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我的2020

沉浮

<p class="ql-block">岁未的路口,和旧年告别,心中总有一份感动和无名的冲动,总想写点什么,记录点什么.....2020年,对我们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见证了生命无常,也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慢慢懂得,若不能照顾好身体,一切都是空谈。这一年对我个人而言,也是不平凡的一年,6月1日脚骨折了,在家休息了两个多月,算是运气不太好的一年吧,但这一年又是自己摄影成就收获的一年。今年,我以那香海和大天鹅为主要创作题材,拍摄了二百多幅作品先后在【视觉中国】500PX、《人民日报》、《今日头条》、“全国摄影艺术作品交流”、“中国光影·名人堂”、“中国荣成”等国内外新闻媒体、摄影网站以及那香海公众号和报刊、杂志上发表。</p> 2020年1月 <p class="ql-block">第254期 “全国摄影艺术交流群作品展”刊发了我的摄影专辑,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摄影专辑。说实话,对我一个学摄影才一年多的人来说真的有些意外和激动!感谢方天志川老师的抬爱和鼓励!</p> 2020年6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摄影专辑</span>【威海:那香海看云卷云舒,观日出日落】在《人民日报》摄影中国和《今日头条》分别发表;7月7日,摄影专辑【山东:世界著名的天鹅越冬栖息地荣成天鹅湖】在《人民日报》摄影中国和《今日头条》分别发表。能在国内最高级别的新闻平台发表摄影作品,同时也为养老第二故乡那香海作了一次象样的义务宣传,感到由衷的高兴。感谢周斌老师的推荐,这是对我莫大的鞭策,增强了我学好摄影的自信心。</p> 2020年8月 <p class="ql-block">第五届那香海业主文化艺术作品展八月在文化艺术中心如期举行,参展150多幅作品中,<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我15幅作品,</span>经过观众投票推选,本人参展摄影作品“那香海的早晨”(下图)荣获一等奖。</p><p class="ql-block"><br></p> 2020年9月 <p class="ql-block">参加“那香海之约·精致威海”全国摄影大赛,作品“养生福地“(下图)荣获优秀奖,这是继去年参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国摄影大赛获得优秀奖之后再获此奖项。</p> 2020年10月 <p class="ql-block">在成都为外孙女拍摄的一组人像作品在《今日头条》刊发,这是我今年最开心的一件事了!看着这一幅幅天真可爱、<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丽动人的</span>画面,我才意识到,原来我的外孙女才是我最好的人像模特。</p> 2020年11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7日,编制的天鹅摄影作品专辑在《今日头条》发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除此之外,今年还有50余幅天鹅作品在【视觉中国】500PX全球网站及国内摄影平台刊登。</p> 2020年12月 <p class="ql-block">摄影编制的美篇“唯美天鹅”在《天下美篇报》上刊登。如果不是我的美篇被刊用,我还真的不知道还有专门刊登美篇的报纸。这给喜欢编制美篇的人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今年编制发布的7个摄影作品美篇专辑,其中6个被编辑部“加精”,成为受欢迎的美篇。</span>编制的摄影专集“寂色·那香海”在视频号上发表五个月的时间点击率达到5.8万次,被读者转发2480多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年“中国荣成”、那香海公众号、报纸、杂志和康养学院“幸福共同体”多次刋登我的摄影作品。我的获奖之作“那香海早晨”也被《那香》杂志总第9期(2020.10)选作封面,自己为宣传报道那香海的发展和业主的幸福生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怀揣一颗清新的心,一颗年轻的心,一颗充满生机的心,去拥抱新的希望!2021,我来了......</p><p class="ql-block ql-block">(篇幅有限,展示的仅是部分照片)</p> 谢谢观看 <p class="ql-block">撮影:沉浮</p><p class="ql-block">文字:沉浮</p><p class="ql-block">时间:2020.12.30</p><p class="ql-block">地点:威海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