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矿幼儿园母亲节活动倡议——《让家充满爱》

华丰煤矿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家好!五月的鲜花为感恩盛开,在母亲节日即将来临之际,幼儿园邀请您进入《让家充满爱》的活动,用真诚的态度,立刻、及时地表达你对家人的爱。让我们都成为践行者,成为爱的传播者。</p><p class="ql-block"><br></p> 母亲节由来 <p class="ql-block">  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悲痛万分的她到处游说,并向社会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 后来呼吁获得热烈响应。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p> <p class="ql-block">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宅家小任务</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爱阅读 故事分享</b></p>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妈妈都是最好的:我妈妈是一个棒极了的厨师;她是一个伟大的化妆师;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她还是一个奇异的园艺师,可以让任何植物生长;她是一个仙女,在我沮丧的时候她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她的歌可以唱得像天使一样好;她吼起来像一头狮子;我的妈妈像蝴蝶一样漂亮,又舒适的像一把扶手沙发……她常常逗我大笑。我爱我妈妈,而且你知道吗?妈妈也爱我,而且会永远爱我。</p> <p class="ql-block">故事简介:</p><p class="ql-block">  《我妈妈》是一本非常优秀的绘本,不同于其他的一些绘本,它的图画语言和文字并没有直接地表达出作者的用意,而是用一种间接的幽默的方式,用了许多比喻和夸张的手法来为我们呈现出了一位无所不能的妈妈表达了"我"对妈妈的自豪和崇拜,因此要让幼儿理解这些比喻和夸张背后的"潜台词"就需要仔细分析,从绘本的特点、内涵和孩子的经验基础两方面出发,当好幼儿和绘本进行充分对话的桥梁和纽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儿歌《我有一个好妈妈》</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永不褪色的是妈妈默默的关怀,无穷无尽的是妈妈深深的爱。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一首简单的歌曲唱出浓浓的爱,孩子们表达爱意,学会感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绘画《我的妈妈》</b></p> <p class="ql-block">  咦~你看,我妈妈长这样呢——她有一头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p><p class="ql-block">那你们的妈妈长什么样呢?快!小手动起来,把你们美丽的妈妈画下来……材料不限哦</p><p class="ql-block"> 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提议小朋友们用绘画的形式,为妈妈送上一幅画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及对母亲节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亲子制作</b></p> <p class="ql-block">1.和爸爸一起制作礼物送给妈妈</p><p class="ql-block"> 5月9日母亲节,为了表达对妈妈的爱,这次咱们来玩些不一样的,让爸爸们和宝宝一起完成,堪称史上最走心的母亲节礼物啦。而且独此一份,可谓是价值千金啊~</p> <p class="ql-block">2.和爸爸制作一样美食给妈妈吃</p><p class="ql-block"> 有些爱来不及表达,有时候经不起等待,不需要多昂贵的礼物,一份健康的美食,一句温暖的问候,趁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声地把你对妈妈的爱说出来。母亲节那天和爸爸一起给妈妈做两道菜吧,把自己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我爱你,都寄托在美食里面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母爱就像太阳一样,无时无刻给予我们温暖;母爱就像细雨一样,滋润我们幼小的心灵,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让我们一同祝愿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span></p>

母亲节

妈妈

表达

母亲

绘本

礼物

爸爸

美食

一样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