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潭湾溪降

吉祥

<p><b style="font-size: 20px;">转眼己经是初秋了,几天前的小聚,,几个伙伴们果不其然地又谈了到了8月1号的浙江温州龙潭湾的瀑降,谈各自的心理感受,依旧兴奋着,依旧回味着,估计在今后的相聚中,还会屡次回忆起这共同的难忘的经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于是我还是决定用流水帐的方式,记录一下溪降的全过程,方便十年后还能看到和回忆各种细节。</b></p> <p><b style="font-size: 20px;">8月1号这天,天气预报说有雨,但天气却放晴。</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经过商量,大家决定放弃巨坑奄新人线和上海大林队伍一道挑战难度更高的龙潭湾瀑布六连降。</b></p> <p>来自网络图片</p> <p><b style="font-size: 20px;">出发前的合影。不是当当带队,谁敢来玩技术含量这么高的龙潭湾,打锚点,打绳结,布线等一系列操作需要专业知识的积累。他还邀请了绳索班的同学苍狼老师做先锋,以及技术全面的勇收尾收绳。</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入水后的清凉,带来身心愉悦,人体漂流,泅渡,个个笑逐颜开,不亦乐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第一个瀑降点。大家都有些紧张,毕竟溪降一年也就玩个一,二次。都隔了一年没玩了,技术好的蓝调,𤠣子,小涛成了抢手货,女人们感觉和他们一起下心里有安全感,看着沫沫害怕的样子,就让蓝调陪着她下,我带第一次玩瀑降的可贵一起下。</b></p> <p>领队当当</p> <p>当当在帮沫沫穿绳,这是个信任领队,信任队友的运动。,</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个瀑降点,蓝调帮我们装的绳子,装完绳子后还不放心地老问:"你看下受没受力”这个降点,我己经没了紧张感,很放松,不过,九月操作失误坠落了2米,好在有惊无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第三个瀑降点不高。找到点感觉,轻舞飞扬的瀑布,水流平缓的水潭,阳光漫过的沙滩,这个地方拍了好多各种集体照,满屏的荷尔蒙,只是抖音视频没完成好,我前面计划带大家熟悉二遍,再来拍,就随便搞二下,脚都没动,结果没时间再拍,只有练的视频了。当当跳得最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第四个瀑降点。到达的时候,看到上海队员正降得欢快,加上上海队员我们一共40人。人在瀑布中走,激起千层浪花,前有沫沫被水流击倒,三个人才把她拉起,她死活都不敢在瀑布里走了,后有小鹤摔在瀑布里有几十秒的窒息。她说不能呼吸,眼睛睁不开,窒息,好在她身体素质好,最后拚命站起来了,搞得我又紧张起来。好在当当陪我下,瀑布里走,全新感受,水流奔腾着穿过你的身体,欢快地拍打着你的全身,他们向你涌来,又离你而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大林总领队,神一样存在的人物。</b></p> <p>沫沫被水流击倒。</p> <p><b style="font-size: 20px;">看得出九月这个时候冷得打抖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第五个瀑降点和第四个瀑布,第六个瀑布是挨着的,一个瀑布一个潭,挨着一个瀑布又一个潭。越降越有底了,不往水里走就不紧张,只是我低头的时候刚好看到可贵滑了一跤,为了避免我们下到潭里被卷进瀑布白水里,上海队派了女先锋在下面做保护,好佩服女的也能做先峰。而且最后收绳也是她。知道我最想做的是什么么?不是先锋,而是一名保护手。</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第六个瀑降点,为了替大家省钱逃门票,大林决定等景区的人下班才降最后一个70米的瀑布,左等右等,景区的人就象打了桩一样不走,我们其实无所谓,我们从江西来到浙江不就是想好好玩下,拍几张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照片,对于玩摄影的人来说,光线是何其的重要,因为有些地方,不可能再来第二次,这些照片何止只值60元啊,4点半,大林的先锋先从左边下,反馈回来的消息是,不能从左边下,水量太大,他从来没碰到过这么大水的瀑布,然后大林,当当决定从右边重新布绳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等上海队员全部降完,天已全黑,温度骤降,身上寒意渐浓,从上午10点多入水,到现在已经八个多小时在冰冷的溪水里了,不知是等的时间太长了,还是冷的原因 ,还是看不到下面的场景,心里莫名又紧张起来。九月降的时候特意问了下当当时间是晚上7点46分,每次可以三个人一起降,最后就剩下我和沫沫二个女的了,当当指着我,沫沫,水哥一组下时,我们两个心里还是打鼓,水哥又恐高又是新手,沫沫已经脚发软了,幸好当当又说他带我们二个下,我们三个下的时候,最后剩下小涛,水哥一组。</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当当本来要走我前面,我要他走中间,可以两头照应下,我就先下了,苍狼一直守在八,九十度的悬崖边过绳结的地方,帮大伙过绳结,打绳子。然后让自检是否绳子受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顺利下降,刚开始很顺利,因为心无杂念,降得也快,降了约45米以后,脚下一滑,差点摔倒,好在,右手习惯性地抓牢了绳子,迅速站起来,这个小凹地(当然只是凭脚感,因为黑没法看清)让我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好象才注意到了巨大的瀑布声和风的声音,还能看到上海队员打在瀑布上的点点微光,黑暗中的瀑布似乎没有了白天的美丽与详和,而是让我充满了敬畏之心。其他地方黑乎乎地,感觉是在盲降。一种强烈的孤单感袭来,我是谁?我干嘛来了,远看瀑布就好,为何要走近瀑布亲临瀑布?为何要跟着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为何越过山丘,却无人等候?因为孤单,所以害怕。因为缺乏足够的自信去应付可能碰到的险情,所以害怕。</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接下来的25米,我觉得时间过得漫长,又想等当当他们下来,又觉得挂在绳上悬空不动也消耗体能,降至离水面大约5米的一个羊角处,我犹豫着,抬头看看当当他们,离我还是很远,听到下面有人叫我下来下来,虽然看不到人,但能听到声音,心里也宽慰,现在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下来的,好像是自己一直松绳子溜下来的,还是被瀑布打到贴着岩壁滑下来的。总之下来那一瞬间,心理哎呀一下,怎么还是卷到瀑布里了。瀑布在我眼前泛起一道道白光,一根根水柱从我头顶飞过,激起的浪花不停向我涌来。我挣扎着,听到一个温暖的声音不停地重复着,左边左边,这时孤单感消失,原来下面一直有人做保护,即使我在上面看不到他,他也看不到我,但他一直在。感谢这个叫行当的上海先锋,在黑夜中伸出的手,让我快速地脱离了危险区。事后听大林说,他叫他的男队员轮流做保护手,因为体能消耗过大,水又凉。不得不说,大林他们的保护系统做得很细致,水中还布着保护绳,只要拉着绳子漂过去,既省力又不会偏离方向。</b></p> <p>逃票失败,工作人员守着补票,补票就补票,好在40个人安全着陆,比什么都强。</p> <p><b style="font-size: 20px;">事后,听到同伴们夜降这70米的获奖感言。小鹤说:“别人在上面是轻歌漫舞,我在上面是垂死挣扎。”</b></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蓝调说:“我下到一半的时候才找到点感觉,很舒服,停下来还享受了一会儿,坐那么久的车,跑这么远的路,历经千辛万苦,不就是为了这一刻么?”</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九月说,这次的活动比湖北的南津关瀑降惊险多了,难多了,她那次没吓到,这次吓到了,这最后的70米,她不停地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松手,千万不能松手。</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可贵说,这次瀑降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收获和考验。</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水哥说,他最后一降的时候因为恐高尿了一点裤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沫沫说,这最后的70米,她担惊受怕的,脚已经完全没力气了,不停地滑倒,又不停地拉着当当站起来,她说幸亏是和当当一起下来的,换别人,她下不来。她把当当当成了救命恩人。以至晚上,我们睡觉时,她的心还在怦怦乱跳,睡不着。</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浙江龙潭湾六连瀑,不再是无人机拍出来的一副美丽画卷,而是肌肤之亲8个多小时,深刻感受到了它的怀抱与存在,谢谢当当领队和大林大咖,苍狼和行当,谢谢每一位和我一起来的伙伴们,因为信任才会相聚,山就在那里,瀑布就在那里,而人类从来不会停止探索的脚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