月悄悄撕裂的破盆子</p><p class="ql-block">油漆丢了</p><p class="ql-block">花纹跟着有钱人跑了</p><p class="ql-block">只剩下魄力之外的本在</p><p class="ql-block">撒欢 冷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路人于狗</p><p class="ql-block">我于乞讨</p><p class="ql-block">只是一步之遥</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扣除人性的利润</p><p class="ql-block">我掏了份额不大的纸币</p><p class="ql-block">逃离了那个桥</p><p class="ql-block">不想看见那一双眼睛</p><p class="ql-block">和那个盆</p><p class="ql-block">我的心生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我傻</p><p class="ql-block">辨不清好坏</p><p class="ql-block">我说</p><p class="ql-block">我只行我范围里的善</p><p class="ql-block">他活他本在的欢</p><p class="ql-block">是因是果</p><p class="ql-block">我全然不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社会的鼻翼高高低低</p><p class="ql-block">底层的人冷冷清清</p><p class="ql-block">凄凄惨惨戚戚而又偷偷端着咖啡</p><p class="ql-block">坐在桥上乞讨 </p><p class="ql-block">有人已老</p><p class="ql-block">有人有伤</p><p class="ql-block">底层的目光拉得越长</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社会发展就会疯长疯长</p><p class="ql-block">不是乞讨太累</p><p class="ql-block">偶尔也是一种活动的低价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粘他的心情舒畅</p><p class="ql-block">留他的眼神一丝光</p><p class="ql-block">如年在成都的街上</p><p class="ql-block">迷惘了迷惘的朝阳</p><p class="ql-block">辞退了退却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我和乞讨并无两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止住于心的哗然</p><p class="ql-block">懊糟了青春的花路</p><p class="ql-block">一定的胭脂浓妆</p><p class="ql-block">相宜定是存在的过往</p><p class="ql-block">我的乞讨无两样</p><p class="ql-block">只是心的阶梯有我自己的良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