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萝卜

<p>  开学了,我班6名听障生都没住过校,第一次离开家,势必会想家。作为班主任,做好孩子们的心理辅导工作,帮孩子克服离家焦虑是非常迫切的。因此,开学前,我利用一天晚上,开班级微信视频会议,和家长孩子们聊了聊天,了解她们心中所想。其中一个孩子一听要住校,就哭了。我和家长单独沟通,并告诉家长如何去倾听帮助孩子克服离家焦虑。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果然起了效果☺</p> <p>  开学了,学校领导为学生提供的舒适的住宿条件和每天美味的不断更换的菜品让孩子们喜欢上学校生活,有个孩子和我说,老师,真好,饭也好吃!</p> <p>  观看开学第一课,了解新冠肺炎,回答孩子们的心中的疑惑</p> <p>一起打扫卫生</p> <p>一起做手工</p> <p>一起做游戏</p> <p>一起画画</p> <p>  开学的前两天,我没回家,和孩子们一起吃饭,聊天,分享好吃的,让孩子们固定时间和家长视频通话,一起做游戏,让孩子们释放内心焦虑,喜欢学校生活,给孩子们充分的自由与放松,一起迎接紧张的一个月的学习和生活!</p><p> 通过开学前和开学这两天的努力,我很欣慰!我班没有一个孩子说想家的,反而是有的家长说想孩子!</p><p> 孩子们,好样的!老师为你们自豪高兴!</p><p> 加油,孩子们,期待开心顺利的迎接暑假!</p>

孩子

开学

家长

一起

焦虑

想家

离家

学校

聊天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