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午后是寂静的

可可西里

<p><br></p><p> 我喜欢的午后</p><p> 是寂静的,时间仿佛</p><p> 消失了一样</p> <p> 我把思绪放空</p><p> 沉默的无声无息,即使</p><p> 从远处聆听我</p><p> 我的声音也无法触及</p> <p> 我的双眼</p><p> 飞离远去,灵魂也飞去</p> <p> 像一只</p><p> 梦的蝴蝶,随一阵风</p><p> 飞到云层里</p> <p> 我喜欢</p><p> 夜晚是寂静的</p><p> 我拥有</p><p> 静默的心跳和深沉的星星</p> <p> 它们不会</p><p> 因蝴蝶折断了翅膀</p><p> 而偏离了轨道</p><p> 心跳和星星</p><p> 向心的深处去倾听</p> <p> 这里</p><p> 不再有风的声音</p><p> 像一潭湖水,湖面如镜</p> <p> 我凝视着</p><p> 湖面上细微的波纹</p><p> 莫非</p><p> 它们也经历了</p><p> 和我相同的岁月</p><p> 它们</p><p> 竟也如此波澜不惊</p> <p>—写于2020.12.8.晚/可可西里</p> <p>摄影:水兵/清净/梦想成真/丫蛋</p><p>拍摄于大兴安岭加格达奇云溪谷</p><p><br></p><p><br></p><p> </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