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红枣百合莲子---手残版

李茵

<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和阴雨天,注定又是宅家的一天。宅在家可以看书聊天听音乐,当然也可以做点好吃的甜食愉悦心情。小姐姐突然想起家里还有几包单位送温暖的食材礼包,此时正好正好拿出来慰籍一下目前的无聊。哈哈,手残的我立志要做一个才德的妇人。</p> <p class="ql-block">今天要做的就是手残版的冰糖红枣百合莲子。小姐姐是个实诚人,所有的食材都写在菜名里了,便于大家点单。😄</p><p class="ql-block">我家娃是个钢铁直男,一般不喜欢甜食,但外面吃饭冷菜里总喜欢点个冰糖红枣莲子。为母则刚,我也就在家试着做做给娃吃。几次下来,效果都不理想。我试着炖汤,把红枣莲子撩起来,发现不行,味道都在汤里,红枣莲子味道寡淡了;我还试着蒸,发现也不行,莲子要么不酥要么酥过头,不成型了。后来我突发奇想,不炖也不蒸,甚至不用动火,就用了家家户户每天必用的电饭煲来做,只要有手的,只要会煮米饭的,都会做。哈哈,请跟着小姐姐的节奏一步步往下看。</p> <p class="ql-block">首先要用的食材是红枣。这包新疆贡枣,看着真心不错,今天就选它做主角了。红枣的食用功效各位小伙伴都知道的,补气补血,冬天吃尤其好,可以提升小姐姐的气色。</p> <p class="ql-block">这是包百合干。平时我会去菜场买新鲜百合,今天下雨不出门,选它很合适。百合润肺止咳,建议小伙伴平时熬粥煮汤随手放一点,对健康有益。</p> <p class="ql-block">百合干温水泡发两小时。干瘪的百合干遇温水慢慢舒展开来,成了百合仙子了。</p> <p class="ql-block">还是上次用过莲子,今天接着拿出来用。用完的莲子用这样的长尾夹夹上,下次接着使用。是不是也是个生活小秘笈?</p> <p class="ql-block">同样莲子泡发两小时。莲子也是清热润肺的好东西,老人小孩平时都应该多吃。</p> <p class="ql-block">红枣冲洗一下,很方便。不得不夸一下,红枣质量不错,很干净。</p> <p class="ql-block">把食材都一股脑儿放锅里。</p> <p class="ql-block">加适量水,差不多和平时煮米饭一样的水。</p> <p class="ql-block">煮饭键按下去</p> <p class="ql-block">时间到了,出锅。最后小姐姐洒了点桂花,增色增香。锅中的水像煮米饭一样,正好收干。百合莲子酥而不烂,红枣元气满满,👍</p> <p class="ql-block">盛在这个可爱的泡面碗里。</p> <p class="ql-block">盖上碗盖,卡哇伊哟。娃回来,脱了口罩,洗了手,就可以揭开盖子,一口一口用小勺子挖着吃。完美!</p> <p class="ql-block">最后小李老师开始敲黑板了,简单一句话就是把食材放电饭锅里,像煮米饭一样放少量水,煮饭键按下去,一锅冰糖红枣百合莲子就完成了。没有技术含量,手残的做饭小白都能零失误。</p><p class="ql-block">娃放学回来,家人加班回来,拿起来立马能吃,年夜饭上也能添一道喜庆的甜食。喜欢的小伙伴给小姐姐点个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