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熟了

老雀

<p>张坝桂圆林公园位于泸州主城区东南面长江江畔,占地4500余亩,其中核心桂圆林区2400亩,生长着15023株百年桂圆树,2115株荔枝树及1098株桢楠树,‘’素有十里绿色长廊‘’‘’泸州绿色客厅‘’</p><p>‘’城市天然氧吧‘’之美誉。是中国北归线上最大最古老的桂圆林,最大树龄374年。景区是四川维一只植物命名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7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并获得国家地理标识保护产品称号。</p><p>整个景区共投入18亿元初步建成包括长江上游生态健身中心和桂圆林核心园区两大部分组成形成生态,运动,休闲,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于2013年9月对市民免费开放,目前景区年游客量在150万人次左右。</p><p><br></p> <p>张坝桂圆林景区,共分南大门,西大门,和北大门,这是张坝西大门。</p> <p>西大门顶部构造</p> <p>张坝龙谭飞瀑</p> <p>从西大门进张坝的首个景点</p> <p>吟水观鱼</p> <p>张家大院</p> <p>今天太阳光芒万丈</p> <p>阳光普照</p> <p>漫步树丛中</p> <p>正是桂圆成熟的季节,你看沉甸甸的龙眼挂满梢,</p> <p>又是一个丰收年</p> <p>这老树有些年头了</p> <p>看桂圆拍桂圆乐在其中</p> <p>这桂圆树142年</p> <p>这株桂圆树树龄200多年,长得好粗壮。</p> <p>这株桢楠树笔直挺拔,</p> <p>夫妻树它们不分离</p> <p>我在此处休息一下</p> <p>在张坝已游转一整天了</p> <p>我从张坝的西门进,又从张坝的南门出,</p> <p>这是张坝的南大门</p> <p>出来后时间已是6.30太阳已日落西山</p> <p>我随太阳的余辉结束张坝的全天活动返回家中,</p> <p>不是我在吹,泸州在腾飞。</p><p>外地朋友圈,欢迎来参观。</p><p>泸州耍一趟,肯定不上当。</p><p>我是重庆人,喜爱泸州域。</p><p>酒城历史悠,醉美大泸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