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嵩淼国画工笔花鸟写生创作工作室系列作品

王嵩淼工笔画写生原创抖音直播教学

<p>《鹊登高,向天歌》小丽花是我们包头市花也是向往的寓意,喜鹊是吉祥鸟,有忽听鹊声鸣,好事到门庭的寓意。这也是一个画家的向往。</p> <p>《秋声》秋天的植物都散发出各种色彩给整个秋天添了光彩。菊花正是这个季节盛开最旺的时间,造型丰富,动态优美,每一个菊花都传递着不同的声音,我也在静静的享受着各种植物和鸟儿们发出的声音</p> <p>《谦逊》这幅作品是我结合写生向古人学习和向现代人画荷花学习的一幅作品。</p> <p>《荷塘月色》来自朱自清的一篇文章。夜很静,静的不忍呼吸。静的当中也有动,动的特别甜蜜。夜深人静的时候最是让人浮想联翩。</p> <p>《引》荷花的魅力是不用说的了,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历代文人墨客对它都是情有独钟。</p> <p>《百年好合》寓意非常深远,人事间人们都想活到老而且活的开心和自己的爱人白头到老,怡养天年。也是一个画家美好的祝福。</p> <p>《蝶与芍药》也就是我和芍药花,芍药花不仅美丽而且对人类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我每年都来植物园画芍药花,一年和一年的感受不同,前年是花开无语,花落无言,去年是我陪伴着芍药花到它落完的那一刻,人生不也是这样的吗?光光的来光光走,无论你有多才华和富有都是带不走的。所以在有生之年还得活到老,学到老。画画是你一生中最好的陪伴。</p> <p>《生命之歌》槐花,就像母亲十月怀胎,孕育一个生命。不论是自然界中的一切生灵,它们都是有生命的。作为一名画家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p> <p>《月下丽人》每年的四月正是牡丹盛开的季节。牡丹是国花,而且花头大,品种多是历代文人墨客吟咏的物种。我这幅作品的寓意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对恋人在牡丹花的陪伴下说着悄悄话,甜蜜,向往。</p> <p>《花好月圆,情投意合》系列作品一,春天是生命的开始,也是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包头花。这幅作品寓意深远,也是祝新人百年好合,白头到老。</p> <p>《花好月圆,情投意合》系列二。这是四条屏寓意都是一样的。</p> <p>《花好月圆,情投意合》系列三。</p> <p>《花好月圆,情投意合》系列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