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G1909

辻玖夜

<p>  甘为春蚕吐丝尽,愿化红烛照人寰。</p><p> </p><p> 教师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人生的指引者。<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他们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默默为我们心灵之花的绽放而精心耕耘;他们日夜仍伏案桌前,不仅仅是在批改作业,更是修正我们未来的道路;他们窗前燃烧至夜晚的灯火,照亮了多少稚嫩孩童的期冀;他们送走一届又一届学生,霜雪染白双鬓,可当他们为学生的进步和成就笑起来时,一如当年时。</span></p> <p>这周“<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学会感恩</span>”的主题班会,让我们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与爱意。</p> 感恩老师 <p> 从师梅到1909,从Lily到每个科任老师,我每天都浸在喜悦和欢笑里,感恩遇见Lily的严格要求,感恩遇见芳芳的激情课堂,感恩遇见邓邓的博学多才,感恩遇见娟娟的耐心教导,感恩遇见科科的乐观心态,感恩遇见志勇的 佛系教学,感谢遇见芙蓉的认真严谨,感谢遇见梁梁的温柔细语…感谢遇见,感谢老师们!</p><p><br></p><p> ——王恩睿</p> <p> 桃李满天下,今日谢师恩</p><p> 清晨的路上,您匆忙的脚步总是迎着第一缕朝阳,只为了早一点进入课堂。三尺讲台是您每日工作的地方即使讲课讲到喉咙都已变了声音却依然耐心的讲解我们不懂的地方。</p><p> 感恩老师​,每次考不好的时候,老师总会安慰我们给我们鼓励,老师就像是黑夜中的路灯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教师这个职业,看似光鲜,其实饱含艰辛。或许你曾埋怨老师的批评、严格、不近人情,但许多时候,她本不必这样做。可他/她还是希望,能帮助你离那个美好未来近一些。</p><p> ——王容儿</p> <p>致Lily:</p><p> 最最最爱的Lily大美女!很开心能在高中遇见您,我真的很幸福!Lily从来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也从来没有偏袒过任何人,这是我超级感动的。老师真的很负责,超级优秀!</p><p> ——杨岚希</p> <p>  想感谢我的班主任。很巧的是我从小到大的班主任都姓刘,我妈妈很少管我,不单单是因为太忙,而且是因为她信任我,我很羡慕那些有家长管的小朋友,但是妈妈没有给我的,老师给我了,老师笑起来很温柔很漂亮,感谢老师的微笑,那是给我最好的鼓励与支持。</p><p> ——吴宇湘</p> <p>To:邓必伟老师</p><p> 从第一次遇见您,我就知道您是一个个性鲜明的老师,课上传授知识,带领我们在书籍中领悟生命的意义,陶演情操;课下将我们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记录在照片中,为增长我们的见识,给我们看教学视频。感谢您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因为您我们才更加闪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肖佳乐</p><p><br></p> <p>  上个学期一天早自习下课我去送数学作业,罗老师看到我就给了我一个瓶盖。我说:"要我丢垃圾吗?"罗老师笑着说:"再来一瓶呢!"那个瓶盖到现在我还没拿去兑换,一直放在抽屉想留作纪念。</p><p> ——周理</p> <p>  在这里我想对我们的化学老师龙老师说声谢谢,我们九班化学一直不是非常优秀,可是您从来不会因为我们成绩考的太差而责怪我们,始终对我们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有时候一天本没有你的课,可是您为了帮我们提升成绩,会多上两三节课。作为化学课代表,您对我也总是非常照顾,总是在考试之后马上帮我分析试卷;在我考的差而自责的时候,您也会安慰我,鼓励我,是您让我喜欢上了化学。面对同学们的疑问,哪怕是上课已经讲过的问题,您也会很耐心的帮我们回答,从来不会感到不耐烦。或许您不是最优秀的老师,但您一定是最负责任的老师。虽然可能高二我们不一定还是师生,但您始终是我最尊敬的老师。龙老师,谢谢您!</p><p> ——涂诗怡</p> <p>杨志勇老师:</p><p><br></p><p> 超级超级喜欢您的课! </p><p> 也非常感谢您可以在每节课上都活力满满地为我们讲解题型。您拿着粉笔不用教辅资料不用教科书各种知识点张口就来、条理清晰地为我们讲课的姿态简直帅炸了!超级潇洒还超有范儿! </p><p> 我能有现在的成绩都是因为您在课上对我们答题方式鞭辟入里的点评和改进,正是您一针见血的分析才让我可以及时找到自己的不足并进行改正!谢谢您!</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雨嘉</p><p><br></p> <p>亲爱的欧老师:</p><p> </p><p> 您的课堂总是生动有趣的,您的声音总是富有激情的,正是您,唤醒了我们对地理学习的无限热爱!您的心胸像太平洋一样,宽广深邃,您对待我们就像季风气候一样,雨热同期,(把激情与关怀撒播给我们)我们就像地球 您就是太阳 我们被您的万有引力吸引,即便是四季更替,昼夜更迭,但您对我们的爱却像花岗岩一样坚不可摧.感谢您的陪伴,我们永远爱您.</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晴 柳佳怡</p><p><br></p> <p>李军老师:</p><p><br></p><p> 感谢与您相遇在G1909,很幸运遇见一个可爱又负责的老师。虽然我们的物理很不好,但是您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仍然耐心负责地给我们批改作业、给予我们指导和鼓励,谢谢您!</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蒋齐儿</p><p><br></p> <p>To:娟娟老师</p><p> 一直以来都特别感谢娟娟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即使我们班的物理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您根据我们班的实际,调整教学内容,一道题不懂便一遍两遍的叫我们,每次考试后您都会找同学面批,耐心地解答。感谢你,因为你我们对物理兴趣更加浓厚,永远爱您♡!</p><p> ——李炫熹</p> <p>梁怡琴老师:</p><p><br></p><p> 超级喜欢你!喜欢你上课时的温柔细致,将每个知识点都讲的很透彻,愿意挤出自己的时间来给我们上课;喜欢你的耐心认真,每次去问你题时哪怕问了许多遍你都还是如此认真的讲题,甚至还会补充一些知识点。感谢你的认真负责,让我们的生物越来越好!</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黎梓轩</p><p><br></p> <p>唐文皓老师:</p><p> 刚入学的第一节政治课您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您说政治不是“贝多芬”,不是光背就能得分,在您的教导下,我也终于从初中的抱着课本死记硬背到慢慢养成了理解高中政治课本内容的习惯。每节课课前的三分钟抽背虽是我们最忐忑的时光,但同时我们也在您的督促下熟悉了课本知识。感恩有您!希望我们的政治会越学越好!!!!!</p><p> ——成紫琳</p> <p>刘萌慧老师:</p><p><br></p><p> 很感谢您在我初入高中时担任我的语文老师,您认真负责在课后也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耐心又详细。尽管您也是新手上路,但无论备课还是作业甚至于考后试卷分析都十分仔细,您的指导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您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是我学习的榜样,谢谢您!</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泓吉</p><p><br></p> <p>  还要感谢王恋老师,贺娟老师,文国香老师,陈艳老师,龙松青老师,唐招葵老师,陈红老师,谢谢老师们在这个学期给我们的帮助和指导,辛苦了!</p> <p>  今年的夏天格外燥热,还记得这个学期我为了没有凉席而发愁,杨老师您知道后,特地在本应该用来休息放松的周末,帮我找了一个凉席,洗干净还晒好在星期一晚上就交给了我。之后每次晚上回寝室睡觉,都会感受到您对我的关爱,谢谢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雨嘉</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致敬师者,感恩老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下至爱,莫过于父母;</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下至善,莫过于老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蚕吐丝,蜡炬成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阳光雨露,皆是奉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曹童</p><p><br></p> <p>敬爱的老师们,</p><p> 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过程中,除了父母,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莫过于老师。你们如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学子们求学的道路,你们如园丁,为花朵的健康成长而费尽心力。你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疾学在于尊师,我感激你们呀!老师们辛苦了,惟愿永远幸福安康!</p><p> ——谢晴</p> <p>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p><p> 老师是一个诲人不倦,启迪人生的职位,我见过许多老师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有时会因为我犯下错误而批评我,我也会很不开心,但仔细想想其实他们说得很对,改正这些确实很有帮助,所以我很感谢他们。我们应学会感恩老师,应为他们教育我们的时间其实很短,三年时间一下就将过去三分之一。如今面临选科分班,其实我不想离开我的老师们,他们很优秀,所以趁现在还在一起积极感恩他们吧。谢谢你们,我亲爱而又严格的老师们。在此献上一句话:老师是你们用知识点亮人生,用思想引人前行,用道德感化学子,在这条道路上你们踽踽独行,无怨无悔,这些年,你们真的辛苦了!</p><p> ——黄笛轩</p> 教师节寄语 <p>  对于老师们无私的爱与关怀,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因为三年过后,我们可能就只能在回忆里独自感受着那份专属的喜悦与感动。</p><p><br></p><p> 感恩这份遇见。</p><p><br></p><p> 或许是对老师的一句感谢的话语,或许是主动参与班级的建设为他分忧,或许是认真学习不负老师的期望,或许是上课时全神贯注的眼神。</p><p> </p><p>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这份情感,表达对老师的感谢。</p> <p> 英国哲学家洛克说:</p><p> </p><p> “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p><p> </p><p> 感谢老师在你无助时对你的帮助吧,感谢老师陪伴着你走过的那些或失落或快乐的日子吧。感谢他们路过了你的生命,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你的人生更加光明幸福。</p><p><br></p><p> “相处虽短,涌泉终生。授课有限,获益无穷。佳节思亲,感恩亲情。老师,您是最可敬的人”</p><p> </p> <p><b><i>制作:李雨嘉,肖佳乐</i></b></p><p><b><i>素材:G1909</i></b></p>

老师

我们

感恩

感谢

遇见

耐心

谢谢您

超级

认真负责

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