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夫妻携三岁女儿往返7000公里,青海大环线自驾游。

李哥-房车生活

<p>女儿三岁是该上幼稚园的时候,申请了片区幼稚园小小班,没有面试,也没摇号,录取名单更没有名字。</p> <p>看来这孩子今年是没有学可以上了。同龄小朋友都要开学,我家的小公主只能继续呆在家里。</p> <p>与其呆在家里,从窗口望着其他的小朋友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不如带她去旅行。</p> <p>我们决定9月1日在幼稚园开学的那一天,带着她从福州老家出发,离开大海一路往北去青海。</p> <p>九月一日人家开学,我们开路,从福州出发纵穿中国版图。直达青海~甘肃,带着她走一趟青甘大环线。</p> <p>人家上课学数学,我们自驾学地理。</p> <p>考虑到天气原因,所以这次行程暂定为一个月。</p> <p>从福州出发到西宁,全程2400多公里,我们预计四天走完。全程高速,晚上服务区住在车上。</p> <p>我们准备去的时候走高速直达西宁,所以只能睡车上,N年前带着大女儿,开着房车在路上走了三年。</p> <p>那时候,大女儿也是三岁,三年的时间我们都在路上,把长江以南十省一市逛完。</p> <p>后来也是因为孩子要上学,就在桂林买了房,租了一个农庄停了下来。</p> <p>现在我们回到了福州老家,大女儿在福州重点学校就读,我在平潭岛租了一栋面朝大海的石厝房。</p> <p>这次出行我们同大女儿商量,她同意我们带妹妹去远行,她在家会照顾好自己,准时上课,按时回家,完成作业。让我们放心的带妹妹去玩。</p> <p>现在想想,那三年我们没有白走,十岁的女孩自我独立,理解父母,疼爱妹妹。泪崩!!!</p> <p>这次青甘大环线自驾游,我们开的是GL8陆尊,虽然越野性能差了点,好在车身够长。</p> <p>车子没有改装保持年检原样,只是把第二排位置旋转过来,后排座折叠成桌子,打开是一张1.7米X1.2米的小床。</p> <p>当然,这次自驾,我们不会像那三年都住在房车上。开着房车找宾馆是我们房车人的耻漏。这次我们看到好的民宿就有借口入住了。</p> <p>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到了西宁,我手上只有这张草图,绕着大环线走,看似简单,路上景点有很多叉道,恳请自驾游过大环线的友友给点建议,</p> <p>有哪些离环线附近的,值得去的,或者是小车过不去的。恳请大家帮忙,让我们能带着在路上开学的女儿,顺利的完成此次行程。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关注我的动态。我会时时更新朋友圈和抖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