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的纪念

丁明凡

<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几十载</p> <p class="ql-block">依然飒爽英姿</p> <p class="ql-block">四十年前三百多个青春少男少女聚集在军旗下军营里留下了难忘的岁月足迹。今天二0一一年四月二十三日我们又重回这个梦开始的地方重新聚集在总后通信团的军营里,相拥而泣,回忆起四十年前难忘的青春岁月...</p> <p class="ql-block">银线骄鹰</p> <p class="ql-block">时间没有等我, </p><p class="ql-block">是你走时忘记了带我, </p><p class="ql-block">我左手是难以忘怀的萤火, </p><p class="ql-block">右手是四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相聚,</p><p class="ql-block">打开了许多尘封多年的日记;</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相逢,</p><p class="ql-block">便回忆起许多往事留下的青春赞歌...</p> <p class="ql-block">写给英年早逝的战友和</p><p class="ql-block">依然健在我的——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您把一颗火热的心留给了军营</p><p class="ql-block">而您却带走了我的一片痴情</p><p class="ql-block">那一天我曾经拉起您的双手</p><p class="ql-block">----却是那样的冰冷</p><p class="ql-block">我想用我炽热的情温暖着您</p><p class="ql-block">可您却用哀愁的双眸</p><p class="ql-block">给我奏完了这生命最后的绝唱</p><p class="ql-block">当今天我踏上这片旧土</p><p class="ql-block">相机对准那座熟悉的楼房</p><p class="ql-block">按下快门的瞬间</p><p class="ql-block">闪现的却是您熟悉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往事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不知您是否看到了</p><p class="ql-block">我无法抑制在眼眶里的热泪</p><p class="ql-block">洒落在您曾走过的路</p><p class="ql-block">我扯下一根白发</p><p class="ql-block">悄悄的放在您曾住过的楼前</p><p class="ql-block">把您的心轻轻。。轻轻的系上</p><p class="ql-block">默默的在心中把你怀念</p><p class="ql-block">但愿回眸的瞬间您能看到和听见</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此行圆了我四十年的梦想</span></p><p class="ql-block">当我再一次带着一片真情</p><p class="ql-block">离开这所军营</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的遗憾和眷恋</p><p class="ql-block">没有能和您一起牵手带你来到今天</p><p class="ql-block">别了战友</p><p class="ql-block">别了让我魂牵梦绕的旧土</p><p class="ql-block">这座铁打的营盘</p><p class="ql-block">让我来世再牵您的手</p><p class="ql-block">那便是永久永久的恒远</p> <p class="ql-block">在短短的两天相聚和回到原部队驻地过程中,我听到我同一个连的战友xx回忆起在乘车护送患绝症的女战友章加宁告别的一段感情往事。几十年过去了今天终于可以把<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尘封在心里四十多年的梦,敞开心扉诉说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谨</span>以一段凄美的传说献给曾经一起在5901战斗过的有故事的少男少女通信兵战友们。</p> <p class="ql-block">《 刻在墓碑上的记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公元一九七零</p><p class="ql-block">我们乘坐闷罐和绿皮的火车</p><p class="ql-block">来到了营房</p><p class="ql-block">公元二零一一</p><p class="ql-block">我们乘着动车和谐号</p><p class="ql-block">来到曾经久违的圣地</p><p class="ql-block">公元二零七零</p><p class="ql-block">我们再次乘上光速列车</p><p class="ql-block">穿越时光隧道</p><p class="ql-block">来到这里</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便一个个</p><p class="ql-block">从蜗居的小木屋里爬起</p><p class="ql-block">脱掉阿玛尼穿上了绿军衣</p><p class="ql-block">甩掉LV又挎上了绿书包</p><p class="ql-block">不管你是谁的丈夫或谁的妻</p><p class="ql-block">我们又成了亲密战友姊妹兄弟</p><p class="ql-block">时光穿越了百年</p><p class="ql-block">等一个聚集</p><p class="ql-block">时光穿越了记忆</p><p class="ql-block">留下一个回眸</p><p class="ql-block">时光穿越了空间</p><p class="ql-block">白了一头黑发</p><p class="ql-block">时光穿越了挚爱</p><p class="ql-block">留下一段美丽的神话</p><p class="ql-block">怎么你还是你</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我</p><p class="ql-block">我惊奇您还是那么帅气</p><p class="ql-block">我诧异您还是那么靓丽</p><p class="ql-block">青春带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留下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是什么感动在你我的心窝里</p><p class="ql-block">在那座营房</p><p class="ql-block">有我最珍惜的战友</p><p class="ql-block">值得纪念的事情太多太多</p><p class="ql-block">没有哪段回忆有这么深刻</p><p class="ql-block">少年的成长给了成熟后的磨砺</p><p class="ql-block">当我们再次唱起那军营的歌</p><p class="ql-block">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纯真生活</p><p class="ql-block">军营的果树无数次花开花落</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生命有快乐也有落寞</p><p class="ql-block">很欣慰在生命的有限时刻</p><p class="ql-block">我们曾一起战斗过</p><p class="ql-block">是我最亲密的战友</p><p class="ql-block">值得我珍惜的战友</p><p class="ql-block">有些东西你无法挽留</p><p class="ql-block">时光的流逝和穿梭</p><p class="ql-block">在你不经意的生命中</p><p class="ql-block">轻轻的从你指尖中悄悄划落</p><p class="ql-block">如火的青春流水的年华</p><p class="ql-block">只是不曾想在那段军营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却刻在墓碑上成了永久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