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军旗下成长 ——纪念入伍铁道兵五十周年

茉莉(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原创作者</p><p class="ql-block">朗诵者 王莉莉</p> <p>豆蔻年华穿戎装,</p><p>如愿以偿铁兵当。</p><p>投身军营红心在,</p><p>立志练成有用钢。</p><p>军营熔炉大学堂,</p><p>修练意志品质强。</p><p>有的放矢多勤奋,</p><p>我在军旗下成长。</p> <p>逢山开炮铺铁路,</p><p>遇水架桥筑钢梁。</p><p>三线建设做贡献,</p><p>铁兵各个好儿郎。</p><p>天真无邪小姑娘,</p><p>不爱红装爱武装。</p><p>赤胆忠心献青春,</p><p>我在军旗下成长。</p> <p>(建设襄渝线的铁道兵 图片来自网络)</p><p><br></p><p>襄渝线上摆战场,</p><p>大巴山脉歌绕梁。</p><p>学习英雄赞歌唱,</p><p>宣传铁兵有担当。</p><p>亥铁精神大发扬,</p><p>建设祖国在四方。</p><p>浴火练就钢铁臂,</p><p>我在军旗下成长。</p> <p>(图片来自网络)</p> <p>(当年演出革命现代京剧《龙江颂》剧照)</p><p><br></p><p>南北转战又沙通,</p><p>天寒地冻也从容。</p><p>你想爹娘梦中泪,</p><p>我扬旋律疗你伤。</p><p>你洒热血铁路上,</p><p>我掩泪水痛断肠。</p><p>风吹雨打都不怕,</p><p>我在军旗下成长。</p><p><br></p> <p>(上下图均为沙通线 图片来自网络)</p> <p>(庆祝襄渝线通车现场直播)</p><p><br></p><p>梦里常回老营房,</p><p>五星闪闪泪流淌。</p><p>从军路上五十载,</p><p>芳华依旧新篇章。</p><p>初心誓言记心上,</p><p>终身难忘绿军装。</p><p>脱下戎装还是兵,</p><p>八一军旗永飘扬。</p> <p>原创作品 未经作者同意,禁止转载。</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