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在

懂得珍惜

<p>  冬至是太阳南行的极致,是北半球白昼时间最短、黑夜最漫长的一天,所以古有“日短至”之称。有关冬至的诗词“日照数九冬至天,清霜风高未辞岁”也是如此,从今天开始之后,真正的数九寒天便开始了!</p><p> 众所周知,冬至又是古人最隆重的节日之一。《清嘉录》中记载“冬至大如年”,足见其重要性。对老百姓而言,这天是个吉祥的日子,代表着旧去新来。</p> <p>  冬至到了,“年味儿”也就渐浓了!也就到了一年之中地收获季节!既然要“过年”,那就离不开一件重要的事情——吃。“冬至吃啥?”在咱们这儿,当然是首推饺子了!毕竟俗语说了:“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p><p> 这不,周六趁着不限号,再忙也要赶空回老家割块新鲜羊肉,顺便给父母问声好!</p> <p>  很感谢这个星期天,什么事都没耽误,带二宝去理个发,好长时间都顾不上他了,因为想着冬至就是旧去新来的意思,刚好让他从今天“重头开始”!去掉些儿调皮捣蛋,多一些儿勇猛果敢!</p><p> 遇事不要挑挑拣拣,而需彼此尊重,珍惜当前!</p> <p>  牵挂了父母,溜完娃,当然,接下来最想的是,别忘了,还有二小的这一大家!没有里外之分,在我心中,都是我最最重视的家人!</p><p> 自从去年冬至吃饺子,我给切个凉拌三丝之后,今年我就一直在想这事!</p><p> 因为当时就有亲们给我说,最后一节有课,还要送路队,没吃上!很遗憾!这,让我一直愧疚在心!</p><p> 所以,今年我早早就安排,转了几家超市!把食材多买点,一兜一兜的,基本好几家超市的红萝卜,辣椒,香菜,杏仁等都给买断!</p><p> 你莫看,刚进门时,门卫师傅也很吃惊的看着我!</p><p> 好像再说,这是咋好吃萝卜拌菜的习惯!</p><p> </p> <p>  周五就专门交待,特别强调,让送餐公司给我留下三个桶,周六晚上从老家回来,就顺路去学校带回来,再仔细清洗一遍,晾干!</p><p> 清洗过程中,也体会到了餐饮公司劳务人员的辛苦和不易!</p><p> 一件事要想做到尽美尽善, 点点滴滴都要付出血汗!</p><p> 其实任何事只要参与其中,亲身体验,才会真正体会到来之不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当下“节粮爱粮”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我们更希望它是一种情结,铸熔与我们每人的心中,将自己的言辞付诸于实践之中,自觉做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进一步改善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共建和谐校园!!</span></p> <p>  趁着时光尚好,心无杂念,开始厨房忙碌了!</p><p> 刚剥会儿葱,眼睛就受不了了!</p><p>唉,先放下来,削会儿红萝卜皮吧!保护会儿眼睛,一会儿还有一大半青辣椒要切要拌!</p> <p>  弄会儿青椒,眼睛真的受不了!只好戴上手套!</p> <p>  切吧!早点把配料弄完!</p> <p>  感觉葱,青椒还不够多,趁晚上回来当口,再去超市捎点,让超市老板都说,今天进的货有点少了!没料到!</p><p> 他可别据此产生误解,明天再多进点可咋办?</p><p> </p> <p>  切完辣椒,再切葱!不容易的体验!</p> <p>  配料终于弄好了!</p><p> 看,多多益善!不留丁点遗憾!</p> <p>  该切红萝卜了!这是个大工程,总共30多个,慢慢来吧!</p><p> 切到十点,再定表到四点!</p><p> 有句话说,届时喊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职责使然!肯定是如此这般!</p><p> </p> <p>  一年到头,人们往往都会抓紧最后的时节忙碌、奋斗,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又是为新一年的开启做足准备!</p><p> 那就从今天开始吧!</p><p>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我不说都知道工作咋干!</p><p> 把别人的应急时刻记在心上,就是人世间最好的情商!</p><p> 冬至快乐,一起加油!</p> <p>依然在</p><p>作者:懂得珍惜 </p><p> 冬至来了!满是期待!前天就抽空回老家给爸妈割块羊肉、送袋白萝卜和青菜!听说今年的葱珍贵,就专门给捎了一大捆!因为他们平时根本就不舍得买!</p><p> 父母在,家就在!在外面工作的人抽空还是要常回来!看看父母的碗里、锅里、院里,看看他们床上铺的、盖的,身上穿的;顺便感受一下他们屋里的温度,空调用不用清,管子用不用换,缺啥少啥的就抓紧去给买;生活条件好了,回家光塞钱是不中的,因为他们一辈子节省惯了,有钱就认真揣在口袋,或者放在柜子里,那天去集上转来转去,一分钱问没花出去,什么也不舍得带回来!</p><p> 回去了,他们依然会在耳边唠叨“你太忙了,不用来回跑!”“我们身体还硬朗,你不用担心应急!”“给孩子招呼好!”……可临走时看看他们的眼神,尽是爱和期待!</p><p> 忙完了家里,当然还有单位的事了!</p><p> 今天中午大家就要热热闹闹地吃上一顿饺子🥟!红树林餐饮总部特别送的大肉萝卜馅!!我在周五就给已退休的李秋珍和赵爱平老师联系了,让她们也一块来,届时大伙围在一起,暖暖和和,边包着饺子边叙叙旧唠唠嗑,这才是想象中的美好期待!想象一下届时下饺子的锅里热气腾腾,就好比那屋子里的忙碌祥和的场景,彼此的心里装的一定是,因为你的在场,让一切都很美好,我为要让对方感受到我的存在!您们两位的人品,才是我们大家的最爱!</p><p> 吃饺子习惯了,当然就少不了我的拌菜!表定的四点半,不到四点就慌忙醒来!一个人在厨房碌碌忙忙,洗葱、择菜、洗菜、去皮,整整切了三大桶,可还是生怕有家人没尝到,分不过来!</p><p> 很想一个都不少,你没看,教务处那张报名吃饺子的名单,我一会儿去看看,一会儿去看看,很想大家一起来!就像拔河一样,一个方向,力气同在!</p><p> 我的心里时刻是装着你们的!暖暖的!就像你们时刻应急全班学生的点滴成长进步一样分分秒秒怀里揣!</p><p> 最后,写首打油诗吧!</p><p> 想吃随时咱就有,</p><p> 没尝到的莫责怪。</p><p> 去年情义没有走,</p><p> 今年的爱依然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