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为爱,所以爱✅

杨钦芳

<p>  在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的日子,忙忙碌碌的时候总是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转眼间两年逝去了。伸伸胳膊,挽不住时光的脚步,在胸中涌动着对事业的挚爱,眸子中却写满了不断的牵挂:牵挂着学校一切,牵挂着哪些和我朝夕相处两载依然令人欢喜令人忧的可爱的孩子。</p> <p>  真正的努力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用专注和热情持续浇灌。孩子们一直都很努力!只是我们当老师✅和做家长′的一直恨铁不成钢。</p> <p>  担一分责任,多一分担当。我是一个普通的混入人群都让人找不见的教师,如一粒尘埃,飘落后找不到一缕踪迹。艰难困苦中磨炼,却依然我心无悔,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教龄在脚下延伸,对事业的热爱依旧如火如荼。目标仍旧坚定挚着——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更好的自己!</p> <p>  回想那群唧唧喳喳的笑脸,心中划过一道暖意,无论作业,无论背诵,无论排名,正如有人形容——学生虐我千万遍,我待学生如初恋,✅个子长高了,身体壮实了,想法照旧单纯,✅为了引起老师对自己更多的关注,做法充满了孩子气,他们真的很可爱。</p> <p>  因为退休将至,回首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更感到自己耕耘于教坛,终究一事无成,平庸的一生没有可圈可点的半笔,心中却装满了孩子的一颦一笑✅和自己的坚持不懈的上进,借着偷闲的时光,姑且✅在窃笑中聊以自慰。</p> <p>  学校定为中考考点,✅上完课,孩子们在收拾东西的时候,脸上难掩忐忑,许是想到了明年的自己,没有及时须勉励,岁月真的不待人。✅度过了多少时光的无为,才后悔没有听老师的苦口婆心。</p> <p>  心中忽然飘过一首婉转的曲子,原来是《绿叶对根的情谊》:</p><p>不要问我到哪里去</p><p>我的心依着你</p><p>不要问我到哪里去</p><p>我的情牵着你</p><p>我是你的一片绿叶</p><p>我的根在你的土地</p><p>……</p><p>不要问我到哪里去</p><p>我的路上充满回忆</p><p>请你祝福我</p><p>我也祝福你</p> <p>  缠缠绵绵的音律如同我对孩子的留恋与不舍,✅其实无论是学霸,还是学渣,对于父母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对于学校和老师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对于事业,✅我恪尽职守,✅对于孩子,✅我倾情注爱,✅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因为爱所以爱✅。心底无私,✅才能笑口常在。</p>

孩子

老师

无论

时光

牵挂着

事业

绿叶

独一无二

自己

对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