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简单爱❤️———婚姻中的失语症

景观装修施工队

<p class="ql-block">若說僅憑短短的幾張照片就能夠改變 人生軌跡、其實實在是力不從心!但若一些照片亦能給你片刻寧靜、我想這些生活中的简单随照、、是對生活最好的回報、對日常最好的裝點!其实你想要的一直在你的身边!🍃🍃🍃🍃🍃🍃没去的地方留着,没见的人,等着。林静专业装修室内外工程、别墅花园、庭院装修!此人不坏、请用力的爱❤️!能够与认识的朋友结一段善缘🙏🙏🙏是修行路上不悔的见证!知乎上的一个热搜问题:“夫妻两人一天下来超不过10句话,这样的日子怎么过?”100%的跟贴都表示:“无法忍受。”</p><p class="ql-block">婚姻中的“失语症”是近年来被谈论最多的夫妻关系问题。</p><p class="ql-block">被网友们公认为最温柔也是最伤人的折磨,不打不骂,两颗心却越离越远。</p><p class="ql-block">白天无话,晚上背对背,明明那个人就在枕边,仍然要独自面对漫长的黑夜。</p><p class="ql-block">01</p><p class="ql-block">无家暴无出轨,却败给了无话可说。</p><p class="ql-block">靳东新剧《如果岁月可回头》中的丈夫形象,令许多人看到了自己婚姻的真实面目。</p><p class="ql-block">面对执意要离婚的妻子,他百思不得其解:</p><p class="ql-block">没出轨也没家暴,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妞哭着说:</p><p>“我白天有苦恼,晚上睡不着,你问过一次吗?</p><p>我心里疼,身上疼,你问过一次吗......”</p><p>明明身旁有人,却像隔着一个太平洋。</p><p>不少人,在外面谈笑风生,回到家却沉默寡言,连起码的问候都懒得走过场。</p><p>很多人在网上吐槽:</p><p>自己在家活成了透明人,伴侣张嘴除了吃就顶多发出“嗯、哦”之类的单词。</p><p>把爱情过成亲情,把沉默当成了默契。</p><p>多少当初抱着海誓山盟结合的婚姻,最后都因此患上了“婚姻失语症”。</p> <p>正如笛安在《摘星》说的:</p><p>“再浓再深的爱情,随着时间都会变淡,不是指会出轨、变心,而是让人会生出一种恐慌感、寂寞感,讲来讲去总是那么几句话,然后就各自做着自己的事。”</p><p><br></p> <p>因为无话所产生的寂寞和孤独,是婚姻中最大的破坏者。</p> <p>有人将无话可说的婚姻比喻为一滴滴不断落在身上的冰水,不时挑动你的神经,令人窒息。</p><p>让人绝望的婚姻不是出轨,也不是无性,而是无话可说。</p> <p>无话可说,婚姻中最伤人的利刃。</p><p>曾和媚娘聊天她说过一句话,至今记忆尤新:</p><p><br></p> <p>“不管白天多累,多忙,只要在睡觉前能和你说说话,一切苦都不再那么苦了。”</p> <p>每每想起这话,心中总有种莫名的感动。</p><p>即便白天处处碰壁,每当夜幕降临,坐在床头,和另一半相互抚平伤口,再沉沉入睡。</p><p>那是一个多么幸福的瞬间,足以抵消生活中的一切磨难。</p><p>但是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夫妻宁愿抱着孤独碾转难眠,也不愿和对方多说几句。</p> <p>朋友离婚时说过一句话:</p><p>“我老婆长得漂亮有气质、工作能力很强,但我还是要跟她离婚。</p><p>她每天晚上回来跟我说不过十句话,我越来越感觉不到她像一个老婆,只是一个同居者。”</p><p>一方沉默,另一方也跟着慢慢没有了交流的欲望。</p> <p>就算每天晚上睡在一起,但我却走不进你的世界。</p><p>原本找个伴是想相互扶持,共同扛起家的责任,最后却过成了单打独斗。</p> <p>我邻居媚娘是个极其活跃的人,有她在的地方都充满欢声笑语!但是老公和她没话说。</p><p>除非不得已要呆在家里,大部分时间,媚娘的丈夫都是不愿在家,宁肯天天在单位呆着、逐渐她们聚少离多!记忆中一个月就见一次面!</p><p>去年,儿子刚高考完,两口子就办了离婚手续!</p> <p>纪录片《幸福定格》中,一位丈夫对妻子说:</p><p>“我唯一比较在意的一件事,就是逛夜市时你总走前面。”</p> <p>夫妻间的无话可说,是最伤人的利刃。</p><p>话语是心灵沟通的桥梁,当一个人对你闭上了嘴,便是意味着对你关上了心门。</p><p>将伴侣关在心门之外,彼此隔离成一座孤岛,外在的婚姻也就形同虚设了。</p><p><br></p><p>同床异梦,是因为走不进你的世界。</p><p>曾看过在上海一个广场上举行的集体抗议活动</p> <p>40个女人穿着单薄的睡衣,手里各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自己最想跟老公说的话:</p><p>“你知不知道,我怀孕4周了?”</p><p>“你知道你多久没有吻我了吗?”</p><p>“我不要名牌包包,我只要你抱抱!”</p><p>每一句话都充满着孤独和无望。</p> <p>对你没有再多的要求,只希望你能跟我多说几句话,多在乎我一点。</p><p>约翰·贝曼博士曾说:</p><p>“很多夫妻就像两条平行线,丈夫忙着工作,没时间陪伴家人;</p><p>妻子忙着照顾孩子和做家务,没空隙和丈夫交流。</p> <p>虽然两条线都向同一个地方延伸,但是彼此之间却没有什么连接和互动。”</p><p>婚姻的可悲在于:</p><p>拼尽全力想为家庭创造更幸福的未来,却在路上渐渐把彼此弄丢了。</p><p>有一天,当孩子长大,当你事业有成,而家却不再是以前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港湾。</p><p>电视剧《遇见幸福》中的女主甄开放,一心扑在事业上,每天回到家对孩子和丈夫从不愿多说一句话。</p> <p>老公每次主动跟她讲话,她都心不在焉,要么随便敷衍两句,要不干脆说累,想静静。</p><p>久而久之,老公便耐不住寂寞,在外面找了个无话不说的女人。很多次都聊天到深夜、他们不是夫妻🎎却比大多数夫妻都默契、有开不完的玩笑话、妞说遇见了她之后、我每天都是眉眼带笑的、仿佛回到了18岁恋爱的季节!眼里满是深爱她的柔情!虽然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能够让你精神世界愉悦的女子肯定是一个不错的红颜!若爱、请深爱吧!若无相欠、今生怎会相见!上辈子一定是超过了N多次回眸才换来了今生的相知相遇!</p> <p>离婚时,他指责甄开放在家里的作用连一个保姆都不如,做老婆不合格,也不配当妈。</p><p>甄开放没想到,自己为了这个家拼死拼活,而丈夫却早已心生离意。</p> <p>缺少沟通交流的婚姻,就像一潭死水,被困在其中的人都受着孤独、无助的煎熬。每天都是各刷着各的抖音!笑着别人的故事、不好听的话就连做❤️也是在刷着抖音、像一个机器一样!</p> <p>尼采说:“婚姻生活犹如长期对话,当你决定走进婚姻时,你要考虑好你们能否谈笑风生走到最后。”</p><p>好的婚姻关系是在一次次的交流中互相懂得,彼此体谅,不是日夜相守,却各自孤独。</p><p><br></p> <p>能说到一起,才能睡到一起。</p><p>电视剧《珠光宝气》中,康妈妈和康爸爸感情一直都很好。</p><p>年近花甲的年纪,两个人在一起却总是满眼爱意,有说不完的话。</p><p>聊工作、聊女儿、聊从前,最后都带着甜甜的笑意互道晚安。</p> <p>《父母爱情》中,父亲和母亲也是如此,每晚睡觉前,一起坐在床上聊聊天。</p><p>刘同曾说过:</p><p>“舒服的感情是你聊起任何话题,对方都能聊得下去,不是因为对方见多识广,而是对方极其感兴趣。”</p> <p>婚姻最重要的是流动,两人要有话说。</p><p>睡前相互安慰,彼此倾诉的夫妻,睡着的样子都是向着对方的,嘴角上扬,带着笑意。</p><p>那是知足、幸福的人才有的样子。</p><p>愿你我他都能够过上正常的夫妻生活、你眼里全是她优秀的样子!她也会对你相敬如宾!此文与大家共勉!</p> <p>后记有感:真正的幸福不是你的房子有多大、而是你房子里的笑声有多甜、愿你我都能够嘴角上扬、眉眼带笑!此人不坏、请尽力的爱❤️!请理智的爱我、也世俗的爱我、能够走进你心里是我更加努力的动力!愿暖心文字能够温暖这个寒冷冬季的你!此文抄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