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邀你入梦【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今夜,邀你入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月色朦胧</p><p class="ql-block">塞北已是十里春风</p><p class="ql-block">一如梦中和你相逢</p><p class="ql-block">花前月下 </p><p class="ql-block">你我谈笑风生</p><p class="ql-block">一同去看大海吧</p><p class="ql-block">惊涛骇浪 激荡着蓝色的生命</p><p class="ql-block">最终 为你蜕变成海的女儿</p><p class="ql-block">为爱化成泡沫成为童话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道楼兰 </p><p class="ql-block">是情的归一 梦的始终</p><p class="ql-block">大漠风沙狂舞 驼铃声声</p><p class="ql-block">楼兰姑娘 是谁惊醒了你的旧梦</p><p class="ql-block">再现海市蜃楼般的幻影</p><p class="ql-block">千年的等待 繁华过后的凄清</p><p class="ql-block">绝世的容颜化为一缕清风</p><p class="ql-block">徘徊在三千里故园</p><p class="ql-block">成为传奇 为梦而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 邀你入梦</p><p class="ql-block">千里草原飘荡着激情</p><p class="ql-block">一同到塞外去放牧吧</p><p class="ql-block">辽阔的草原飘荡着悠扬的歌声</p><p class="ql-block">花开时节 你我述说衷情</p><p class="ql-block">缠绵的往事</p><p class="ql-block">就让它定格在画面中</p><p class="ql-block">成为岁月里一道美丽的剪影</p><p class="ql-block">回放着你我青春的葱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梦里我是你的烟雨江南</p><p class="ql-block">油纸伞下飘荡着丁香一样的柔情</p><p class="ql-block">幽怨的目光 飘逸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是你诗里的墨香 眼角的深情</p><p class="ql-block">是水墨江南里的一幅风景</p><p class="ql-block">然而 我是北方的女儿</p><p class="ql-block">有着百合般的清纯</p><p class="ql-block">蔷薇一样的暗香和玲珑</p><p class="ql-block">飘洒在你绮丽的梦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墨染的情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想</p><p class="ql-block">守着那份如初见的美好一路走去</p><p class="ql-block">好想</p><p class="ql-block">循着光阴的脚步踏歌而行</p><p class="ql-block">找寻一场盛大的花事</p><p class="ql-block">而后在某一个渡口</p><p class="ql-block">为你掬一捧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等待着把这份相知交付给流年</p><p class="ql-block">在岁月的杯中斟满相思</p><p class="ql-block">然后饮尽</p><p class="ql-block">为你唱一曲似水流年</p><p class="ql-block">好想</p><p class="ql-block">让时光轮回</p><p class="ql-block">芳华岁月青春永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想</p><p class="ql-block">让诗意人生</p><p class="ql-block">滋长出流年往事</p><p class="ql-block">写下千古诗篇</p><p class="ql-block">烟火人生里</p><p class="ql-block">可否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漫漫人生路</p><p class="ql-block">是否有云水禅心的境界</p><p class="ql-block">掬一枚红豆</p><p class="ql-block">把相思点燃</p><p class="ql-block">纵然没有花开的盛世美景</p><p class="ql-block">我也会让墨染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沾染你的庭院</p><p class="ql-block">描摹出春满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塞外流牧,我是北国的女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想跟着风月一起去流浪</p><p class="ql-block">还有你梦中的江南雨巷</p><p class="ql-block">即便那里有你绵绵的情话</p><p class="ql-block">残留一抹诗意的痴狂</p><p class="ql-block">我想 我真的不是你笔下的烟雨江南</p><p class="ql-block">也不是默默含情的紫丁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根在塞北的草原之上</p><p class="ql-block">是无法移植的风光</p><p class="ql-block">不去想你还是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p><p class="ql-block">途径流年的港口</p><p class="ql-block">沁染了你给的风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忍住心疼 不去徘徊惆怅</p><p class="ql-block">红泥小炉 青梅煮酒</p><p class="ql-block">我依然与时光对酌 诗意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尽管早生华发 那又何妨</p><p class="ql-block">塞外流牧 英姿飒爽</p><p class="ql-block">我还那个北国的女子 有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有栀子的娇羞 有百合的清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许红尘悲欢,不染繁华三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有那么一天</p><p class="ql-block">当风华苍老了我美丽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梦也不在那样色彩斑斓</p><p class="ql-block">也不在有诗意空灵地飘过指尖</p><p class="ql-block">那时 也是我生命中最萧瑟的暗淡</p><p class="ql-block">我会含泪转身离去</p><p class="ql-block">把记录的美好留在岁月的画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的山高水长是我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沧海桑田是我琉璃的梦幻</p><p class="ql-block">那朵在红尘中遗失的落花</p><p class="ql-block">是我柔情绕指的心香一瓣</p><p class="ql-block">把它融进诗里</p><p class="ql-block">便缕缕生香 落入你的眉弯</p><p class="ql-block">在寂寞的夜晚 拂去你长夜辗转孤涩的难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要去追寻我来时的轨迹</p><p class="ql-block">三生石上的旧精灵</p><p class="ql-block">会记得你我这一世的情缘</p><p class="ql-block">在诗集的扉页上也写满</p><p class="ql-block">诗与梦的痴缠 歌与爱的清欢</p><p class="ql-block">只要你 在回首的时候默默念起</p><p class="ql-block">我曾是你转世的知己 梦里的红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