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尚有韩剧

云淡风轻

<p>回顾10月,我以解压为借口,将时间打发给了沙发和韩剧,前半个月一口气带倍速刷了六部韩剧,后半个月带着刷剧疲劳以帅哥为诱再刷了一部,定格在这个全球第一帅的男人身上!</p> <p>一头撞进信竞时只抱着试试的小白心态。高中光拼九科已是够呛,还要大半时间去搞课内不相关的信竞。今年强基政策替代了自主招生更是让竞赛之路雪上加霜,前方拼搏的孩子自是艰辛困苦,后方默默支持的家长也要心脏强悍。多个好心的学长家长劝退,让我吓出一身冷汗,似乎顿悟了竞赛的残酷性,天赋+努力+运气才能岀那么几个成绩,而大多是陪读陪练的炮灰!!!</p> <p>前面是小孩不甘放弃不见黄河心不死的拼搏,后面是家长焦虑、担心、坐立不安的等待宣判!</p><p>逛N个公园,见N帮朋友也压不住我的烦乱!</p><p>何以解忧,尚有刷剧!</p> <p>《蓝色大海的传说》帅哥美女的时装大片,绝对不让你失望。每一集篇头是前世的剧情,正剧是现代荒谬又唯美的的爱情故事,虽然前世记忆今生集体如穿越式再现很荒唐,纯属娱乐看看就好,而以诈骗为业的男主形象开展故事也是一个很大胆的人设,当然最终还是考取检查官以正三观。</p> <p>《金秘书为何那样》,轻松搞笑剧,男主傲娇帅气感情小白,女主娇柔漂亮,招牌式秘书笑容深入人心,职业秘书装穿出百变花色。我更愿意称该剧为《秘书室的故事》,秘书室多个CP又非常搞笑,看得非常欢乐。当然不忘吐槽下剧情一定要让男女主在小时候交集感觉好老土。</p> <p>《今生第一次》,女主甜美可爱,男主严肃楞青,理科直男的爱情看得你干着急,挺逗的!</p> <p>《虽然是精神病但是没关系》,自由的宇宙,精神病的泛滥,但是没关系啊!三个生病的人相互依存,相互治愈;生病总会发作,真真实实的演绎,让人看着心酸又好笑。女主是儿童作家,于是剧中有多个绘本贯穿全剧隐喻剧情和心理,也是一个特色。生病不可怕,更可贵的是他们身边有很多帮助并带来温暖和关爱的朋友。整个剧情是沉浸在病态的压抑之下,故也有不少负责笑点的小角色调节。</p> <p>《恶之花》是个大反转的剧情,两条线穿插,剧头几分钟是男女主相识和以前案情的展现,正剧以用他人身份生活疑似杀人犯的男主绑架记者的恶徒形象开幕,让人为警察女主捏了一把汗,神秘担扰吊足了观众的胃口直追到底,让十八年前的案情逐步浮岀水面,也洗白了男主善良的形象。</p> <p>《我的大叔》或许与爱情无关,非常感人的一部剧,相互疗愈,你懂我,我理解你,与年纪无关!世上还是好人多,IU把生活在底层困苦又倔强的女主演得深入木三分,男主温暖善良的形象特别高大。</p> <p>重点说说这个宇宙第一帅哥的剧哈《海德哲基尔与我》。差不多从第四集开始特别好看,前面全靠玄彬颜值支撑。玄彬主要在剧中演了两个角色,这个是冷峻霸气的总裁形象。</p><p>DID,男主患上人格分裂障碍的精神病,白天一个人格,晚上另一个人格,相互没有对方记忆,互相留视频协议保持平衡共存。</p> <p>满满九宫格小奶狗漫画家:可爱、阳光、正义、勇敢,弥补了主人格的所有不足。不得不说玄彬在这剧中的精彩表演,首先是退伍后的颜值高峰,其次两个甚至三个人格表演精彩到位,切换自如,甚至以一个人格假扮另一人格的神态也非常到位,更甚至前一秒这一人格,后一秒另一人格,瞬间秒变,大赞!</p> <p>也夸夸勇敢善良的女主没有精分,与两个人(格)谈恋爱,最终如愿,两个人格合二为一,完美收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