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魂

爱琴海——柏琳

<p>字题:柏 琳</p><p>诗歌:张松杰</p> <p>拍摄于2020年7月</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雨后,带着久违的梦想驱车前往目的地拍摄云海,爱车载着我渐渐驶入了群山的怀抱,行走成了随意间的浪漫与自由。</p><p> 一条黛青色的盘山路,就在这高低错落间回旋着,仿若游龙嬉绕于群山的苍莽。登上山顶,被眼前的壮观感叹! 云海,真的像海,有海的浩瀚,海的气势,有飞溅的雪浪,深深的波谷,只是没有海的蔚蓝,没有海的惊天动地的呼啸,也没有海的那种飞快的节奏——凝望得久了,我生出一个很奇怪的念头来:我觉得,眼前的云海,仿佛是一部无声影片,正在以慢于常见的速度放映着。它的原型,应当是一片暴风雨中的大海,一片奔腾咆哮的大海,更是大山深处的灵魂再现……</p><p><br></p> <p>韵菲菲——作者:张松杰</p><p><br></p><p>也许,我来时 </p><p>你隐藏的心 </p><p>骤然舒展 </p><p>也许,你弥漫时 </p><p>我敞开的怀抱 </p><p>是为梦放生的理由 </p><p><br></p> <p>扯来银河做了纱巾 </p><p>聚集月光做了眼眸</p><p>风吹乐谱 </p><p>随乐而舞 </p><p><br></p> <p>似仙 </p><p>清魂醉我 </p><p>似雪 </p><p>飞瀑夹杂</p><p>似那抹枕泪的相思</p><p>读懂 </p><p>相逢何必曾相识的 盟约 </p><p><br></p> <p>千变万化 </p><p>浓淡相宜</p><p>我翘首期盼 </p><p>你纵情迎接 </p><p>穿破苍穹一团火 </p><p>你的魂开始诉说</p> <p>诉不尽 </p><p>等待是红尘复始的轮廓 </p><p>涂染,你我不再是寂寞访客 </p><p>云海,我写下的情歌</p><p>是你粘贴在峰峦上的同心结 </p><p>朝阳,我目睹你的辉光 </p><p>是我与山魂,与云海</p><p>不曾剥离的心声</p><p>还有 一份久违的还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