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劳动星—记春节前的大扫除

111

放爆竹、贴春联、压岁钱......这些都是春节的习俗,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习俗常常被人们忽略,那就是春节前的“大扫除”,它寄托了人们对于生活的美好愿望:希望把不好的事物留在过去,干净清爽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这个习俗以前我都没有参加过,今年我作为二年级的学生自然也加入到了春节前大扫除的行列,跟着我的步伐一起去看看吧! 这天距离春节还有6天,我们回到水南老家,这房子一年没住可想而知很脏,爸爸在外地上班还不能回家,妈妈、奶奶、我和妹妹四个人分工协作开始春节前的大扫除,我看看这三层的房子傻眼了,但没办法还是得干啊。准备好扫帚、拖把、玻璃刮刀、各种洗涤剂,我们开始行动了。 厨房归奶奶打扫,我和妈妈妹妹一起从第三层开始往下打扫,我扫、妈妈拖;我洗抹布,妈妈爬楼梯擦门窗;妈妈整理,我擦桌子;我擦床,妈妈铺被子;我洗卫生间脸盆,妈妈刷马桶。我们配合的很默契,我很多次想休息一下,但看到妈妈的辛劳,我还是坚持继续干了下去。而你们看一旁的妹妹看起来很忙,其实都是在帮倒忙,不给我们添乱就谢天谢地了。我们用了一天半的工夫终于把家里上下、里外都打扫干净了,看着明亮的瓷砖、干净的马桶、舒服的高低床,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这里也有我的劳动成果。 春节前大扫除结束,我们将以焕然一新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大扫除

春节

妈妈

打扫

习俗

妹妹

干净

马桶

我们

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