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日记之三,夜游凤凰城

甲乙美篇

<p>  来到凤凰,不能不观赏凤凰的夜景。原计划第一天下午逛古城,晚上看夜景,第二天就回长沙的,但由于大雨而耽误,第二天只好再呆一天了,预报还是大雨,但为了能看上夜景,还是想多呆一天,但愿天遂人愿。</p><p> 白天一整天天是晴的,也不热,一整天的时间算是把凤凰古城看了个遍。</p> <p>  大约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突然间又下起了大雨,真倒霉,不过快到八点的时候古城的红灯笼全部亮起来了,还好,我叫上老伴,打着伞,准备冒雨夜游凤凰城了。</p><p> 虽然还下着雨,但是当华灯初上,整个凤凰古城还是被五彩斑谰的灯火装扮得分外妖娆,分外漂亮了。</p> <p>  站在沱江岸边,仿佛置身于华灯的世界,在各种形状的建筑上,或镶嵌着五颜六色的彩灯,或闪耀着形状各异的霓虹灯,或安装着明亮耀眼的投光灯,或树立着各种华丽的店铺招牌、广告灯。古老的吊脚楼上,是一排排的大红灯笼,传递着喜庆、吉祥的信息。</p> <p>  闪亮的灯光映照在水中,就像是传说中的神话世界,由于刚下过一阵大雨,水面上泛起一层薄薄的雾,两岸吊脚楼上的灯光五颜六色,亭台楼阁在雾气的衬托下就如同天界一般,给古城增添了几份神秘。</p> <p>  这时候雨也停了,沱江两岸热闹起来了,一到晚上,沱江两岸的酒吧最多,这些酒吧依江而建,装饰风格形式多样,但都充满着西方典雅和东方传统相结合的现代气息。酒吧里最多的是年轻人,他们三五成群,或唱着悠扬的歌曲,或沏上一壶清茶,倒上半杯红酒,他们临窗而坐,可能正在怀念朋友,抑或追忆往事,倾诉友情,似乎已经忘记了世间的喧闹,享受着心灵的清静。</p> <p>  我顺着沱江两岸一路欣赏一路拍照摄影,凤凰的夜景实在有一种让人是惊艳的美。深蓝色的夜空,灯光璀璨的建筑,岸边漫步的游人,一切景映在如明镜般的水面。无论从何种角度随手抓拍几张照片,都是令人神往的画面。</p> <p>  大约到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我正在岸边拍摄美景,脚下的木版路雨后特别的滑,由于专心致志的拍照摄影,没有注意脚下的路,突然被啥东西绊了一下,身不由己,紧跑几步一个趔趄就栽倒了。手机没捏住,呲溜一声,连招呼都不打就飞进水里,我爬在江边,看着眼前滚滚而下的沱江,好险啊,差一点点就学了李白(传说李白因捞月而坠水而亡),这是沱江下游,刚下过雨,江水上涨了很多,水一定很深很急,旁边又没有会水的人,老伴吓得不知如何是好,我爬在江边上好大一会才爬了起来,人是安全了,可我那华为手机连同几天来拍的照片,特别是夜景照片一起永远留在了凤凰古城,爬起来后又找不到眼镜,原来眼镜也飞到水里去了。</p> <p>  我蹲在江边,不惋惜我的手机,惋惜手机里有大量的照片和资料,老伴把我搀扶起来说,赶紧回吧,只要人没事,其他都是浮云,好歹老伴也拍了不少照片,于是我就一跛一瘸的回客栈了。</p> <p>  我去过平遥古城,那是典型的北方特点,也去过丽江古城,相比之下凤凰古城稍微有点小,但是凤凰古城且非常独特,如果你是个喜欢旅游的人,如果你还没有去过凤凰古城,那我建议你一定要去感受一下。</p> <p><br></p><p> 这个视频是我手机丢失之前发在朋友圈的,也是我拍的夜景视频唯一保存下来的了。日记里其他照片有的是之前我发在朋友圈的,有的是老伴手机拍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