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天鹅

沉浮

<p>9月26日去成都看望外孙女,在女儿家住了一个月。在成都的日子里每天都在关注着荣成天鹅的消息,一批批天鹅飞抵荣成,我的心也随之飞回那香海。回来后的第二下午去了大天鹅救护站看望了一直坚守岗位的袁老师。因为大批越冬的天鹅还没到,湖里最多只有三四十只天鹅,不过湖的周围和湖中的芦苇今年长势特好,形成了非常不错的生态环境和拍摄背景。我的2020天鹅拍摄从此拉开了序幕……</p> <p>柴科夫斯基的《天鹅湖》舞曲能给大家带来唯美的音乐享受,那么我拍摄和精心制作的这个“唯美天鹅”专辑相信同样能给大家带来最美的视觉盛宴。</p> <p>天鹅的羽色洁白,体态优美,叫声动人,行为忠诚,所以人们不约而同地把白色的天鹅作为纯洁、忠诚、高贵的象征。</p> <p>天鹅一生严守一夫一妻制,若一方死亡,另一方则不食不眠,一意殉情。所以,天鹅被视为忠诚和永恒爱情的象征,人们常常以天鹅比喻忠贞不渝的爱情。&nbsp;</p> <p>美丽的天鹅们在湖面上或追逐戏水,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或自由翱翔,使荣成的冬季拥有了独特的风景线和美丽的情调。</p> <p>天鹅用黑色的脚掌划着湖水向前游,湖面上荡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纹,远远望去好像一只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荡来荡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云映在水面上。</p> <p>如雪莲绽开,似仙女一样飘逸,在宁静的水面,天鹅姿态轻盈优美,身子几乎一动不动,游动时,活象一艘扬帆前进的小白船。</p> <p>太阴还未完全下山,月亮就不知不觉地爬上了天空,月光映照在湖面,洒落在天鹅的身上,月色中,这些白色的精灵有的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飞翔,有的悠闲地游弋,有的相拥而息,有的形影相随,窃窃私语,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最美、最温情的画面。</p> <p>在这样一个夜晚,美丽的白天鹅,悄然落于我的心湖。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理解自己身上有着怎样的天鹅情结;也只有这个时候,我才懂得了自己这个外乡人对威海这片净土的热爱和留恋!</p> 谢谢观赏和分享 <p>拍摄+后期:沉浮</p><p>文字:沉浮</p><p>配音:沉浮</p><p>拍摄时间:2020.10.28-29</p><p>拍摄地点:威海大天鹅救护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