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 •遇事最有水平的处理方法,仅仅这三点!

小美

<b>一个人有95%以上的痛苦是自己造成的。古人云:世间无难事,庸人自扰之。<br></b><br><div><b><font color="#ff8a00">在任正非的一次采访中,被问及如何不动声色的处理好那么多棘手的事情时。任正非说道:“生活中,难免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事情,总会有很多后悔和遗憾,当我们非常失落,又无处宣泄时,很多人便开始“怨天尤人”。却殊不知这正是“痛苦”的开始。想要遇事不纠结,不痛苦,不为其所累,只要做好这三点!</font></b><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摄影分类</font></b></h3> 【<b>覆水难收,别回头</b>】 孤单拖着支离破碎的回忆,一切都变得那样的凌乱,一个你自以为很重要的一个人,你不联系他,他就真的再也没来联系你,人一旦有了隔阂,就真的很难走近了,如果我继续不理你,你是不是还是不会主动来找我,或者,我们就这样一直沉默下去,你选择用沉默来回避我,那我只好用不联系来成全你。<br><br>闭上眼,我以为我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我想给你幸福,却走不进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全世界,来换取一张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场券,不过,那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给我希望,然后再让我失望,最后让我绝望,我再也无法欺骗自己,因此,从此,你也再没有任何机会,出现在我未来的世界里。<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zveil19"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烟还没有熄灭</a>(作者:xiaO小云,美篇号:18407694)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文学分类</font></b></h3> 【<b>一诗一文总关情</b>】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鹧鸪天•山色湖光衬我家</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色湖光衬我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梧桐阴密夕阳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水波滟滟缭花眼,</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芳草萋萋闻响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卉谢,夏莲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歌季节缀枝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古今多少兴衰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长河一粒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ya87r68"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一诗一文总关情</a>(作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程路,美篇号:43425182)<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生活分类</font></b></h3> 【<b> 又是一年椿芽季</b>】 椿芽菜给我们留下了口福,可在爷爷去世后的这么多年我们都很少回去拿椿芽菜,每年椿芽季采摘后都是奶奶拿到集市上卖钱。爷爷走后奶奶每月没有固定收入,奶奶这一代人穷怕了,我们把椿芽菜拿回家吃了,就会影响奶奶的收入,儿孙晚辈到是都孝顺,可唯有自食其力的攒点积蓄奶奶过的才踏实,奶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只要人不闲,哪儿都能挣钱。”每当我工作情绪低落有惰性时想象七十多岁的奶奶上山扳笋子,爬树采椿芽菜的一幕,心情就会豁然开朗,激励和鞭策着我,不努力谁也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wighhv8"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又是一年椿芽季</a>(作者:超哥,美篇号:20054056)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情感分类</font></b></h3> 【<b>那段难忘的翻山越岭上学路</b>】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句话是我们背诵课文中的一句诗句。而在六十年代偏远山区,却是我们脚下走过的上学路。由于地理环境险恶,校舍布局不合理,区域经济的落后,造成我们上学路遇到的艰难险阻,我们走山道,穿密林,翻过高山,涉过溪水才能到达学校,打开书本聆听老师的讲课。一条好走的上学路是我们的梦想,现在村村通公路。而今的小山道因它的蜿蜒、曲折、险恶而令人寒意,可是又有谁为那平凡的路,赞美,讴歌,留恋。<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zgqrdx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那段难忘的翻山越岭上学路</a>(作者:草民,美篇号:55312425)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美食分类</font></b></h3> 【<b>记忆里的味道</b>】 风靡樟湖坂的煮酸菜鱼的酸菜,就是用盖菜腌制的。因为经过腌制后的盖菜,会有一种清香味和鲜甜味,能够促进肠胃消化功能,起到增进食欲、开胃助消化的作用。每到收成季节的樟湖坂,晒谷场上铺满盖菜,那场面甚是壮观。此外,闽北山广多竹,如果将笋直接去清煮,或小炒口感都不算好,而且伤胃,如果用些许的酸菜配料,酸碱中和后就可口多了。因此,盖菜可以说全身皆宝。 在樟湖坂诸多风味美食中,光饼应该算是最粗鄙的一种。即无味道,又无档次,也难登大雅之堂。虽如此,可别小看它,却是乡民走亲访友时,体现礼轻情意重的馈送品,已风靡古镇多年,且经久不衰。我每次回老家,众多琳琅满目的风味小吃里,第一念头,想吃的还是光饼。泱泱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底蕴,也遗失了历史上,太多弥足珍贵的东西,这片面的铭记,是我内心面对真理的追求。<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6ov8dl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光饼和盖菜</a>(作者:寂寞中的堕落,美篇号:68370359) <b style=""><font color="#39b54a">1.遇事先观己:</font></b><b><font color="#ff8a00">《孟子》云:“行有不得,反求诸己。”遇到了挫折和困难,不要怨天尤人,而要反躬自省,因为“我”是一切的根源!遇见事情千万不要抱怨,先要“观己”,因为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而那个一切就是我们自己!</font></b><div><b><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39b54a">2.遇事不责备:</font><font color="#ff8a00">老子曾言:“大道之行,不责于人”。一个人真正成熟的标志,就是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生中最难的就是不责于人,这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大学问,也是一种修养。与其指摘埋怨,害己伤他,不如大度处之,置之一笑。</font></b></div><div><b><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39b54a">3.遇事知换位:</font><font color="#ff8a00">列夫·托尔斯泰说:“你不是我,怎知我走过的路,心中的苦与乐。”生活本就不容易,遇到事情,就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消除怒火,这才是最适当的活法。所以没有经历就不要冷嘲热讽,当你有了经历,一切就了然于心了!</font></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