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抖音和王者荣耀卸载了

<p class="ql-block">我们玩弄时间,</p><p class="ql-block">时间就会玩弄我们。</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回到公司宿舍后,无所事事。一个人躺在床上不知道要干嘛,百无聊赖。顺手就拿过手机点开抖音,刷着刷着就到了饭点,到公司食堂吃过晚饭后,外面下着点小雨,还是无处可去,继续回宿舍躺着刷抖音。恍惚之间,时间就到了晚上八点,我猛然惊醒,挣扎着坐起来,关掉手机,想想,我这一天就这么无聊的过完了!?</p> <p class="ql-block">重又打开手机,把抖音和王者荣耀都卸载了。</p> <p class="ql-block">转身换上睡衣,洗漱一番后,半躺着靠在床头,拿过一本《林语堂集》随手就翻看起来,我已经很久没翻过书了,亦是很久没有看完一本书了。这本《林语堂集》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两年前买的了。</p> <p class="ql-block">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没有两年也有一年十一个月了,下班后吃过饭,腆着肚子就躺在床上,很顺其自然的就拿着手机开始刷抖音。碗筷也不洗,大部分时候爱人都会把厨房收拾好,也有时候被爱人念叨得不耐烦我才去洗碗,甚至还会发脾气。然后到了大概晚上八点左右,抖音刷着累了,就开始玩游戏,也就是王者荣耀。到晚上十点半才不玩了,起身去洗漱后又开始躺着,睡觉前再刷会抖音,通常晚上十一点多才会关灯睡觉。</p> <p class="ql-block">现在想来,刷了这么多抖音,也没学到什么东西。大部分时候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内容,就是机械的手指上滑,一条一条的短视频刷过去。有时候刷到感兴趣的视频,也会多停留一会,甚至多看几遍,但转身也就忘了,所以这么长时间以来到底没学到什么知识,甚至一点印象也没有。印象最深的不过是进入抖音开始的那句:抖音,记录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也会自己折腾着发一些短视频,倒觉得新鲜,但也不多,前后不过发了五个短视频,倒也没特意去记录什么美好生活,纯粹是些无关痛痒的内容,得到的赞和评论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拍抖音也拍不来,无非添加几张照片或者拍个视频,再添加一段时下流行或者自己喜欢的音乐也就发出去了,加什么效果啊、特效啊什么的全不会。玩抖音的熟悉程度还不如我已经五十多岁了的老妈,老妈倒是抖音发的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数不来,她倒是乐此不疲,精神头好得很。</p> <p class="ql-block">王者荣耀就更没啥了,以前还在学校的时候天天英雄联盟,技术不怎么好倒也不算太坑。后面毕业了就很少玩了,慢慢的王者荣耀开始流行,我也凑热闹开始玩。刚开始都是打人机,渐渐地觉得人机没劲,开始匹配,然后匹配不是自己坑就是队友坑,或者对面超神的,连跪就更没劲了。然后就开始找朋友带我,倒是经常开始赢了,不过跟我没太大关系,多数是朋友Carry,我打打酱油。没朋友带着的时候自己偶尔玩几把,都是连跪得多,现在认真反思反思,估计自己确实没啥天赋了。</p> <p class="ql-block">刷抖音这么久,自己刷过什么内容也没印象,发抖音终究也没学会什么花里胡俏的方式方法。玩游戏时间也不短,排位也上不去,会玩的英雄也就那几个,技术、操作什么的更是无从说起。但是,时间,确是实实在在的被打发得一干二净了。</p> <p class="ql-block">之前还没毕业在学校的时候,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看书,除了教科书之外的什么类型的书都会涉猎,啥都会看。书看得多了,也会随手写一些文绉绉、别人看了不明觉厉,其实自己也不太明白的东西,发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着别人来点赞或者评论。那时候因为喜欢看书和写东写西,倒不说有什么用处,至少觉得日子过得飞快,而且心里踏实。还记得毕业的时候,就拖了两箱子的书回来,其他的啥也没带。</p> <p class="ql-block">毕业后开始的一段时间,也还是会偶尔自己买书,后来觉得纸质书带来带去的很不方便,就开始用手机上的软件看电子书。再往后就很少看书了,甚至到了最近的时候,两年了都不能看完一本书。先不说多看书能有什么用处,甚至说百无一用是书生也罢,我认为至少在空余时间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用管这个感兴趣的事情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或者有用无用,但至少在你的空余时间内,你去做了这件你感兴趣的事情,你认真的去花了时间做这个事情,它就是有意义的,这个时间就是充实地度过的,而不是被百无聊赖的打发掉了。</p> <p class="ql-block">倒不是说只有看书才会觉得充实,毕竟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尽相同,只是我本人比较偏好看书罢了。这两年来,除去工作之外的空余时间,我都是刷抖音、玩游戏打发了,每日浑浑噩噩,虚度时光,觉得日子过得不踏实,无非是一种“你可以像猪一样懒,却又无法像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的状态。</p> <p class="ql-block">昨晚幡然醒悟,认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遂愤然把抖音和王者荣耀都卸载了,手机上也没有其他娱乐软件。以后还是要多看书,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不能再打发时间,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一些。不求能得到多少的回报,只愿时光逝去,自己心里踏实,一切安好,心安理得。</p> <p class="ql-block">今日无意中看见这样一句话,“我们玩弄时间,时间就会玩弄我们”,觉得很有道理,希望各位也能找到自己的兴趣,在闲暇之余做些感兴趣的事情,不再是为了打发时间而去打发时间,让自己不再觉得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p> <p class="ql-block">愿你我,岁月静好,心安理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