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这水、那山 ……

高山鹰

<p>  曲斗溪位于古田泮洋乡中竹村,这里有一段河床比较平垣,人们美称她为古田的“白水洋”。她汇聚着从高岗山山脉流出的涓涓泉水;小溪的两岸是茂密的森林,小溪就象五彩的绸带从大青山中飘出来。清沏的水里游动着小鱼,各色的河卵石看的清清楚楚,在水流和阳光的作用下,仿佛频频向人们微笑。小溪流水淙淙,时儿哗啦啦,时儿叮咚响,走在溪边的小路上,犹如享受一场动听的交响曲;一阵阵山风轻轻吹来,带来了植物的芳香,沁人心肺,顿感精神愉悦,心旷神怡……</p> <p>  走进溪谷,这里是乌儿的天堂昆虫的世界。</p> <p> 小溪,就象是从大山里飘出来的彩绸五颜六色,让人着迷。</p> <p>  鸟儿在水边觅食</p> <p>  虽已近深秋,但“豆娘”依然眷恋着这片水域。</p> <p>  一只捕食的螳螂不小心掉到水里,挣扎中荡漾起阵阵涟漪。</p> <p>  啊……这水多么让人着迷!</p> <p>  这水清得犹如一面镜子</p> <p>  我迷恋高岗山,不仅他每年的“五一”节前后那开遍满山岗的红杜鹃花,还有那一片片绿色的高山草坡;我更喜欢站在高高的山岗崖石上,去眺望那远方重重叠叠连绵不断的山脉,还有那天边飘浮的白云。</p> <p>  从高岗山东边来到了西边,遥望西垂的太阳,期望夕阳能带来好景色。</p> <p>  机会来了,天边出现了好云彩,正愁没有模特,遗憾中恰巧来了几位游客,她们用手机请求我的伙伴谢x君帮忙拍照,乘此机会应我的要求让他们摆了几个姿势,于是留下了这夕阳中的美照。</p> <p>  远山那边,云层渐渐的越来越厚,夕阳巳深藏进了云里,感觉就象一场好戏就此结速,我与谢x君正收拾准备下山,忽然浓厚的云层象大佛的一只眼睛慢慢的睁开,露出那火红的瞳孔,于是慌忙取出相机留下这收镜之作…</p> <p>  拍摄于2020年10月4日,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