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地方

追梦人

<p>一直喜欢听《在那遥远的地方》那首歌!</p><p>一直向往坝上草原那个遥远的地方!领略一下《在那遥远的地方》歌词唱的那样美妙的世界!</p><p>这个秋天,我一头走进了盼望以久的乌兰布统大草原。</p><p>遥远的地方,美丽的坝上草原,我来了!</p><p>一直想目睹你的芳容,一直想走进你的世界。</p><p>第一次报名参加摄影旅行团,每天早四点起床拍日出,上午睡觉,下午拍日落,天天如此,把人累成了狗,美丽的风景成了审美疲劳!</p><p>原来我对摄影旅行团缺乏了解。</p><p>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p><p>宁静的草原上,一支支、一群群中国大爷大妈队伍,长枪短炮高配置摄影装备,让我自愧不如,强大的阵容更让我感到无比震惊和震撼!</p><p>中国的摄影阵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大了,全是日本佳能和索尼、理光,中日友好,热爱日本货在中国大爷大妈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p><p>遥远的地方不再遥远,宁静的草原不再宁静!</p><p>我认真观察了这支热闹的摄影大军,中国大爷大妈们一是有大把时间,二是有足够财力,三是有充沛精力。</p><p>抢占机位,架上机子,为了一个画面,有吵架的,有大打出手的。</p><p>一排排人墙,一阵阵连拍机声,非常壮观,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p><p>这让我这个年轻的摄影爱好者兴致全无,摄影无门槛,全民学摄影,一个新时代已经来了!</p><p>我再看看自己的照像机,全然提不起兴趣,没有了要拍摄的激情,相机端着太累,干脆改用手机拍。</p><p>坝上乌兰布统草原和新疆天山下的草原对比太鲜明了,也许没有可比性!</p><p>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禾木村白桦林、喀纳斯给我留下太深印象了,所以对乌兰布统草原没有了惊喜,没有了震撼!也就没有了摄影的冲动!</p><p>每天的重复表演,每天的熟悉演员,让我觉得摄影怎么变成了摆拍、表演、一场秀,失去了本身的意义!失去了真实的内涵!</p><p>讲几个在遥远的地方发生的故事吧!</p><p>一、两个好友同行</p><p>这次坝上草原成行,邀请了我的两位好友,晓卫原来是我的工作同事又是室友,后来转战集团货运、客运系统,再后来迷上了画画,访师求学,潜心自学成了画家。彬是美院科班出身,画画自然老成。</p><p>两位画家与我同行,使坝上草原行增色不少。他们为我拍了很多生动的好照片,让我兴奋,让我对遥远的地方顿生好感亲切。</p><p>看到他们草原写生,非常专注,半小时后一幅作品跃然上纸,我忍不住也画了两笔,从来未野外写过生的我,不知从何入笔,我这小学生水平,在两位画家面前,尴尬极了,只好撕下草稿纸,不敢见人。</p><p>无人之际,事后观看,这张两分钟的潦草写生毕竟是我的野外写生处女作,幸好没扯掉,当作纪念吧!</p><p>若干年后,如果我也练成了画画高手,拿出来欣赏这幅坝上草原写生处女作,应该十分珍贵!</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从小喜欢绘画,可惜那时家里条件太差,无笔无纸无老师教,后来荒废了!</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人还是要有点爱好!爱好就是生活里的光,可以照亮你一路前行。所以爱好一定不能少。</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当一个人有了爱好,便能在日常的生活中,开辟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乐园,爱好无关乎功名利禄,只关乎内心的欢喜,生活因此变得活色生香。</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有句格言讲得好:</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给时间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间。</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1, 1, 1);">培养一门爱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当你沉浸其中而怡然自得时,便遇见了那个生命状态更美好、更开阔的自己</b><b style="color: rgb(123, 12, 0);">!</b></p><p>二、结识两个新朋友</p><p>此次坝上草原之行,结识了两位新朋友,一位湖南老乡小胡,在外企银行做IT行业,带了专业摄影器材。</p><p>小胡的谈吐幽默风趣,独立的思考判断能力,我顿生好感。</p><p>每天坐在汽车里,小胡与晓卫夫人刘部长美女唇枪舌剑,谈笑风生,增添了旅途乐趣。</p><p>小胡每天拍摄的片子会发在群里,唯美的画面,讲究的结构和层次分明独到,让人感到了摄影人的专注、摄影的美感和快感!</p><p>另一个新朋友小谭来自天津中海油,自驾汽车,自带专业摄影器材,一身青春气息,话不多厚道朴实的小青年,处处谦虚礼让,虚心向人学习。</p><p>他的无人机空中拍摄为我们草原策马奔腾提供了强大支持。</p><p>我们本来一行四人变成了六人小团伙了,天天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拍摄,一起策马奔腾在草原上,好不快哉。</p><p>三、扶白发大妈下山</p><p>白雾飘飘,山峦起伏,清晨的太阳冉冉升起,穿透清雾,倾洒在草原上,构成了一幅非常美妙的画卷,高高的山岗上,中国大爷大妈们不顾天寒地冻,排着一道道人墙,好似蜿蜒起伏的长城,壮观得很。</p><p>这里拍摄过《大唐艳史》《康熙王朝》《还珠格格》几百部电视电影,是个影视基地!</p><p>拍日出,拍晨雾,拍视频,我的手冻得不听使唤了,不得不停止拍摄,干脆尽情地欣赏这一个个壮美的画面…</p><p>正要转身下坡,一个白发大妈紧紧拉着我说,帮我一下,很滑怕摔倒。</p><p>山路都是白色的冰霜,的确很滑。我一手拉着大妈的手,边走边聊!</p><p>您慢慢走,放心吧!我会一直送您到山下。</p><p>您这么大年纪了,悠着点!爬这么高拍照,万一摔伤了,很麻烦!</p><p>临别时大妈对我说:这世界还是好人多!我心头一热!</p><p>赠人玫瑰,留有余香!帮别人就是帮自己!</p><p>几个小时后,我的证件不慎掉失,被一中国大妈看到,追着汽车拍门叫停车,我丟失的证件回来了!</p><p>四、向日葵的故事</p><p>迫于同房鼾声,巧于好友单房,我和湖南老乡小胡有了同房相处的短暂时间。</p><p>同房聊天,一直到子夜!</p><p>那天早晨,从梦中醒来,我们俩利用餐前时间运动式溜达聊天,到了一农家院旁,放眼望去,满院都是向日葵。</p><p>小胡向小院女主人问询,一个向日葵怎么卖?多少钱?女主人想了半天,说五元钱一个!小胡连忙答应,十元一个,选个最好的!</p><p>好家伙,深圳外企就是有钱,一下子把价格翻倍,女农家乐了!</p><p>你这是拉动内需,带动消费,哄抬旅游区的物价,我在一旁打趣道。</p><p>当然也是扶贫!</p><p>向日葵在蓝天阳光下漂亮极了!我连忙用手机拍下了这棵瞬间涨价翻倍的向日葵和农家小院!</p><p>五、骑马意外风波</p><p>草原上让人最喜欢的动物就是马了,很多游客都喜欢策马在草原上奔跑。</p><p>我们一行六人商量好了,草原上骑马,无人机航拍,做个小视频。</p><p>我对骑马本来就心存畏惧,见大家兴致正高,不想扫大家的兴。</p><p>牧民王大哥把马牵过来了,大家兴高采烈骑在了马上,我还是担心安全,要牧民牵着马绳走。</p><p>边走边聊天,王大哥满脸风霜,长期晒太阳脸是黑红色。</p><p>他自豪告诉我们,三个女儿都是大学生,一个在重庆,一个在深圳,一个在北京。他喜欢草原放牧,不习惯城市!</p><p>正聊着天,意外事情发生了!同行小吴的马突然飞奔跑起来了,吁吁喊了多声,手拉僵绳也不管用,马一路狂奔向河边跑去,一下子马和人都消失在视线中!</p><p>我们惊呆了!玩的兴趣全无,都在担心小吴生命安全。牧马人策马奔去。</p><p>不一会儿,受伤的小吴出现在我们面前!幸好他是军人出身,有应急处置能力,紧急纵身跳马,只是受了皮外伤,换一个人,不知道会出什么乱子!</p><p>策马奔跑肯定不行了,只能策马漫步草原,留下影像了!</p><p>出门在外,任何时候,安全第一不能忘!忘了生命安全和健康就会受到威胁!……</p><p>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群人偶遇的故事,有欢笑,有欢歌,有欢颜,草原风光,人文风情!点点滴滴,温暖在心!</p><p>不信,你认真看看这一幅幅照片吧!</p><p>乌兰布统的晨光很美,因为安静!</p><p>乌兰布统的马匹很累,因为奔波!乌兰布统的晚霞很短,因为赶场!</p><p>乌兰布统的湖泊很小,因为少雨!</p><p>乌兰布统的白桦林很黄,因为暴力!</p><p>此次坝上草原行,还是收获多多。</p><p>感恩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p><p>一是有好友相伴对饮,二是结识了摄影新友,三是认识了全民摄影带来的挑战,四是领略了坝上醉人的秋色!</p><p>在那遥远的地方坝上,有我2020金秋的绵绵回忆!</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