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第一个面包成功啦!

李茵

<p class="ql-block">最近周围同事都在分享做包子馒头面包的经验,我一个南方人,平时就不怎么喜欢吃包子馒头的,再说对制作面食的过程从小都没看见过,怎么可能会成功呢?</p><p class="ql-block">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些阿姨妈妈也和我一样是做面食小白,只不过用了面包机这个神器就样样会做了。这些经验丰富的面食小白鼓励我,怂恿我也买个面包机尝试尝试,一起当面点大师。哈哈,趁着三八节优惠活动,买个玩玩。</p> <p class="ql-block">认真看了说明书,一头雾水。不过第一次我就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按部就班,步步有序,看看会有啥效果。</p> <p class="ql-block">同事推荐我用白燕牌高筋面粉,我淘宝上已经订了,要明天到。我现在闲着没事,有强烈的实践愿望,立马去了楼下超市兴匆匆地买了包高筋面粉。先操练起来。</p> <p class="ql-block">说明书上用葡萄干,提子干,家里正好没有。我急中生智,用了好想你的枣夹核,切小块做面包里面的果料。妥妥的。</p> <p class="ql-block">看了说明书才发现没买酵母,立刻下楼再去买。热情高涨啊!</p> <p class="ql-block">发现这个方子不是放牛奶,是奶粉。我只敢放奶粉,还好家里正好有。</p> <p class="ql-block">接着就是投料。先液体后固体。我用了玻璃量杯,看好刻度放每样食材。</p> <p class="ql-block">这套勺子也很好用。放油放糖放盐放酵母都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p> <p class="ql-block">开始工作,我选了中等色度,500克。只要按下开始键就可以啦!</p> <p class="ql-block">在等的过程中可以放心去做任何事情,不用操心的。只听到机器发出类似洗衣机的声音,是在搅面。哈哈,让它辛苦吧,我们不用动手。当中会听到提示音,是预先放的果料和酵母在投料,反正也不用管。</p> <p class="ql-block">心里有点小期待,我的第一个面包🍞长啥样?会不会好吃呢?</p> <p class="ql-block">大约三小时候后机器停止工作,打开盖子是这个模样。哈哈,像不像一个正经的面包呢?</p> <p class="ql-block">稍微冷却一下,切开一片,尝了一口。哇,皮是脆脆的,里面很松软,是欧包的口感,有红枣和核桃的香甜,简单朴实的好味道。给自己点赞,给美的好评,也谢谢各位亲。哈哈,明天带给老爸尝尝。下次再做给各位点赞的亲尝尝。啦啦啦!开心😁</p> <p class="ql-block">看了网上小贴士,稍微冷下来后套个保鲜袋,面包不会发硬。</p> <p class="ql-block">最后还看到说明书上说20℃以下室温用温水,这次我用的是冷水,下次可以改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