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的聚会

夜蝉诵经

<p class="ql-block">老林和老伴参加退休老同志聚会,到了饭店,见到了老同志这个高兴啊!酒桌上老林兴奋得挨个敬酒,唯独没向他的老领导莫总敬酒,甚至连招呼都没打。老莫感到特别不舒服,抽空对老林媳妇说:“你们家老林太不像话了,我怎么得罪他了?他跟谁都很热情,为啥不搭理我啊?”,老林媳妇听了赶紧赔礼道歉,跟莫总解释:“莫总啊,您别和他一般见识,老林就那德行,人品太差,他就是势利眼,巴结有能耐的,从来就不搭理那些狗屁不是的人。”莫总一听就急眼了,对老林媳妇说:“弟妹,你这么说就不对了,你这意思就是说我狗屁不是呗。你家老林是啥啊,干到退休也没混上个一官半职的,他才狗屁不是呢。”老林媳妇立即陪着笑脸说:“对,对,他狗屁不是,您是,您是……。”莫总说:“你说你家老林势利眼,巴结有能耐的,可我听说他对烧锅炉的杨师傅可好了,人家过生日他去给祝寿,杨师傅有病住院他去照顾,他图的啥啊?”,老林媳妇解释说:“这您都不知道啊,咱家老林和杨师傅的女儿是青梅竹马的初恋,后来因为我看上老林了,就硬给老林抢过来了,他们就没成,可这老林贼心不死,还惦记着人家呢。”这莫总听了这话可嫉妒坏了,恨恨的说:“这么说你家老林挺有桃花运啊!”老林媳妇撇撇嘴说:“他那算啥桃花运啊,跟您当年没法比,您那时候多威风啊,大姑娘小媳妇的,前呼后拥,左搂右抱,您简直就是躺在桃花林里了。”</p><p class="ql-block">莫总对老林媳妇说:“我算看明白了,你们这两口子一个不搭理我,一个专门臭败我,都不是好东西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