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妈!

龙城文苑

<p class="ql-block">你好,老妈!</p><p class="ql-block"> 相比李焕英,我老妈太幸福了。在前面几个孩子都保不住的时候,将近40岁时候才有我。</p><p class="ql-block"> 作为50版的独生子女,从一出世就注定我终身要陪伴着她。老妈从来没有离开过我,我找老公时也讲,不管如何都要带着我妈。结婚后,老妈就一直和我们住在一起。我老妈今年102岁了,跟我度过了60多年的岁月,和我老公孩子度过了38年的岁月。虽然我们都有争争吵吵,但是我们求大同存小异的过了几十年。</p><p class="ql-block"> 从我结婚到孩子从出世再到我和老公退休,老妈都没有离开过我们这个三姓之家。现在老妈脚不能动了但脑子很清醒也能自己吃东西。我们就换了一个大平层的双阳台的房子,给她在房间里面到坐轮椅到处转。2009年,我患了癌症,我老妈说你还没有给我养老送终不能死,哪怕下辈子我给你做女儿你也不能走。我就这样又活了十几年。我老公经常跟我妈妈开玩笑说,不活那么长,活两百岁够啦!</p><p class="ql-block"> 老妈,再来一个长命百岁可好?然而……</p> <p class="ql-block">一岁多时,老妈抱着我与同事合影。</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1966年我与父母。</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90岁生日时的老妈。</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95岁时老妈的日常生活</h3> <p class="ql-block">已经97岁了,老妈还能做些日常的家务活。</p> <p class="ql-block">穿针引线还是正常的</p> <p class="ql-block">98岁还能看书看报。</p> <p class="ql-block">还能洗碗,做家务。</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年春节时的老妈</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019年春节一家人在一起。感谢老公几十年和我一起共同赡养老妈。</p> <p class="ql-block">2019年重阳节和人民医院的同事一起过节。</p> <p class="ql-block">2019年重阳节时和单位同事合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妈百岁过生日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妈妈的百岁合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百岁生日蛋糕。</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妈101岁时候的生日照片。</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妈的小伙伴丁丁</p> <p class="ql-block">老妈和丁丁</p> <p class="ql-block">2021年,老妈坐轮椅到桌前吃饭。</p> <p class="ql-block">2022年,老妈只能坐在床前吃饭了,搞了一个活动的桌子给她。</p> <p class="ql-block">老妈当年的工会证显示了她的年龄。已经属于一个世纪的文物了。</p> <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27日晚上9点,老妈突发大面积脑梗。于是我们紧急招来120送医院抢救。</p> <p class="ql-block">2022年3月5日,清晨霞光突现,102岁老妈永远离开了我们。看来,老妈成为人瑞是有道理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