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振邦初中物理名师工作室跟班成员简介

小狒狒

由于此次昆明市对于申报名师工作室成员的教龄有严格限制,应广大老师的强烈要求,并且秉持着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董振邦初中物理名师工作室还吸收了一批新教师群体。这些老师自愿成为董振邦初中物理名师工作室的跟班成员,希望能以名师工作室为契机,得到更多学习的机会和专业的指导。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陈聪</b></h1> <div> 陈聪,2016届西南大学免费师范生,大学期间获物理和数学双学位,任教于中央民大附中昆明五华实验学校。</div><div> 所获荣誉:2017年校级微课比赛一等奖;2017年校级讲课比赛二等奖;2018年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2018年五华区高三实验复习课比赛二等奖;2018年五华区关心支持共青团班主任称号;2019年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div><div> 自我评价:性格属于温和有耐心,在教学过程中,我能做到与学生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很耐心去倾听他们的想法,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在生活中,积极乐观,笑一笑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div><div> 教育理想: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能用爱去教育的教师。同时在教学方面,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在教学上也能进一步专研。<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冯惠微</b></h1> <div> 冯惠微,201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现就职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俊发城中学。</div><div> 所获荣誉: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二等奖”等奖励。</div><div> 自我评价:自我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不断向老教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以及专业能力,认真备好每节课,关心、爱护学生,努力做到不愧于心,然学无止境,我自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在这个平台里,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黄易旋</b></h1> 黄易旋,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现任教于云大附中呈贡校区。心理咨询师三级、生涯规划师。<br> 所获荣誉:《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压轴题考前实战》编写“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创新实验交流”二等奖;2017-2018学年校优秀教师;2018-2019学年校优秀教师校综合评估一等奖第二名、“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论文交流奖、昆明市第六届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一等奖。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刘煜蓉</b></h1> <div> 刘煜蓉,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物理学和英语语言文学学位,同年进入昆明市第十四中学任教。</div><div> 所参加教研工作:</div><div> 参与编写了《2017年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指导手册》;<br> 参与编写了《2018年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指导手册》;<br> 承担过二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模拟统测试题的命制工作以及三次期末命题工作;<br> 承担过三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模拟统测质量分析;<br> 被聘为五华区2019-2020学年度中学物理学科兼职教研员。</div><div> 所获荣誉:</div><div> 2017—2018年度被评为五华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br> 2017—2018年度被评为昆明市第十四中学“先进教师”<br> 2017年昆明市第十四中学主题班会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br> 第九届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解题展示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br> 2016年、2017年、2018年昆明市学生机器人及无人机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br> 2015--2018学年带教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带教学员”<br> 2018-2019学年被学校聘为新入职教师指导老师</div><div> 自我评价:教育是树,老师是根,孕育蓬勃的生机,无边无际。希望自己能在专业上断学习、不断成长,遇到更好的自己;愿在工作室的日子,成为大家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刻进生命的坚强。<br><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李柬瑶</b></h1> 李柬瑶,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免费师范生,汉语言文学双学位,现任职于昆明市第十中学。<br> 自我评价:作为刚入职一学期多的新老师,在教学中并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是我始终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确立“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思想,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所以能成为董振邦老师名师工作室的成员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会在此期间认真努力,保证参加工作室的活动,完成工作室任务!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王冬丽</b></h1> <div> 王冬丽,毕业于昆明学院,现任职于沙朗民族实验学校 。</div><div> 所获荣誉:</div><div> (1)工作三年每次考试学校成绩均为第一名;2018年抽考取得二类学校第一名;2019年抽考平均分排名五华区公办学校第一。<br> (2)2018年在昆二中、东川二中、宁洱一中、沙朗民中四校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br> (3)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教师。<br> (4)2017年12月荣获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br> (5)2018年3月荣获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br> (6)2018年荣获征文指导教师二等奖。<br> (7)2017年荣获五华区税收宣传教材汇编优秀奖。<br> (8)2018年4月被五华区教育局聘用为科普信息员。<br> (9)2018年获校女教职工知识竞赛三等奖。</div><div> 自我评价:工作认真负责,踏实、细致而有耐心,有上进心,动手能力强,勤于思考与总结,富有创造力;能吃苦刻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性格开朗、热情、随和,适应环境能力强,易于与人交往</div><div><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张蕾</b></h1> <div> 张蕾,西南大学免费师范生,物理、心理双学位,现就职于云大附中西林分校。</div><div> 自我评价:工作至今,在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我担任着初二两个班的物理教学,任教期间,我认真负责,努力学习,向各个老师汲取经验并把它内化成自己的东西,以此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刚毕业的我,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傲人的成绩,有的只是对教育工作的一份热爱,我认为当今时代教师的终极目标就是“教是为了不教”,让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做到,能自主的学习,也就是教会学生去学,所以在我的教学过程中,我很少会让学生死记硬背一些知识点,而是从基础或是事物的本质去带领学生分析,从而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希望本次在董老师的名师工作室,在名师工作室和各位优秀的老师的带领下,我能更上一层楼,实现自己当初的教师梦!<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张微</b></h1> <div> 张微,毕业于玉溪师范学院,现就职于西山区粤秀中学。</div><div> 自我评价:任教期间,我认真负责,努力学习,虚心向各个老师请教,在教学和管理学生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始终相信只要用心做事、真心待人、虚心学习,一切都会朝着你想要的方向发展。希望在董老师的名师工作室,在董老师和各位优秀的老师的带领下,我能够得到更好的历练,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夏伟</b></h1> 夏伟,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物理系,毕业后一直从事高中教学活动带过三年高三,于2018年考入关上实验学校初中部,现担任初中物理教师职务<br> 自我评价:业余时候喜欢打打篮球,游泳和散步,偶尔痴迷游戏,以前闲时涉猎过会计、二建和注册消防工程师,最后还是坚持选择了老师行业,以前的种种也当做了人生的一些经历,现在沉下心来专心做一名老师,希望在这次名师工作室中突破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教师之路,谢谢大家!<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作室跟班成员:左金娇</b></h1> <div> 左金娇,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现就职于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西山学校。</div><div> 所获荣誉:</div><div> 西山区第五届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 一等奖<br> 西山区实验说课比赛二等奖<br> 西山区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div><div> 自我评价:我热爱教育,喜欢和学生们在一起;非常渴望称为一名优秀的物理老师,并且,愿意为此付出努力!</div> 名师工作室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提升自身素质的空间,也成为与同行们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平台。相信在董振邦老师的带领下,工作室的所有跟班成员都能更好地实现专业发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砥砺前行、共启愿景!<br><br><br>

工作室

跟班

名师

老师

教学

校级

教师

成员

学生

五华区