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简单爱❤️———生活随记与《暖心文字》

景观装修施工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若說僅憑短短的幾張照片就能夠改變 人生軌跡、其實實在是力不從心!但若一些照片亦能給你片刻寧靜、我想這些生活中的简单随照、、是對生活最好的回報、對日常最好的裝點!其实你想要的一直在你的身边!🍃🍃🍃🍃🍃🍃没去的地方留着,没见的人,等着。林静专业装修室内外工程、别墅花园、庭院装修!此人不坏、请用力的爱❤️!能够与认识的朋友结一段善缘🙏🙏🙏是修行路上不悔的见证!</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深深在意的人联络,倘若他迟迟不回消息,我便会删了那个对话框。</p><p class="ql-block">因为不想看见自己卑微讨好的模样,也不想体会那种满盘皆输的失望。</p><p class="ql-block">深以为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给一个人发了消息,迟迟不见回复,便开始各种假设:</p><p class="ql-block">是我太冒昧了?</p><p class="ql-block">他根本不想理我吧?</p><p class="ql-block">或许我不该这么主动。</p><p class="ql-block">想着想着,那个未见回复的对话框,变得格外扎眼。</p> <p class="ql-block">而自说自话的聊天记录,更像是伸出去的手,被人冷落在了半空。</p><p class="ql-block">于是,忍不住悄悄删掉了对话框,连同聊天记录一并消失,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p><p class="ql-block">可内心深处,分明还有什么东西,在隐隐不甘啊!</p> <p class="ql-block">生命所有的来不及,来不及爱的人,来不及赏的花,来不及写的信,来不及喝的茶。大概是有这种小心思的人太多,微信最近推出一项很贴心的新功能——“不显示该聊天”。</p><p class="ql-block">只要按住对话框,向左一划,选择“不显示”,对话框就会瞬间隐身,像不存在一样,让你做到“眼不见心不烦”。</p><p class="ql-block">它和“删除”最大的区别就是,一旦对方回复消息,对话框和聊天记录就会自动呈现,帮你“再续前缘”。</p><p class="ql-block">其实人啊,远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骄傲。</p><p class="ql-block">你不理我,我便发誓不再理你了。</p><p class="ql-block">可是,只要你肯再答复一句,你会发现,我还和从前一样爱你。</p> <p class="ql-block">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和人的交往,充满了小心翼翼的试探。</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在担心,自己在别人心里根本没那么重要。</p><p class="ql-block">国庆期间我回家,在老家的公交上,忽然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我看了看对面口罩上方的眉眼,和二十几年前的记忆叠加,一时竟不敢确认。</p><p class="ql-block">那真的是我的小学同学。</p> <p class="ql-block">我们曾经是多么要好的朋友呀,小学在一个班级上课,初中在一个宿舍睡通铺,是连说梦话都会提到的人啊。</p><p class="ql-block">后来,她早早嫁人,从此没了音讯。</p><p class="ql-block">如今久别重逢,满心欢喜,竟不知从何说起,只能尴尬地寒暄几句,各自入座。</p><p class="ql-block">好在,我们加上了微信。</p> <p class="ql-block">我灵机一动,想起前段时间跟家人聊天,还曾提到她,赶紧截图发给她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分钟,两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她没有回复。</p><p class="ql-block">我开始后悔:毕竟20多年没见,这样做是不是太幼稚?会不会冒犯到她?</p><p class="ql-block">直到我坐上火车,手机才“叮咚”一响,她发来两个哈哈大笑的表情,说:“这就是缘分吧。”</p> <p class="ql-block">我終於松了口氣,知道自己20年來的惦念,原來不是自作多情。</p><p class="ql-block">年少時的情意,沒有那麼不堪一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年人想要維繫一段遙遠的友情,真的很不容易。</p><p class="ql-block">先开口的人害怕会输。</p><p class="ql-block">不开口的人害怕会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我甚至开始感激投票链接,那么单纯的一个小小请求,就能打破许久未曾联系的僵局。</p><p class="ql-block">高中班级群总是日常沉默。</p><p class="ql-block">直到有人抛出链接,喊一句:“大家给娃投个票啊。”</p><p class="ql-block">底下便一个接一个地回复:“已投。”</p> <p class="ql-block">拉票的人很高兴。</p><p class="ql-block">不光因为孩子的票数变得更加好看,还因为他知道,老朋友们一直都在。</p><p class="ql-block">投票的人更高兴。</p><p class="ql-block">终于有了一个简单的方式,来告诉老朋友:“我依然在乎你。”</p><p class="ql-block">这对不善表达的社交恐惧患者来说,如同甘露。</p> <p class="ql-block">除了给孩子拉票,各个购物平台的拆红包、砍价、邀请好友等活动,也变得没那么讨厌。</p><p class="ql-block">尤其许久不联系的人,忽然羞答答给发来一个助力砍价的请求。</p><p class="ql-block">我会心一笑,仿佛他乡遇故知:“真巧,原来你跟我一样穷。”</p><p class="ql-block">穷人和穷人的交情,总是简单很多。</p><p class="ql-block">一旦确定你我都没有暴富到高不可攀,还有什么不变得亲切起来呢?</p> <p class="ql-block">谢天谢地,这世上有一种温柔的人。</p><p class="ql-block">他们会在雨天经过你身边的时候,自动减慢车速。</p><p class="ql-block">他们会把用过的纸巾,叠得方方正正,才丢进垃圾桶。</p><p class="ql-block">他们会在你小心翼翼发出一个试探的信号后,立刻用露出八颗牙齿的闪亮笑容,告诉你:“别怀疑,你在我心里,一直特别棒!”</p> <p class="ql-block">他们会及时接住你的每一条消息,尽力不让你做对话框里,最后一个等待回应的人。</p><p class="ql-block">和这样的人交往,你会获得很大的安全感,永远不必担心,自己是冒昧的,令人尴尬的存在。</p><p class="ql-block">而我们,也学着去做一个这样的人吧。</p><p class="ql-block">别让那个在乎你的人,空空等待回复,等到自我怀疑之后,左滑对话框,选择一个“不显示”聊天记录。</p><p class="ql-block">比起“删除”或者“拉黑”。</p><p class="ql-block">“不显示”,是多么卑微的骄傲。——骄傲到故作不见,卑微到一唤即回。</p> <p class="ql-block">  这就像冰心写过的一段话:</p><p class="ql-block">小孩子打架后相寻,大家忍不住回嗔作喜,却又不肯即时言归于好。</p><p class="ql-block">只背着脸,低着头,撅着嘴说:“早知道你又来哄我找我,当初又何必把我冰在那里呢?”</p><p class="ql-block">故意不显示对话框的人,多半也是用孩子一样的热切,等待着某个人的回应吧。</p><p class="ql-block">等待的时候低着头,撅着嘴,有意赌气。</p><p class="ql-block">可只要对方给一个确定的答复,立刻就能回嗔作喜。</p> <p class="ql-block">最好的朋友是,在没有对方各自成长的日子里,也不会忘记彼此。</p><p class="ql-block">再见时,一句好久不见,总会有一句十分想念。</p><p class="ql-block">希望我们生命中都会有这般温柔之人。</p> <p class="ql-block">我也知道,我跟你可能不会有结果,但是想想能陪你走过一段时光,能带给你快乐和幸福,我愿意陪你再坚持坚持相逢无悔,过往无憾,无论最后我们生疏成什么样子曾经对你的好都是真的,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也真的快乐过总有一些人,会在岁月里与我们走失,渐去渐远,然后渺不可见……</p> <p class="ql-block">漫长的一生中,每个人都会有一些要好的朋友,比如小时候的两小无猜的玩伴,上学时的同窗挚友,工作后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在岁月中,我们与那些情投意合的朋友相遇。</p> <p class="ql-block">年少时光里,曾经跟小伙伴吵架闹别扭,受了委屈,总会有一个人静静地倾听你的诉说,帮擦掉你的眼泪,那个人是你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青葱岁月里,初恋情人决绝转身说分手,有了伤痛,总会有一个人慢慢帮你抚平,分享你的绝望,安慰你,鼓励你,那个人是你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锦色华年里,和那个人起了争执,除了伤心还有难过,这时,总会有一个人会为你不平,为你愤愤,说你这么好,怎么忍心欺负你?那个人是你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长长的一生中,一路走来,我们会遇到很多这样的朋友,可是,让人难过的是,这样的朋友到后来,并不是越攒越多,而是越来越少。</p> <p class="ql-block">有些朋友,走着走着就丢了,不是刻意的,也不是甘心的,可是在岁月中行走,总会因为这样的事情,或那样的事情,被搁置起来,被丢在岁月的深处,虽不会忘记,但却很少联系。</p> <p class="ql-block">除了朋友会走着走着就丢了,亲人也一样会走着走着就丢了。</p><p class="ql-block">踌躇满志,人生得意时,在你身边分享的人是你的父亲,他为你高兴,为你欢欣,为你鼓掌。</p> <p class="ql-block">萎靡不振,人生低潮时,在你身边安慰你的人是你的母亲,她为你悲伤,为你难过,为你支撑着你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岁月静好,琐碎平常的时光里,那个与你一起聊天,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的人,是你的兄弟姐妹。</p> <p class="ql-block">人生在世,每个人都会有亲人,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这样的亲人不多,一辈子就那么几个,不能替补,也无可替代。亲人也是一样,走着走着就丢了,因为生病,因为意外,因为不可预知的天灾人祸,始料不及地离去,然后永远地离开了,这世间就再也没有那个你最亲的人了。</p> <p class="ql-block">珍惜那些在一起的时光,珍惜那些互相温暖的岁月,珍惜那些心中有你的人。</p><p class="ql-block">谢谢有你!</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很多喜欢慢慢成为一种习惯,悄悄走进你心里…于是,这些你喜欢并愿意坚持的,早晚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人生百年,与自己喜欢并愿意坚持的美好习惯,并肩同行👒🌸</p> <p class="ql-block">你有过这样一段时间吗?你很好、好到一眼就可以看到尽头的那样!其实、人生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柔和生生不息的希望。&nbsp;加油!</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是因为你对他好,所以觉得你好。</p><p class="ql-block">一个人,是因为懂得你的好,所以想要对你好。</p> <p class="ql-block">有人家财万贯却还失声痛哭、有人身无分文却也活得舒服。有人入不敷出半杯酒便再无他贪图!</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总有一首歌费烟,总有一段情费酒,这个世界上,所有孤独的人总喜欢听着别人的故事,然后流着自己的眼泪,抽着烟,喝着酒,却不知道躲得了对酒的夜,躲不了四下无人的街。</p> <p class="ql-block">其实</p><p class="ql-block">我活的并不消极</p><p class="ql-block">但是</p><p class="ql-block">我不能准确的使用一个修辞</p><p class="ql-block">诠释</p><p class="ql-block">每一天奔跑的意义</p><p class="ql-block">甚至</p><p class="ql-block">我像一枚鹅卵石</p><p class="ql-block">不知</p><p class="ql-block">要投放到哪里</p><p class="ql-block">才能毫无顾忌地</p><p class="ql-block">释放出我全部的叹息</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p><p class="ql-block">来抖音可以疗伤</p><p class="ql-block">谁知</p><p class="ql-block">变得更加多愁善感</p><p class="ql-block">刷着</p><p class="ql-block">别人一个个故事</p><p class="ql-block">唤起</p><p class="ql-block">自己一串串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一次又一次的</p><p class="ql-block">感动着,伤感着</p><p class="ql-block">结果</p><p class="ql-block">想忘记还没忘记</p><p class="ql-block">想放的还没放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多人自我感觉良好,没有天赋异禀,只是还未崭露头角;没有出人头地,不过尚欠一场东风;不能够年少有为,最差不过是大器晚成。“你以为你真的可以,事实上你真的不行。”</p> <p class="ql-block">傅首尔说:“混得普通就是你这辈子的巅峰,因为你还有可能越混越差。”这句话戳中了我们内心残酷的真相,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承认:我们大多数人拼尽全力,最终只能拥有一个平凡的人生。</p><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必须承认,自己只是普通人。小学时候谈梦想,以为靠自己一人就可以改变世界。结果,我们成不了马云,也没有惊艳了时光,就连现世安稳,岁月静好都成了奢侈。我们只是普通又平凡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日三餐,琐琐碎碎,重重复复,肚子胖了,理想瘦了。</p><p class="ql-block">心仪的爱情最后是结婚生子、洗衣做饭、锅碗瓢盆、伴完余生;鲜衣怒马的少年,多年后成了陪着老婆逛超市,陪着孩子去游乐场的大叔;白衣胜雪的少女,终将变成排队疯抢打折商品、齐骤广场舞的大妈。</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以为这天地都是为他一个人而存在的,当他发现自己错的时候,他便开始长大。”成长,是一个发现并接受“长大后我就变成了普通人”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周国平说:“人有三次成长,一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二是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并享受平凡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人生最终极的命题,就是承认自己是个普通人,然后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琐碎的事,过好每一天一地鸡毛的生活,平平凡凡、安安乐乐地过完此生。能将平凡的生活活出滋味来的人,才是生活的英雄,才能在繁杂的尘埃里享受到岁月静好的宁谧。</p> <p class="ql-block">生命中多少波澜壮阔的想像,最后都包裹在了烟火人世的平安喜乐之中。正如席慕蓉的那首小诗:“涉江而过,芙蓉千朵,诗也简单,心也简单。”</p> <p class="ql-block">平凡的人生,也可以诗情画意,江河浩荡。</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不能成为诗人,</p><p class="ql-block">我们还可以做诗一样的人。</p> <p class="ql-block">能让你高兴的人太多了</p> <p class="ql-block">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是不行的,如果我在另一个时间或空间认识她,这个结局也许会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爱情不过是最后总要剩下一个人。错过就错过吧,人嘛总要有点性格。</p> <p class="ql-block">我躲在角落,看你经过,然后假装是你错过了我。在吗,这条仅你可见,我有新的月亮了。抱歉,你太久没升起来,我就不期待了。</p> <p class="ql-block">曾以为走不出去的日子,现在都回不去了。</p><p class="ql-block">人总是不停的在再见然后再遇见。</p><p class="ql-block">把你归还给人海是清醒也是知趣。</p><p class="ql-block">至少我们看到的是同一个月亮,我也并非错过了一切。我这一路,丢了什么,失去什么,对什么感到遗憾,我心里都明白,但我无能为力。</p> <p class="ql-block">可以往回看,但别往回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遇见过很像你的他,却知道他永远不会是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晚了,我说的不是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想一直喜欢你,但失望太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车和车相撞叫车祸,人和人相撞叫爱情。可现实是,车和车总是相让,人和人总是错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留了一分钟沉默等你来拥抱我,然后我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很平常的一天放弃了很重要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遗憾吗?关于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可以一直向你伸手,但是我举的时间长了很累,胳膊也很酸,别人在看着,我也很难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缘分的人总是各奔东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你去玩吧,晚点休息,饭想吃就吃不吃也行,多和你的臭鱼烂虾玩吧,记得游戏多带妹,还有我已经不爱你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失而复得的事物永远回不到原来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觉山水依约淡,也信故人渐次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能遇见是福气,能错过也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的你跟随日升日落,成为熟悉的过客。 和你走过的青春消失在人山人海,不再归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们走向我,然后路过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那么多遗憾那么多期盼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喜欢和合适能撞个满怀该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爱应该让人变得温柔和勇敢,而不是时常让人感到委屈和妥协。</p><p class="ql-block">理想的爱情状态,是学会独立,是两个人的时候有彼此,一个人的时候有自己。——张皓宸</p><p class="ql-block">爱不是一时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没结果,还想要坚持下去的冲动,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错过了会很可惜。</p><p class="ql-block">两个人之间最好的感觉就是,表面相互嫌弃,心中不离不弃。只要你不嫌我烦我就可以陪你很久很久。</p><p class="ql-block">你把青涩和挚爱都给了一个人,最后却把生活给了另外一个人,人生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爱的深,爱的早,都不如爱得刚刚好。</p><p class="ql-block">两个人中,总要一个积极主动,死不要脸,坚持不放弃,那么他们才会有可能。</p> <p class="ql-block">在不了解的状况下喜欢上一个人,却发现那个人真实的一面比你想象的还要美好,这应该算得上幸运。——八月长安《橘生淮南暗恋》</p><p class="ql-block">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时光的含义,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爱的心。——张爱玲</p><p class="ql-block">女人很敏锐,你爱不爱她,她一眼就能分辨出来,只不过有的装傻,有的自欺欺人,有的委曲求全,有的决定和你一起演。</p><p class="ql-block">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百分之百对的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所能见到的默契和长久,只是因为他们愿意彼此靠近。</p><p class="ql-block">所有的合适,都是两个人的相互迁就和改变,没有天生合适的两个人,两个人朝着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决定爱的从来不是容貌,年龄,地位,而是有没有带来长久的温暖和感动。</p><p class="ql-block">“归属感”是你强烈地想和他在一起。“安全感”是你觉得他强烈地想和你在一起。“幸福感”是彼此都强烈地想在一起,而最终走在一起。</p><p class="ql-block">请相信,总有一个人会放下尊严来迎合你,放下底线来纵容你。不是谁都有好脾气,只是太爱你,宁愿委屈自己,也要用尽全力温暖你。——颜小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在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不堪一击的,爱的时候什么都是说得出来,真的到了要面对的时候,却是什么也做不了,除了埋怨,还是埋怨。</p><p class="ql-block">其实感情里一件很暖的事就是,吵架归吵架,生气归生气,但不耽误我爱你。所以在生活的一地鸡毛里有所爱,才能让人觉得未来可期。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只有互相迁就的两颗心。你改一点,我改一点,虽然大家都失去点自我,却可以成为默契的一对。相爱,从不是一个人的事。</p><p class="ql-block">他若真爱你,你可以是任何一种女生,可以任性、可以不温柔、可以无理取闹。他若爱你不够,你才需要完美,才需要服从,才需要温柔体贴,才需要委曲求全。</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会犯错,你若深爱一个人,无论他如何对你,无论犯什么错,你都会原谅,甚至为他找理由。你若不爱一个人,可能对方只说错一句话,就立刻翻脸分手。</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个人,愿意拉低自己的底线,被你欺负,请你温柔以待;她不是为了迎合你,而是希望你们可以慢慢磨合变得更好;如果你不懂,请你早点离开,别让她一个人痴心妄想。</p><p class="ql-block">选爱人最重要的是三个标准:不骗你,维护你,陪着你。第一条看他的品质,第二条看他的责任感,第三条则看他的耐心。女人对男人的感觉大致如此:始于感觉,忠于担当。——苏芩</p><p class="ql-block">大概这就是我的爱情观:不委屈自己去讨好,不廉价自己去迎合。做错了,可以低头道歉;做对了,寸步不让。不求一路轰轰烈烈,不求天天山盟海誓,只求不离不弃,相互理解且尊重。</p><p class="ql-block">爱人不要去强人所难,如果爱人之间强人所难,是在透支爱情的纵容。女人太独立也会让人很烦,因为她不需要男人,女人太黏人也会让人很烦,像跟屁虫一样,怎么样最好?人格上独立,情感上依赖。——涂磊</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爱你的时候,你的任性你的缺点都是可爱。一个人不爱你的时候,你说话是错,不说话是错,连呼吸都是错。这是人性,习惯就好。所以永远不要为了迁就谁而改变自己,爱的时候勇敢爱,散的时候大步走,别回头。</p><p class="ql-block">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幸福其实只跟感情有关。财富和地位只能给人成就感,并不能带给人幸福感。”而作为一个女人,到底要活成什么样才算是成功了,才算是得到了幸福了?</p><p class="ql-block">曾看到过一篇文章,其中细数了中庸女人的种种好处,胸中顿时开阔,是啊,何不做个自己把握幸福的中庸女人?</p><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不必把自己打扮得太漂亮、妩媚,去吸引所有人的眼睛,却也不能过于随便,不修边幅,让自己缺乏最起码的亲近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不能让自己的心太软,人太过善良了就难以适应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往往会被自己的善良所“欺负”,却也不能太蛮横,太霸道,让别人避而远之。</p><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不必太过聪明,成为事事与人攀比,对别人不留情面的女强人,却也不能太过愚昧陈腐,即使做不到处处善解人意,也得真心真意。</p><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不能在爱里爱得没有自己,让自己在别人的眼中变得一文不值,却也不能在爱里爱得只有自己,同样让别人敬而远之。</p> <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不必太过勤快,让自己沦为让任人支使只会干活的“奴隶”,却也不能太过懒散,让人失去欣赏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不应太自卑,自卑的女人容易沉沦,没有了斗志,却也不能太狂傲,狂傲的女人容易让人疏离。</p> <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应该时刻记得《握沙如握幸福》的故事,学会摊开掌心,让幸福永远停驻,不失分毫,而不是让幸福在紧握的指缝中慢慢流失。</p> <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不必太富有,富有得只剩下金钱,从而去防备相识或不相识的人,却也不能太贫穷,穷到去依附别人,没有了尊严。</p> <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就像《红楼梦》中的袭人一样,既没有黛玉的孤傲与才气,也没有宝钗的美貌与智慧,甚至没有晴雯的心灵手巧,口齿伶俐,敢爱敢恨,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婉柔温顺,稳重平和。</p> <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不善辩也不拙舌,不迂腐地专一也不前卫地花心,不狭隘也不纵容,不过于成熟也绝不轻佻浮浅。</p> <p class="ql-block">做个中庸女人,就这样,守着一个安稳舒适的家庭,幸福地过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鱼说:你好美,我想我喜欢上了你。</p><p class="ql-block">水说:傻瓜,那仅仅是好感而已。</p><p class="ql-block">鱼说:真的,我不骗你。</p><p class="ql-block">水说:我不相信一见钟情。</p><p class="ql-block">日子一天天过去,鱼对水的感情也日趋笃厚。</p> <p class="ql-block">鱼说:我喜欢和你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水说:那是因为你早已适应了我。</p><p class="ql-block">鱼说:我喜欢你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水说:那是因为你已习惯了我的存</p><p class="ql-block">在。</p><p class="ql-block">几天后,水要继续远行。</p><p class="ql-block">鱼说:我已离不开你。</p><p class="ql-block">水说:过几天你就会忘了我的。</p><p class="ql-block">鱼说:不,我不会爱上除你以外的人。</p><p class="ql-block">水说: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除我以外的人。</p><p class="ql-block">鱼说:你是我的全部。</p><p class="ql-block">水说:你却不是我的唯一。</p><p class="ql-block">鱼说:你到底在追寻什么?</p><p class="ql-block">水说:只有海温暖的胸怀才是我的唯一。</p><p class="ql-block">鱼说:你难道不能为我而停留吗?</p><p class="ql-block">水说:不,一旦驻足,我就成了死水,就永远无法看到海的样子了。</p><p class="ql-block">鱼说:那我们能否并架齐驱?</p><p class="ql-block">水说:你永远无法追上我的脚步。</p><p class="ql-block">鱼说:你能否为我稍作等待?</p><p class="ql-block">水说:我只喜欢奔腾不息。</p><p class="ql-block">鱼说:无论如何,我都要陪你游向大海。</p><p class="ql-block">水说:别傻了,你只是一条淡水鱼。</p><p class="ql-block">鱼说:我不想让你一个人面对风浪。</p><p class="ql-block">水说:我不会因此而感激你。</p> <p class="ql-block">鱼说:我不想博得你的感激,我只想和你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水说:你知道我不可能爱上你。</p><p class="ql-block">鱼说:但你不能剥夺我爱你的权利。</p><p class="ql-block">水说:你这样只会害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水和鱼经过了一条大河,鱼只剩下半条命。</p><p class="ql-block">鱼说:我不知道还能陪你多远。</p><p class="ql-block">水说:回去吧,这样的日子不适合你。</p><p class="ql-block">鱼说:不,就算到了最后一秒,我都不会放弃。</p> <p class="ql-block">水说:你傻得迷失了自己。</p><p class="ql-block">鱼说:那你能否试着接受一个傻瓜的爱呢?</p><p class="ql-block">水说:你明知道我的心早已被海占据。</p><p class="ql-block">鱼说:为什么?你总不能试着爱上我?</p><p class="ql-block">水说:我只相信,海才是我的唯一。</p> <p class="ql-block">鱼和水经过了一条大江,鱼的生命只剩下四分之一。</p><p class="ql-block">鱼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会怎样?</p><p class="ql-block">水说:我会伤心,也会惋惜。</p><p class="ql-block">鱼说:那如果海不在了呢?</p><p class="ql-block">水说:我会心碎,也会随他死去。</p><p class="ql-block">鱼说:难道我们的朝夕相处还比不过一个幻影么?</p><p class="ql-block">水说:没有感情的相处只是多余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鱼说:那海呢,你确信他会爱上你?</p><p class="ql-block">水说:他是我一生的梦,我不会放弃。</p><p class="ql-block">鱼无语,默默地陪水走完了剩下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终于,他们到了海边。水看到了她的海,但她却不是海的唯一。</p><p class="ql-block">是啊,海有博大的胸怀,博大到可以容纳百川在他怀里嬉戏,却无暇顾及水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水不愿做海身边众多佳丽之一,她决定离去。</p><p class="ql-block">这时,她想起了鱼,而鱼早已奄奄一息。。。。</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爱情,都是源于关心和照顾。当对方不再愿意照顾你时,心里其实早已疏远。放弃,是从无视开始的。。有这样一个故事&nbsp;</p> <p class="ql-block">一天晚上,同事回家后偶然发现阳台里的灯亮着,他以为是妻子忘记关了,就进去想要把灯关掉,但被妻子拦住了。他很好奇,他的妻子就指着窗外让他看。他看到窗外的路边,有 一辆装满垃圾的三轮车,车上坐着捡垃圾的夫妇,他们正沐浴在自家阳台投射出的温润的灯光中,边说笑边开心的吃着东西。</p> <p class="ql-block">看着灯光中的那对夫妇,楼里的同事与妻子相视一笑,静静退出了阳台。窗外那对夫妇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在这生疏的城市中,有一盏灯是特意为他们点亮的。 再平凡的人也能为需要的人点亮一盏小灯,即便那灯光很微弱。。。。。</p> <p class="ql-block">夜暗星稀冷月沉,</p><p class="ql-block">悠扬琴声忆旧人。</p><p class="ql-block">昔日情意今何在,</p><p class="ql-block">一匹瘦马天涯寻。</p> <p class="ql-block">有个人死了。</p><p class="ql-block">男子说:“这么快?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p><p class="ql-block">佛祖说:“很抱歉,但你的时间到了。”</p> <p class="ql-block">佛祖说:“你什么都带不走,因为什么都不属于你。”</p> <p class="ql-block">当人死后,黄泉路上经过的地方!看醒了很多人…</p><p class="ql-block">男人疑惑地说:“怎么可能?!我的车子、房子、钱都是我辛辛苦苦挣来的!”</p> <p class="ql-block">佛说:“这些都是身外之物,它们属于这个世界。生不带来,死也带不去。”</p> <p class="ql-block">男人说:“那么让我带走我的躯体吧!”</p> <p class="ql-block">佛祖:“不行,你的躯体属于尘埃。不管是伟人还是凡人,最后都不过一抔黄土。”</p> <p class="ql-block">男人又问:“那我可以带走我的记忆吗?"</p> <p class="ql-block">佛祖说:“不可以,它们属于时间。投胎后前尘皆忘。”</p> <p class="ql-block">男人问:“那我能带走我的朋友和家人吗?我一个人好孤独。”</p> <p class="ql-block">佛说:“当然不能,他们属于你走过的旅途,你们是彼此生命的过客。”</p> <p class="ql-block">男人泪流满面,心碎地问佛祖:“难道就没有什么东西是属于我的吗?”</p> <p class="ql-block">佛祖:“你活着时候的每一个瞬间都是你的。”</p> <p class="ql-block">当人死后,黄泉路上经过的地方!看醒了很多人…</p><p class="ql-block">诚然,生命仅仅是就是一个瞬间。</p> <p class="ql-block">两个人是发小,一人勤快无比,一人好吃懒做,好吃懒做的人永远不会去干活,勤快的人总会去帮他做家务,做饭,懒人一开始十分感激,将对方当作自己的至交好友。但是这一照顾就是七八年,渐渐的懒人习惯了……。</p> <p class="ql-block">后来有一天,勤快的人有两天没来懒人家里,懒人饿得慌,就去找勤快的人。结果看到勤快的人竟然谈恋爱了,顿时心头火起,大骂一声:“你不来照顾我,却在这里鬼混?”于是,抄起菜刀将对方砍成了重伤……&nbsp;</p> <p class="ql-block">做好人可以,但是不能用善良去惯着一个人,否则那不是善,那是养恶。 🙏🙏🙏</p> <p class="ql-block">一个村子,所有的10户人家遭了水灾。</p><p class="ql-block">若我们援助两户最好的朋友,会收获感激和友情,其它所有的村民会后悔没有和我们搞好关系。</p> <p class="ql-block">若我们援助五户,朋友会觉得不过如此,其它5户会对我们心生怨怼。</p> <p class="ql-block">若我们援助八户,所有人都觉得我们的援助是理所应当,再无感恩之心,剩余的两户将对我们恨之入骨。</p> <p class="ql-block">若我们援助十户,所有人都怀疑大坝是我们打开,水是我们放的,下次再遭水灾,所有人都会找上门来。</p><p class="ql-block">援助与赎罪只差一步,感恩与仇怨近在咫尺!</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你有没有耐心看到这里呢?后面想说的是:2021我想做一个贪财好色的男人、余生都有酒有财、有健康、有喜无悲、做个俗人!愿你我所想皆如愿!所愿皆实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