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 ~共同应对中考季

黄花菜

<p>  中考临近,屈指算来,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了。学校里每天复习节奏的加快、老师们语重心长的话语、家长们关切和期待的眼神,我想都会让你感到无形的压力。</p><p> 是啊!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三年的学习成果到了接受检验的一刻,你的人生经历也到了第一次重大转折的关键时期。因此,这次的中考可以说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所以,儿子,请你勇敢无畏地接受挑战,扎实学习,认真备战,发挥水平,充分自信地迎接2020年的中考。只要你努力过,至于结果如何,也许并不重要。</p><p> 这三年,我们共同经历共同努力着,为的是这场即将到来的战役。也许我们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刻,而现在却只是想回头看看,那些等待、迎接的时光。初中三年繁忙学习的各种测试考验着你、磨砺着你,也许会有成功的喜悦,失败的失落,考试的紧张,偶尔也会有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无论如何作为家长也只能咬紧牙关陪着你一起勇敢面对。从你进入初中以来周日到周四家里的电视就没开过,吃过晚饭后家里也基本静悄悄,为的是给你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这届初三学生异常艰难,最后一个学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你在家里上了两个月的网课,每延迟一天开学,都是对你自律性的终极考验。丛4月26日复学以来,学校要求分批错峰到校,你们班7点前必须到校早读,每天我都是6点起床为你做早餐,尽量保证你的营养。下班后,也是急急忙忙赶回家做晚饭,等你回来刚刚可以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吃完饭督促你写作业,写完作业督促你复习。有时候看着你趴在书桌上写作业的背影,我内心一阵酸楚,现在的孩子真累啊!但我知道,现在不吃学习的苦,以后就吃生活的苦,中考就像人生的一个关口,再苦再累也要陪你一起撑过去。</p><p> 这三年,我每天辛苦地操持着一日三餐,作息的节奏完全跟随着你,从不主动去问你模考或月考成绩,内心却不断盼望你回家能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儿子,你知道吗?越临近中考妈妈就越焦虑,早上几点叫你起床?准备什么早餐?晚餐吃什么?晚上房间空调温度开多少度?千万不能让你生病?所以这个时候看到你或这或那的许多毛病,也没有急于去纠正。妈妈能为你做的就是这么多了。</p><p> 儿子,中考即将来临,妈妈愿你在豆蔻年华之际,收获一份充实又难忘的青春回忆! 希望你在该努力的年纪里,不遗余力,好好加油!最后,祝你取得好成绩,实现你的人生理想!</p>

中考

学习

三年

到校

作业

人生

复习

妈妈

每天

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