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丈夫!

百荷夏天

<p>  我感谢过很多人,却不曾想过要感谢自己的丈夫。今天突然想起,其实,我应该感谢的人之一应该有我的丈夫。</p><p> 那天我还在外地,他给我打电话说:受伤了,大拇指粉碎性骨折。我首先想到他应该休班。可是,他说不能休班。这其中的原因,我也支持。</p><p> 就这样,他每天坚持上班,头顶烈日,每天衣服湿了暖干,干了又湿。前天去孩子学校收拾东西,从四楼拿很多东西,一趟又一趟,又沉又多,我还是以为他是男人,忘了他手有伤。就任其他搬运。</p><p> 回到家里,他的手在颤抖,疼得厉害,我才意识到他的负重前行,意识到他也是五十多岁的人。直到这时,我才想起问问他的手消肿了吗?疼得还那样厉害吗?要是上班无处休息,要么让内退,咱也考虑提前下来。</p><p> 他原来总说,单位只要让提前下来,第一个报名。现在我同意了,他却犹豫了,担当又冲上来了。唉!所以,当丈夫也很难,当父亲更难,谁家都想着过的好,何况对于一个好心人呐?遇到事总会不自觉的好心,有时好心难免有些代价。有时源于一个念头,有时也许是把握不住的一个念头,代价就是学费。但愿以后能够平平安安度过,用平常心做事做人!</p><p> 愿这次能够和平解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