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迪小学老师是这样教育学生的

采奕

孩子在三迪小学四年级上学,孩子的班主任王红梅老师是一位温柔又能干的女老师。她中等个子,大大的眼睛似乎有一种魔力,一个责备的眼神就能让调皮捣蛋的孩子瞬间安静下来,一个赞赏的眼神又能让害羞胆怯的孩子感受到老师的浓浓爱意与鼓励。王老师留着短发,十分干练,她平时喜欢穿高跟鞋,也许是因为工作节奏快的原因,她走路很快却很稳当,显得优雅而知性,风风火火。 王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她总是在夜深人静时,反思每天的教学活动,并坚持撰写教育叙事,记录她与孩子们之间 的点点滴滴;王老师独具慧眼,她总是能第一时间发现每位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在她的笔下,每个孩子都是那么聪明可爱,那么个性飞扬;王老师深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育人理念,她随时随地都注意培养孩子的学习方法、习惯养成、感恩教育等方面的能力。<div>  作为一位语文老师,王老师非常注重孩子们语文素养的培养,她推崇海量阅读:三年级下学期,她要求班上的学生每周固定阅读一本书,孩子们有空就读,第二周抽时间在班上让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就这样坚持了一学期,孩子们的阅读量都超过16本了,阅读量增大的同时,词汇量也有了明显的增加了,课外知识的积累也丰富了,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 </div> 作为一位班主任,王老师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去年学校三跳运动会上,王老师和孩子们坐在一起,打成一片,有孩子找老师聊天,有孩子给老师带吃的,有孩子给老师捶背,有孩子让老师扎马尾辫,有孩子拉着老师做游戏,有孩子说要把自己获奖的奖杯送给老师,有孩子与老师搞怪……,运动会上,老师嫣然成了孩子中的一员,欢笑声此起彼伏,场面好不热闹!运动会上孩子们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孩子们更是高兴。她还经常想方设法为班级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家长资源,组织班级诗词大会,带孩子们去孤儿院慰问,参观蒙牛厂,参加社会实践调查等等。在这些活动中,孩子们获得了成长。<br>  作为一位德才兼备的老师,王老师总能抓住每次契机,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她说:“学习是重点,德育更关键。”所以,她也在经常思考如何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做人品德等一些能力,让学生在学校真正的成长起来。<br> 听王老师说:“某一天,我在教室前面批改作业时,突然凳子垮了,我一下子掉在了地上,半天起不来!孩子们顿时哄堂大笑,没有一个人上来扶我!我尴尬地赶紧起来,半开玩笑地让他们先笑一会,再停下来表达他们最想表达的,于是好几个孩子都带着奚落的口气调侃我该减肥了,我又引导他们,想不想提醒老师注意什么或者有没有受伤,马紫涵第一个关切地问我有没有受伤,以后注意坐好凳子,其他孩子也开始关心起我来。”如果是我,或许会很尴尬的赶紧起来,对嘲笑的孩子会是一顿训斥。但是,王老师没有这样做。她非常及时的抓住了教育的机会,引导孩子们学会关心别人。作为教师,能够在不起眼的小事中发现教育的契机,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呀! 今年,正值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的来临,王老师除过每天的教学任务、班级管理事务外,竟然悄悄的为每个孩子写了一封信,写出了她眼中的孩子们,下面我们来看看王老师是如何评价她每天看到的“小神兽”们:<br>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群小可爱</div> 今天又被几个小可爱暖心了!<br> 早上,几个孩子到校早,我提醒他们可以帮忙做值日,一个个清脆的声音回答“好嘞!”箭一样冲了下去!好热情的孩子! 侯佳伶<br>王老师:英语早读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侯佳伶完成了值周任务进了教室,看到她轻轻地弯下腰、猫着身子快速回到座位,悄悄坐下!那一刻,感觉她的身影如此高大!好懂事的孩子! 王子綦<br>王老师:我给孩子们正在讲道理,突然铃声如约而至,王子綦迅速冲上去关掉广播,此刻一股暖流涌入心中:好温暖的孩子! <p>孙泽林 </p><p>王老师: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眸子中经常闪烁着求知的光芒。</p><p> 我们的黑板报哪里花了,他就默默地走上前去补补画画,将完美还原!每周二的班队会前,他会主动带领几个同学布置黑板报,图文并茂,设计精美!</p><p>今天,他更是在老师忙碌的情况下,主动拿起额温枪,帮忙给同学测量体温!</p><p>  他认真的样子,让人不禁为他点赞!</p> 王韵洁<br>王老师: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我们最称职的图书管理员。<br>每次有同学借阅图书,她都耐心寻找,一一登记。如果有同学忘记登记,她就会不厌其烦地找到那个同学,盯着他写清楚为止。如果有同学不认真完成各科作业,还在课堂上偷偷看课外书而耽误了学习时,她就会义正言辞地批评那个同学,暂时不批准他借阅图书,直到他改正这个坏习惯为止!<br>  这样称职的她最美!<br> 赵婧伊<br>王老师:我们的听写冠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会弹琴的她,一直很优雅,说话细声细气,待人温和有礼。尊敬每一位老师,团结每一个同学。哪一位老师批评过她呢?很少!<br>她负责庆六一文艺汇演的节目单工作,认真负责,多次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在她的认真负责下,从开始的无人报名到现在的十多个节目蓄势待发,她功不可没!<br>  这样的孩子谁不喜欢呢?反正我喜欢!<br> 卢锦泽<br>王老师:曾几何时,让很多老师头疼不已!上课坐不住,作业教不上……<br>  不知何时,一切都变了!<br>  上课安安静静,认认真真,作业一丝不苟,准时上交!<br>  让所有老师心生欢喜,满怀期待!继续加油,小男子汉!<br> 巴泽一<br>王老师:我的小助手,一个沉稳、负责、阳光的小男孩!任何时候的他,都是一副稳重踏实的样子。<br>  作为我们班的多媒体管理员,他最是称职!不管哪位老师上课前,他都会早早打开多媒体,找到要播放的教学课件,打开,静待……遇到播放途中出现的小状况,只要老师一个眼神,他就立即心领神会,立刻奔到教室前面,让想罢工的多媒体不得不继续重返岗位!<br>  不仅如此,有他的地方,我格外放心!他绝对不会让垃圾纸屑安静地躺在干净的地面上,那些不和谐的因子会被他送回自己的家里——垃圾桶!<br>  有他的地方,我无比安心!<br>  他那么踏实,那么安静,他,正悄悄盛开,很快会灿烂无比! 曹锦浩<br>王老师:一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小男孩,可爱又调皮,幽默又安静,聪明又呆萌!<br>  上课悄悄打盹的是他,让钢笔悄悄滑落指尖的是他,假装在奋笔疾书的是他,把小脑袋抬起来认真打量我的是他,不时发言积极、思维活跃的是他!<br>  究竟哪一个他才是真的他?把答案交给时间吧!我猜,真正的他就是我心中的样子! 张宇晨 <div>王老师:一个安安静静的男孩子。<br> 你给老师的印象永远那么静,静静地来校,静静地学习,静静地写作业,静静地成长!<br>  我从没有见过你张牙舞爪,从没听过你大喊大叫,你就像一株含羞草。<br>  昨天早上,你来校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个跟头,你一瘸一拐地走进来,嘴上却说“没事、没事”,一坐到座位上,你就立刻拿出书认真地读起来,还是安安静静的样子!<br>  今天的考前复习中,老师让大家站着读了一会,刚发出“坐下”的口令时,挪动凳子的声音不绝于耳,或尖锐,或沉闷,此起彼伏,让人真想逃离!但是你,安静的你,一如既往地轻轻地放下自己的凳子,轻轻地坐下,轻轻地读起来,那么美好!你知道轻轻地去做一件事情,同样能把它做好!真好!<br>  老师相信今天的你正在积蓄力量,明天的你一定会更让人瞩目!</div> 胥嘉航 <br>王老师:胥嘉航,你知道吗?你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之一!<br>无论何时,你的大眼睛里都充满了聪慧!你知道什么时间干什么,而且要把它干好。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坚持!<br>  还记得上学期的三跳运动会吗?咱们班没有同学报名踢毽子,因为大家都不会,或者说大家都感觉自己踢得不够好。确实,最多踢一个,毽子就要挣脱我们的小脚丫,舒舒服服地躺在地上休息,这怎么能算好呢?我动员大家,参与最重要,剃光头的感觉不要尝试!可是,同学们还是往后缩,没有人敢抬起头来看我的眼睛,生怕被我抓了逃兵!正在场面无比尴尬时,你举起手说“想试试”,这一试,你竟然在校运会上获得年级男子毽子单踢第二名的好成绩!啊!真想拥抱你!<br>  后来,你妈妈告诉我,你早晨6点就起床练习踢毽子,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你让自己变成了我们班的毽子单踢冠军,年级亚军!啊!厉害!<br>啊,聪慧的大眼睛,闪烁着不放弃,敢于尝试,敢于挑战自己,迎难而上的决心的火苗,燃烧吧! 段乐凯 <div>王老师:想起你的名字,微笑不禁浮现我的脸庞!<br> 以前的你,好像很不喜欢我的样子,我永远捕捉不到你的眼神,看不到你的内心世界,我郁闷:这是怎样一个学生啊?<br> 渐渐地,你的世界开了花,我的世界也开了花!<br>  你上课喜欢发言了,而且每一次的语言表达都幽默无比,总喜欢拿弟弟开涮,惹得同学们笑倒一大片,而你依然如春风一般,和煦温暖,不羞不恼! <br>  你交作业不用老师以死相逼了,字迹工整,让人赏心悦目!<br>  你的世界越来越美!我知道,这一切的得来,你付出了多少!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这一切,还有你妈妈的功劳!你的妈妈是一位了不起的妈妈,她那么坚强,那么负责,让人敬佩!<br>  未来可期!愿你,不负如来不负卿!</div> 一对姐妹花<br>王老师:我们班有一对姐妹花,叫羽婍和羽希。初见她们,很惹人喜爱!<br>  遗憾的是,我到现在还是傻傻分不清谁是姐姐,谁是妹妹。真的太难分清楚,姐妹俩长得真是太像了,高低胖瘦,分毫不差,<br>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br>  姐妹俩很喜欢笑,什么时候都是乐呵呵的。到校晚了,老师说一两句,乐呵呵的;上课说话了,老师瞪两眼,乐呵呵的;作业写的乱糟糟的,小组长嫌弃看不清楚,还是乐呵呵的。<br>  真是乐天派呀!愿这对姐妹花永远快乐、美丽! <p>勇于认错的宸铭</p><p>王老师:有一个小伙子,姓毕,“毕姥爷”的毕,名“宸铭”,真是一个好名字。</p><p> 宸铭长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上课听讲极其认真!我极喜欢看他的眼睛,那么澄澈透明,让人心生美好!</p><p> 昨天,宸铭的小眼睛忽然变大了,也变红了。</p><p> 他带着哭腔来到我的办公室,战战兢兢地告诉我,他给班级抹黑了。我心里一笑: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每天那么多孩子大错不犯小错不断,还有些孩子犯错后打死不承认的,唯独他,竟然供认不讳。稀奇!</p><p>  原来是他走得匆忙,忘记戴口罩了,被安岗抓了个正着!我静静地听完宸铭的讲述,给他拿了一个新口罩,帮他戴上。</p><p>  这样勇于承认错误的宸铭,真让我喜欢!</p> 君子杰<br>王老师:花有君子兰,六班有君子杰!<br>  君子杰的真名叫耿君杰,我喜欢叫他君子杰,因为他有着君子兰的清香和迷人的魅力!<br>  君子杰喜欢看书,喜欢思考,喜欢发言,喜欢背诵,也偶尔喜欢迟到!俗话说“迟来的是最好的”,这可不一定!<br>  君子杰的勇气非凡,每次课堂冷场的时候,我第一个求救的就是君子杰,因为我知道他此时一定会冲出来救场。果然,在他的思敏捷捷中,在他的侃侃而谈中,其他孩子仿佛被激发出了灵感,纷纷举起小手。六班的大花园,在君子杰的引领下,五颜六色的鲜花一起绽放,芳香扑鼻,让人心旷神怡!<br>  六班有君子杰,骄傲! 从孩子们的口里可以看出全班孩子都很爱王老师,王老师也很爱他们。王老师也经常与家长交流孩子的表现,并指导家长的教育方法。这些点点滴滴,家长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都为孩子们能遇到这样的一位好老师而庆幸。 <br> 遇到这样的一个会教育,懂沟通的老师,谁能不喜欢呢?

王老师

孩子

老师

喜欢

同学

君子

一个

上课

那么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