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嫌弃的老公

木冬儿

<p>  我一直觉得我老公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他有时候真的能颠覆我的三观,让我真正认识男人这个群体。</p><p> 嫁给他时,他已经胖胖的,他的身材比例很搞笑,腿短腰长,肚子大,像极了熊大熊二,厚厚的脂肪下你根本摸不着他的骨头在哪儿。三十岁出头,却已经像五六十岁的老头儿一样油腻,就这样,他还老嘲笑别人,觉得自己长得还挺帅的,真的是没有一点自知之明。他胖是有原因的,他总喜欢吃油大味重的有肉的,他吃饭的样子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每次他都会伸出他那厚厚的舌头狂卷食物,然后吧唧吧唧地咀嚼。一不留神,他已狼吞虎咽般咽下两大海碗饭,跟他吃饭,你必须要加快速度,不然抬头闭眼间,眼前只剩残羹。饭后他从来不多站一会儿,更别提走路了,每次吃完饭他就掏出那离不开身的手机,四仰八翻地躺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那破手机。他从来不担心自己的身体,整日无忧无虑的,吃饱了,就安静地躺着消化。</p><p> 由于肥胖,他身上总是有一股子油腻腻的脂肪味,他用的床单被子,不过几日便油乎乎的。他睡起觉来更是要人命,他双腿夹着被子,把肥肥的屁股和大大的肚子露在外面,屁股上耷拉着一片抹布一样的内裤,也是因为肥胖的原因,他的内裤总是被磨得又松垮又薄,松垮得在屁股上都挂不住了,薄得都能透过月光。他睡觉从来不需要酝酿睡意,倒头三分钟便传来一阵阵雷鸣般的呼噜声,你仔细听那呼噜声,真的是此起彼伏,时断时续,有时候你会屏息等待他那一声响亮的呼噜声,有时候你会担心他扯呼会把自己扯死。只要他睡着,他便把整个世界都抛弃了,你叫他,他会骂,你踢他,他会哼唧,即使你生病了,也叫不醒他,叫不动他。睡着的他就像一头猪一样,纹丝不动,让人气不打一处来,但是你又没有任何办法,只能默默忍受那庞然大物发出来的轰隆呼噜声。</p><p> 他不但胖而且很懒,自从我们结婚后,他就再也不去整理家里,不拖一拖把的地。在家里,他只操心自己的吃喝拉撒玩睡,他回家就像来度假一样,你让他干活,他叨叨半天也不会动弹一下。不干活也就算了,他还总是不珍惜你的劳动成果,你铺平的沙发,他会坐出坑。你拖完的地,他会踩出脚印。你洗干净的床单,他会睡出味道,有油腻味,有烟草味,他经常偷着抽烟,抽完烟还嚼一颗口香糖自欺欺人,从来当我的话是在开玩笑。他上厕所时,仰着头,站的笔直,腆着大肚子,“飞流直下三千尺”,黄黄的尿液溅得到处是。尿完尿还不洗手,自己还强词夺理:干净呢。真得是让人大开眼界。</p><p> 对自己好的人一般对别人都比较自私,在我面前,他永远扮演着一只一毛不拔的不锈钢公鸡,他从来没有主动给过我零花钱,也从来没有主动给我买过礼物。每逢大小节日,他都装作不知道一样。就连结婚纪念日他每次都蒙混过去,有时候我忍不住会跟他要礼物,不要倒好,一要他便开始哭穷了,真的是让人忍无可忍,偶尔要来一两百块的零花钱,他便能惦记一整年,并且能把所有的花销都记在你的身上,真的是煞费苦心啊!我也真是羊肉没吃到,还惹了一身骚。</p><p> 我们的三观从来就不一致,在我看来,他基本上和文盲没有什么区别,平时谈个什么话题,他都是一本正经地在胡说八道。有时候遇到什么词语或者古诗词,他直接就跟个白痴一样,这样一个没什么文化的人,却不知上进,你从来没有看见他看过书写过字,你能看到的是他永远在那刷那些恶俗不堪的抖音快手视频。他也从来不会站在你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不会体谅你,包容你,任何事情他都觉得是你的错,他没有任何错,在你面前他永远是一副死皮赖脸的样子,让我不想说话。</p><p> 我们结婚已经六年了,有人说好的丈夫是可以调教出来的,刚开始我还想改变他,后来我放弃了,因为我发现他是盐油不进的人,像泥鳅一样狡猾的人,像猪一样好吃懒做的人,这样的人就让他自生自灭去吧!</p><p> 这就是我嫌弃的老公,当然,这不是他的全部,我只是说了他最让我无法忍受的几点。有时候我都想不明白,我为什么还要跟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但是仔细想想我是爱他的,有时候觉得他也蛮可爱的。我已经习惯有他在身边,我期待他每天回家,期待和他同枕共眠。我喜欢吃他做的饭,喜欢把脚搁在他的肚子上睡觉,喜欢家里有他的那种感觉……他在,就觉得心里很踏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