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感怀一二

济铭书法教育中心

<p>停留在常规思维,哪里还有柳暗花明!</p><p>在拥堵的道上我们该拐弯了!</p><p>北戴河,我只想在这里安静些嘈杂的心。</p><p>少一些拖沓、等靠,堑还是别吃了!成熟、文化、修养……一切皆与年龄无关。该做的只有多一点“悟”!</p><p>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计人怨。</p> <p>有时候,事实明白地告诉你,什么事情都不要指望别人!扛得住、扛不住都得扛!</p><p><br></p><p>清贫闲淡,物我两忘!</p><p>……</p> <p>一枚小小的印章,虽然水平有限,却寄予了同窗美好的思念,曾几何时,球场上,跑道中,教室里……</p><p><br></p><p>你去了延边大学,那一年你用朝鲜语寄来的问候,如果没有标识,我只能凭空想象。廿六年军旅生涯,那一天你转业地方……我又多了几分遐想。</p><p><br></p><p>记忆中来山海关已经四次了,每一次都会很充实,也很别样,三十一年,你们奉献在这块土地,其实我曾经很向往军旅,只是近视的眼睛是完全没有资格的,但很多时侯我是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p><p><br></p><p>醉酒后是不能搞书法的,这种无意识,无行为能力的涂抹,哪里还清楚自己写了什么?大家都前仰后合,是朋友的情更深,已经忘记了字的图形!</p> <p>这是从延边寄来的你曾经最爱写的隶书,稚嫩的没有笔法,没有结构,但看着就是亲切。</p> <p>很多三十年前的信件,我都完整地储存起来,每每翻阅一次,总感觉自己又老了十年!</p> <p>突然间又想父亲了!</p><p>人生,在心重情,活着自会安宁。</p><p>生死,只是灵魂的转移。思念,才是真情告白!越是特殊的日子,越是孤寂的那一瞬间,总会出现他的身影,一个表情,一句话……有时候,或许是不想言语,又或许是父亲的鞭策!</p><p>旅途中不停地浮现出父亲的身影,清瘦俊郎,思念总是那么无缘无故!</p> <p>杨玉君</p><p>大同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p><p>大同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p><p>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p><p>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少儿书法工作分会委员</p><p>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p><p>山西省硬笔书法协会理事</p><p>大同市作家协会会员</p><p>咨询电话:13303524529(微信)</p><p>地址:大同市迎宾东街116号中铁十七局综合楼六楼济铭工作室(弘雅饭店东凯鸽五部六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