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江南常州冬日的五色彩

文华

<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已来了。谁说冬日仅有萧瑟枯枝,我家乡江南常州古城的冬日更加美丽,五彩斑斓,让人振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江南冬日的纯蓝。这几年家乡人压排治污,使冬日的天更蓝,水更蓝。</p> <p class="ql-block">我爱江南冬日的金黄。江南的秋走的晚,虽是隆冬,可公园里、道路旁、小区里的银杏一片金黄。</p> <p class="ql-block">我爱江南冬日的橙色。江南到了冬日秋色才浓,色叶树斑斓绚丽,水杉梧桐等通身叶子由绿渐变橙黄,惹人留恋往返。</p> <p class="ql-block">我爱江南冬日的叶红。“霜叶红于二月花”,江南的深冬还处处枫红,使人陶醉,使人温馨。</p> <p class="ql-block">我爱江南冬日的雪白。家乡常州虽地处江南,冬日若老天发威也会下雪,今年虽下过一点雪,但没留下多少痕迹,2018年年初那场雪却记忆犹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