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总结

3230号侯妈

<p>2021年1月5号 星期二 阴</p><p> 2020年已经过去了几天,我觉得很有必要给自己一个反思的机会,让自己做一个年度总结。</p><p> 这一年我又怀孕生了一个宝宝,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我都人到中年,干嘛还要这么折腾啊?</p><p> 其实我也是想过很多,我知道生这个孩子意味着什么,我无法再找到如意的工作,也没有了经济来源,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是我最大的压力。可是我爱孩子,没有了孩子的抚养权,我也就觉得自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我无法去改变别人,只能改变自己。</p><p> 我希望有个幸福的家,这个家能让我感到温暖和关爱。而现在,老公处处为我着想,关心我,爱护我,跟他在一起我很幸福。我想生一个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去教养。虽然说我们现在是挺困难的,而且当我们老了,孩子还小,这些都是问题,可是我想我们两个都能处理好,孩子会是我们努力奋斗的动力。</p><p> 我们两个都不是懒惰的人,生活中有爱就会快乐。我相信会有办法给孩子们一个幸福的生活,因为幸福快乐是一个人的心态问题,不为琐事而计较,多点理解和包容,让孩子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我想这样就很好了!</p><p> 这一年虽然我没有上班,可是却利用闲余时间看了一些书,充实了自己的头脑。</p><p> 2020年虽然很难,可是却很幸福!每天看到宝宝天真的笑容是我最开心的事。</p><p> 感恩所有的苦难经历,因为现在的我内心强大到无所畏惧了。我始终相信,有爱一切都会越来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