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中国“万亩桃花园公益写生活动”纪事

写生中国成都直辖分部

<p class="ql-block">  写生中国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万亩桃花园公益写生活动”于2021年3月10日如期举行。</p><p class="ql-block"> “东风知我欲山行,吹断檐间积雨声”。二十多辆小轿车穿行在龙泉后山浓雾中,那是写生中国的画家们为了心中的梦恋,奔赴一场“秦巴兰园”桃花的盛宴!流年花相似,桃花染红尘。一树桃花一树诗,千树花语为谁痴?</p><p class="ql-block"> 走近“秦巴兰园”,漫山遍野桃花竞相开放,艳红的花、漫山的绿还有兰花香共同演绎着这春天的故事!若无清风来吹拂,兰花又能为谁香? “兰花不是花,是我眼中人。难将湘管笔,写出此花神”。这兰花和桃花真是有缘了。</p><p class="ql-block"> 桃山含笑路程短,兰溪自摇沙水清。兰花香,桃花艳,“秦巴兰园”两位香艳美人闪亮登场了!</p> <p class="ql-block">🌹桃花:兰花!兰花!快出来,来了好多画家哦!他们都是奔着我“桃花”而来的!兰园外面的停车场都停不下了,他们背着画架,拖着画箱穿行在桃园小道上;兰园美术馆还有一些画家在喝茶、交流、唱《春天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兰花:你惊抓抓的喊啥子嘛?啥子!奔着你“桃花”!还不是闻到我“兰花”的香,哼!他们象小蜜蜂一样辛勤的劳动,跑尽千里路,用画笔精心酿造甜蜜的作品,“纷纷穿飞万花间,终生未得半日闲”。画家心灵纯净兰花知道!</p> <p class="ql-block">🌹桃花:兰花,我给你说嘛!兰园美术馆旁边,画水彩的那个眼镜哥哥好帅哦!水彩也画得巴适,不仅通透,而且很有意境,肯定喜欢我“桃花”,看着桃花眼都不眨一下,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不然怎么把我灵魂都画出来了!</p><p class="ql-block">🌹兰花:你臭美吧!要说帅,兰园门口画油画的那位大哥才帅,听说还是个啥子主席,一边闻着我兰花香,一边飞舞着画笔,时而油墨重彩,时而轻描淡写,画了一张又一张,是我的兰香注入了他的灵魂,我们心灵相通!</p> <p class="ql-block">🌹桃花:不给你说了,我才转了一圈,他们都出作品了,范老师画得老辣;王老师画得清爽;杨老师画得干净……他们各有特色,有具象,有意象,有写实和抽象结合,都很巴适!要是画得最好的,还是我的眼镜哥哥!</p><p class="ql-block">🌹兰花:你这叫情人眼里出西施!还有秦老师画得通透;陈老师画得梦幻;许老师画得鲜艳……这次来兰园的画家真的不错。你看我还在说桃花,要说谁第一,谁第二,真不好分,还是我大哥最好,陪在我旁边一连画了4幅。</p> <p class="ql-block">😊这时胖大厨从厨房跑了出来:“桃花!兰花!仙人板板,你两个小妮子跑到哪里去了。这个帅!那个帅!帅还不是要吃饭,还不快回去淘米洗菜”。</p><p class="ql-block">😊两个小女子一溜烟的跑了。</p><p class="ql-block">😊胖大厨自言自语的说道:“帅!帅!帅!说老实话,桃花树下那几个画家美女才长得乖哟!”说完脸都红了!</p> <p class="ql-block">编辑:刘丽</p><p class="ql-block">审核:唐皓</p><p class="ql-block">时间:2021年3月1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