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

沉浮

<p>今夏一个偶然的机会,在那香海海边邂逅两位美女艺人,我提出为她们拍一组人像,开始她们有点不乐意,经过一番勾通,了解了我的身份和动机之后,她们欣然接受了我的请求。</p> <p>环境人像摄影以传达唯美形象、情感寄托、生动感人、诗画意境、人文氛围等特征为摄影人所追求和探索。“景美人也美”,是环境人像显著的特点,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高追求,当然要想达到这样的效果,除了摄影师的审美趣味、拍摄水平,还有赖于拍摄对象的外形、服装及品味等因素。</p> <p>其实我们身边最不缺的就是美女,我这个摄影师眼光也比较挑剔,并不是见谁拍谁的!这两个女孩第一眼看上去穿着打扮简单干净,给人舒服精致的感觉,可能是搞艺术的缘故,她们身上特有的气质非常吸引人!我庆幸有这么好的因缘,能为她们拍摄人像。</p> <p>选择了一件衣服,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选择了一种人生。于是,这个世界会根据你的穿着来判断你这个人。懂得服装搭配的人都知道,穿衣服时全身上下的颜色一定不要超过三种,否则看上去特别花哨, 颜色越简单,才越能穿出高级感。</p> <p>两位女孩穿着属于有品位的,衣服有着自己鲜明独特的个人风格。上身穿的都是吊带背心,这在夏季是女孩很不错的选择,清新又阳光,自带潮流感,下身配上牛仔短裙或牛仔裤,增强了自身的层次感,使人显得更加的清新和性感。</p> <p>很多女生在拍照的时候,在镜头面前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摆姿势摆动作,整个人僵硬在哪里,此时,不管是摄影师还是拍摄对象,都会觉得非常的尴尬。而这两个女孩,面对镜头显得非常的轻松和自然,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她们充分运用肢体语言,将火辣、妩媚的双重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她们不断变换姿式,时而仰望,有而低头,时而转身回眸,驾轻就熟,打造了一个个不经意的感觉,但却是令人心动的感觉!</p> <p>无容置疑,两个女孩肯定接受过专业的艺术教育,因为她们太懂人体造型艺术了!拍摄过程中,她们经常运用“折腿”拍摄方法来凸显自己形体和美腿的长度。半侧身站着,一只脚折起来,因为竖线显得长的原因,整个身体线条也会在感官上给人很高很长的感觉。与此同时,站立的那条腿也会显得特别的长。</p> <p>当她们坐着的时候,就尽量把腿往你构图的左下角或者右下角方向伸出去,因为只有将腿伸得越远才能看起来越长。</p> <p>合理利用光线拍出大片的既视感,最好的就是顺光和逆光的应用了。可以让光线穿过物体,留下光斑,打在你的身上,也可以利用逆光,拍出唯美的画面。</p> <p>这次人像拍摄感觉特别好,收获也特别大。这不仅仅是因为两位女孩美丽动人的外表,清新脱俗的气质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更重要的是她们身上的艺术潜质,她们的美学知识和对摄影创作的领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象,她们对艺术的热爱和孜孜不倦地追求,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当今社会同龄人的思考。</p> <p>摄影+后期:沉浮</p><p>文字:沉浮</p><p>配音:沉浮</p><p>拍摄时间:2020.9.5</p><p>拍摄地点:山东威海</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