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灵.秀娃】我的寒假生活——灵武市第一小学四年级(6)班张书闻

瑜闻

<p class="ql-block">  我是灵武市第一小学四年级(6)班的张书闻,这个寒假我过得充实而快乐。</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假期里,更是我们追赶超越梦想的最好时机。我的书写不算太好,所以我要利用这个假期好好练字。 经过这段时间的练字,使我切身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要想写一手好字,就要经过无数次不断地刻苦练习。虽然练字很辛苦,但我也从中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  在冬日暖阳下,读书是我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名著小说,从自然科学到人文历史,我都有浓厚的兴趣。阅读让他开阔了眼界,充实了精神生活,提高了写作水平。</p> <p class="ql-block">  文学可以陶治人的情操,而音乐可以净化人的心灵。学习累了,我会听听音乐,弹弹钢琴,释放一下自己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疫情期间,我们要尽量减少外出时间,但是宅在家里,也要强身健体。因为作为一名学生,只有有了强健的体魄,将来才能报效祖国。闲暇时间,我会练练拳击,我要练出肌肉,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p> <p class="ql-block">  从小乐高是我的最爱,在机器人乐高班学习让我更加的喜欢它。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各种各样的乐高,有军事基地、飞机、越野车、拼装遥控车等等。乐高让我在“玩”的过程中,探索、体验另一种世界。</p> <p class="ql-block"> 假期里,哥哥教我下围棋。以前的我对围棋一窍不通,当然现在也只是略知皮毛,不过我已经受到了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生活就是应该有更多的可能性才会更加精彩,围棋已融入我的生命之中,令我无法排谴。我将一如既往,继续孜孜不倦地追求棋道。</p> <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带着我到长流水去滑雪,那里空气清新,在室内呆久的我仿佛一匹脱缰的野马,瞬间滑行在雪道上。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滑了4个小时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滑雪。</p> <p class="ql-block">  我把寒假生活里所有的美好时光,全都存进去我的脑海里,让他们变成一个美好的回忆!也为我的寒假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p>

寒假

练字

假期

灵武市

张书闻

我要

乐高

生活

四年级

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