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花娘 (散文诗)

江巴石

<p class="ql-block">摄 影:梦 祥</p><p class="ql-block">出 镜:青 青</p><p class="ql-block">文 字:江 巴 石</p><p class="ql-block">场 景:重庆北碚金果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徐志摩说:春天之后,必是绿娘。一直铭记着这句话,让梦幻变成真实,在雨露滋润之中,我想成为美丽花娘。</p><p class="ql-block"> 不要许以我多么真实,我喜欢活在花梦里。面对一杯残酒,我会哭的。因为所有奢侈的放纵,都不敢面对花,唯花真诚。花瓣心,女人心,敲得碎的是常态,敲不碎的依恋,缱缱绻绻,心如蝉翼,放飞自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樊篱是一种境界,没有红尘可远离,也没有忧郁留花下。作一次春天的花娘,观蔷薇毕至,红粉相间,所有的晦色一并洗涤,丰满了脸颊上的楚楚动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花开花浓,是我采不尽的春色,淘不尽的逸姿。假如岁月真的是一纸素笺,那我就染裙,染一裙素白,不著一字,人花尽欢。不想以薄薄的轻纱,掩盖任何真相,只是我不走近你,你也别走近我,我作了一次蔷薇的新娘。</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花阵,没有风刀霜剑,只有温柔可期。仲春是青睐中饱含热情的温度,升温到人花不离。微笑吧,这是我的花容,不待月貌。不愿沉寂,所以把芳心交给了蔷薇。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