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总结

百荷夏天

<h3>一个迟到的年度总结2020年真的是特殊的一年。往大了说整个世界都会铭记,这一年会被载入史册。往小了说是我改变我人生轨迹的一年。这一年里我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第一次经历台风,第一次经历地震,第一次一个人住,第一次养猫...2020年年初,这是一个异常冷静的春节。从全中国到全世界都走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的道路上。在家悠然自得享受寒假的我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年会发生什么,随着假期开学时间迟迟没有告知,我在家的心情也从享受变得越来越烦躁。但又不得不忍着这样的烦躁准备非常重要的毕业论文,毕业创作。老师一边安抚我们的情绪一边非常负责的批阅着我们的论文。对于已经毕业的我来说,我们这一届非常特殊,我们没有学士服,没有毕业照,没有谢师宴,甚至至今,我都没能回母校看一眼。2020年4月中旬,现在想想,我的人生轨迹就是从接到这个电话开始的。表姐打电话来询问我的近况,我也详细的向她诉说了我近五年的人生规划,姐姐听完之后,向我发出了邀请——要不要来厦门看看啊!并且对我说现在正是疫情期间,论文在哪里写都可以写,正式毕业之后在想出来看看就难了。当下我心里就痒痒的,于是我对姐姐说我考虑一下。在这之后我打了两个电话,一个打给多年好友,一个打给我的恩师,他们分别给出了我不同的意见。一个小时以后,我决定了,我要去厦门看看。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考虑了如何跟父母说,并且思考了如何说才能让他们支持我的决定。当晚,一切顺利,买车票,打包行李,两天以后我来到了厦门。2020年4月17日下午,我乘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高铁硬卧终于来到了厦门,姐姐帮我找好了房子,海景房,环境特别好,交通方便,因为是姐姐朋友的房子,租金也很便宜。简单收拾了一下之后,我去阳台看风景结果成功的把我自己锁在了阳台,手机就在离我不到两米的桌子上但我就是拿不到。经过了三个小时,从阳光明媚到万家灯火,在师傅拆了大门锁之后房东姐姐成功的把我解救了出来。有了我这次的经历才让我妈在一个月半之后同样被锁在阳台的时候,才不至于惊慌失措。晚上,我见到了为人二十三年来最大的活体蟑螂,我终于见识到了传说中南方的蟑螂。南方蟑螂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之后,我制定了兼顾学业和增长见识等一系列的计划。在接下来时间里,周一到周五在厦门的优秀景点和各大博物馆都留下了脚印,周六周天景点人多我就憋家里写论文。两周以后,在考察了厦门,在气候,地理,人文,历史,职业发展前景,思想开放程度等一系列问题上与济南做了详细对比之后,我决定,近五年我要留在厦门发展。决定之后,我开始在网上投简历,找工作。2020年5月17日,通过半个月的面试,对比之下,我决定在这家公司工作。工资不高,4500出头,刚够我的日常花销,想存钱那是不可能的。2020年10月9日,通过对同事猫咪的代养,我觉的我有能力去照顾好一只小生命,通过网上领养的帖子,我成功领养了一直非常漂亮的小梨花猫——小路。这只小生命,在我平凡生命中的平凡日子里增加了一些灿烂的色彩。但随之而来的,我发现我的工资不足以支撑我们两个的花销,于是我内心蠢蠢欲动。2020年11月17日,我接到了哈德教育集团的入职通知。我心上悬着的一颗大石头落地了,这家公司相比于前一家规模大了很多,也很正规。主要是工资高了不少。2020年11月18日,我正式向原公司提出离职。一个月之后就是我飞黄腾达的好日子啦~2020年12月18日,我正式入职哈德教育集团。别的不说,之前一周休一天,有时候还不休,现在一周休两天。据前同事说原公司元旦就放了一天,现在我们休了三天。这对比,以至于我现在感觉天都晴朗了不少,幸福指数噌噌上涨啊!唯一比较闹心的是,原公司11月一直到离职的工资还没发我,后来直接微信不回电话不接了。元旦假期中,我正式向原公司所在的劳动局发起投诉,现在正在调解中。总的来说,2020年的日子里有好有坏,有惊喜也有恶心,但酸甜苦辣都是生活。最后,送我自己一朵小红花,奖励这一年都有在努力的自己。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