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的远方,梦的故乡

若水依人

<p>云南,彩云之南,景色秀丽,气候宜人,是个让人神往的地方。</p><p>七彩云南是美轮美奂的,我勾勒不出它的神秘地美,我描绘不出属于它的风格。下面就让我用我的镜头告诉你云南之美。</p><p>老姆登村坐落在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区河怒族乡东边,碧罗雪山半山腰,海拔1800米。“老姆登”是怒族语的音译,意思是“人喜欢来的地方”。云雾弥漫,遮天蔽日。看不清远山梯田和村庄传说中老姆登对我来说是个迷。</p> <p>  有人说,在云南,这片神秘的土地上,所有的你已知或者尚且陌生的精彩,都在怒江至腾冲这条路线之中,“人间仙境”丙中洛一生一定要去一次。</p> <p>走进原始村落,寻找纹面女。纹面女是独龙族一种特殊的族徽标志,这一奇异习俗至今应是个不解之谜。独龙族是外迁民族,最初男人们怕本族的女人被异族抢走,才让女人纹面。至今,独龙族仅存的纹面女仅有区区十几人了,照片中的纹面女现在已87岁高龄......</p> <p>卡瓦格博 海拔6740米,是云南的最高峰,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梅里雪山。堪称中国最奇美的雪山。有人说:如果看见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会幸运一年。我亲眼见证梅里雪山奇迹,当日照金山出现那一刻,观景台上齐欢呼,之后大家就屏住呼吸,只听见快门声。</p><p>如果幸运真的存在,我们能做的也只是让幸运延续。</p> <p>丽江老君山国家公园黎明景区位于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主峰4515米。因相传太上老君在此炼丹而得名。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八大片区之一。</p> <p>云南的风情如一朵彩云追赶的另一朵彩云。一份情怀撞击着另一份情怀。</p><p>诗的远方梦的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